創作內容

1 GP

《NieR》十三個未解之謎

作者:samsara│尼爾:型態 NieR Gestalt 尼爾:人工生命 NieR Replicant│2010-06-17 20:09:15│巴幣:2│人氣:2038
雖然Grimoire Nier出版後解答了不少疑問,但還有幾點未解之謎。



①過場畫面裡的報告書有這麼一項:
成功例の報告 2039.01.15
完全なる成功例を発見し、保護。
(中譯)成功例報告 2039.01.15
發現完全成功的例子,並進行保護。
「成功例」是甚麼?
如果是指Gestalt Nier,他Gestalt化的年份是2053年才對…
疑惑度:★★★★★
找砸度:★

感想:如果說那個「成功例」是指13本封印之書,但用「發現」/「保護」的字眼好像不妥…


②Replicant沒有生殖能力,那麼Replicant Nier和Replicant Yonah是以甚麼形式出生的?
疑惑度:★★★★★
找砸度:★★

感想:Replicant的生死由Android控制,但具體情況是……
Replicant Nier怎樣看著妹妹出生的??


③3288年,Legion和魔素消失。
為甚麼Popola和Devola不立即執行「黑之書計劃」,以致魔王等不耐煩擅自行動?
疑惑度:★★★★★
找砸度:★★

感想:資料集裡其實有說過受到Android控制的地區Gestalt逐步回到Replicant身體的情況……
但為甚麼不執行「黑之書計劃」一口氣去做呢?


④「這個錯誤似乎是Gestalt計劃其中一個程式員故意所為。
那程式員認為Replicant才是真正應該統治世界的人。」
搞怪的程式員具體做了些甚麼?
疑惑度:★★★★★
找砸度:★★

感想:(可能一)令Gestalt即使得到魔王的穩定魔素仍不免崩壞;(可能二)令Popola腦殘……


⑤Replicant Nier的時代裡,還有沒有人類在背後主持「Gestalt計劃」?
還是所有人類都已經Gestalt化了?把一切交給Android真的好嗎?
疑惑度:★★★★★
找砸度:★★★

感想:這個問題「找砸度」頗高,我沒有感想……


⑥引導少年Nier去石之神殿找「白之書」的是Popola嗎?用意是…?
為甚麼Popola把Replicant Nier引到魔王之城搗亂,但又阻止他前進?
疑惑度:★★★★★
找砸度:★★★★

感想:同上……


⑦結局A裡Gestalt Yonah放棄Replicant的身體,迎向陽光自殺……
Gestalt可以自由離開Replicant的軀殼?
如果「黑之書計劃」成功,被強制回歸Replicant身體的人類都一樣可以自殺?
疑惑度:★★★★
找砸度:★★

感想:如果進入Replicant身體的Gestalt可以隨時自殺,整個「Gestalt計劃」很不安全呢~


⑧為甚麼必須殺魔物(=人類)才能得到「封印されし言葉」?
Popola指引Nier收集「封印されし言葉」,不就是讓他殺「人類」嗎?
疑惑度:★★★★
找砸度:★★★

感想:勉強說的話,殺死崩壞化的Gestalt是計劃所容許的。


⑨不需要融合「黑之書」和「白之書」Gestalt都可以進入Replicant的身體?
(例子:Gestalt Yonah和崖之村村民。)
這種形式的附身,和「黑之書計劃」強制回歸身體有甚麼不一樣嗎
疑惑度:★★★★
找砸度:★★

感想:求解……


⑩Director橫尾說就算Gestalt Yonah繼續寄宿Replicant Yonah的身體裡,但治不好黑文病還是會死…
為甚麼五年來Gestalt Yonah+Replicant Yonah的黑文病沒有發作?
疑惑度:★★★
找砸度:★★★★

感想:純找砸?!


⑪為甚麼魔王之城的鑰匙碎片會散落各魔物中?
疑惑度:★★
找砸度:★★★★★

感想:遊戲嘛~


⑫在Replicant生死輪迴當中,Nier有時以Yonah哥哥的身份出現,有時以父親的姿態出現。
那麼在一千多年前新宿Nier和妹妹的真正關係是「父女」還是「兄妹」?
疑惑度:★★
找砸度:★★★★

感想:雖然我很想知道,但應該無解……


⑬Fyra在故事前半/後半的年齡是?
Grimoire Nier有三種說法:
1. 人物介紹──5/10
2. Abyss of Nier──10/15
3. 《小公女》──8/13
疑惑度:★
找砸度:★★★★★

感想:不重要的錯誤罷?



呵呵~綜合以上各點,多出一本資料集吧!
像《DOD》般出版小說也不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483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ier|Nier Replicant|Nier Gestalt|尼爾|尼爾:人工生命|尼爾:型態|Cavi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amsaray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way3D入門心得(2... 後一篇:Away3D入門心得(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