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ACG世界裡的好人

作者:samsara│2010-06-01 22:21:24│巴幣:0│人氣:521
看到這個題目,一下子只想到被派「好人卡」的男/女生。

例如:「你是個好人,但我不適合你…」諸如此類。

真可憐。

我懷疑「好人」這兩個字是否用來讚人的,被封「好人」的人到底會否覺得高興,特此跑上維基查看,果然出現「好人文化」的條目──


好人文化是1990年代以後在台灣等地發展出來的一種網路文化中的次文化,與男女交往問題相關,也與網路文化中的去死去死團有些關聯。而西方社會也有同義的好人(nice guy)文化,其調查結果亦顯示了近似性。


原來如此!受教了!

扯得太遠……那麼,以「好人」為題的文章要寫甚麼才好呢?

既然這裡是巴哈姆特,不如寫ACG世界裡的好人吧!

第一位:皇昴流

Clamp經典作品《東京巴比倫》的男主角,我看這漫畫的原因就是被同學日日夜夜轟炸:「昴流是個好人!!!」直到現在,只要提起ACG界裡的好人,條件反射作用之下,仍然是非昴流莫屬。

比任何人都善良,何時何地都優先考慮別人的事……這樣的孩子不算「好人」還能算甚麼。

(謎之音:就因為是「好人」,才會收到星史郎的「好人卡」呀~)


第二位:Zidane Tribal

說完漫畫界的好人,今次挑一個遊戲裡的吧!

想了一回,最先冒頭的竟然不是自己喜歡的角色,而是──《FF9》的Zidane……誰叫我只喜歡變態特別的人呢…

選他是因為那句名言「誰かを助けるのに理由がいるかい?」吧?(幫助人需要甚麼理由嗎?)

造句:「~需要甚麼理由嗎?」

①當盜賊需要甚麼理由嗎?
②好管閒事需要甚麼理由嗎?
……
………
③我選誰當「好人」需要甚麼理由嗎?

理由……有了!Zidane奮不顧身去拯救我心愛的Kuja,私心地算他是「好人」吧!


第三位:蘭度(台譯藍德爾)

要從單純的動畫裡找人,很難!大部份作品都是動漫合一的嘛。

想了一頓飯的時間,實在想不出來……

既然前面兩個都不是自己喜歡的角色,今次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吧!

他就是《高智能方程式》(台譯:《閃電霹靂車》)裡的蘭度,外號「白玫瑰王子」。人帥有風度,又經常不求回報地幫助主角(下刪二百字),最必殺的還是「有錢」 萌度大上!而且,他亦慘被「明日香」派「好人卡」啊…

……
………

咦?該散場了?咳咳…如果這篇文章有讓你笑一下,那麼還不算太爛吧?

歡迎留言分享你對ACG世界裡「好人」的想法。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48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京巴比倫|皇昴流|Zidane|太空戰士 IX|閃電霹靂車|藍德爾|好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msaray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ieR設定資料集Gri... 後一篇:NieR設定資料集Gr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庫爾卡參與貝歐他們的戰鬥之中,究竟他們是否能戰勝敵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