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看看自己網站的影響力:Google PageRank

作者:菊野│2009-09-17 21:39:59│巴幣:0│人氣:593
zQuery(快速查詢PR值)
wiki PR介紹頁面
提升Google的PageRank,讓網站脫穎而出
Google PageRank 數字背後的含意

在閒晃的時候偶然看到的東西,
覺得挺有趣的所以去查了一些資料看看XD
乍看之下,感覺是有點像部落格觀察的東西,不過似乎更加複雜?

以下說明引用自wiki
PageRank,網頁排名,又稱網頁級別、Google左側排名或佩奇排名,是一種由搜索引擎根據網頁之間相互的超鏈接計算的網頁排名技術,以Google公司創辦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之姓來命名。此技術通常和搜索引擎優化有關,Google用它來體現網頁的相關性和重要性。Google的創始人拉里·佩奇和謝爾蓋·布林於1998年在斯坦福大學發明了這項技術。

滿分總共10分,自己試著測了一些個人常用網站:
中文yahoo─8
巴哈姆特─6
露天拍賣─6
Komica─4
nico─6
yam天空─7

分數的意義引用如下:

PageRank 0~2
表示目前未有太多外部連結連到這個網站;但這不意味你的網站在Google那邊排名就一定名落孫山。假如您討論的主題夠專,範圍夠狹窄,還是很有可能網友在Google上面搜尋時,您可以排名在很前面。

PageRank 3
一般經營兩年以上的網站多能達到這個成績;這是很不錯的成績,
但是在熱門搜尋領域裡肯定還排不上邊。

PageRank 4
能達到這個數字,已經證明連結到您的網站外部連結「質」、「量」俱佳。
所謂量容易了解,而「質」則是指反向連結本身的PageRank也相當高。

PageRank 5
這表示有不少「具權威性」的重量級網站,連結到您的網站;通常Google內部會有一些他們特別重視的大站,如果你能取得這些網站的連結分數就會飆很快。大概此時您的網頁內容在搜尋引擎排行上就有蠻不錯的表現。

PageRank 6
據說能突破5到6的網站非常少,從這裡開始您的網站已經進入另外一個不同的境界。除了您的反向連結夠多也夠重量之外,事實上您自己的網站也堂堂是個「很有份量」的大站!

PageRank 7~10
從這裡開始可以算是「神之領域」了。小弟看過數字上到這的網站,多半是紐約時報(New YorkTimes)、Apple.com、Yahoo.com…這種「想當然爾」的大站。台灣的聯合報、自由時報、中國時報三大報網站的PageRank也只有6;顯見要進入這個領域有多麼不容易。個人Blog要達到這個分數,我猜應該是近乎不可能的任務。除非真把Blog當事業,整天衝刺打拼。

順帶一提,這個小屋(http://home.gamer.com.tw/home.php?owner=keyo9999)
測出來的結果居然也有4(驚
看到自己和k島同級心情還真是挺複雜的(?

不過感覺還滿難理解的,看說明,PR要高的條件是:
讓別人的網站連結你的網站,而且對方的PageRank越高越好,但連出來的連結越少越好
但是我這小屋的情況應該是相反才對啊(汗
再試著用一些遊戲的名字去搜,這小屋是還排在滿前面的@ @
不曉得是不是反應在這地方呢 囧?
(還順便搜到了一些無斷轉載文章的網站,該怎麼說呢,真是很好很強大啊 osz)

總之,有興趣的人可以拿去玩玩自家網站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455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模仿貓
因為這邊情報很靈敏啊XD

09-17 21:53

菊野
感謝捧場XDDDDDD09-18 02:19
Yanos
我也很喜歡來菊野這裡玩樂(自投羅網被勸敗XDDDDD)
有4不意外囉^^+

沒想到我的巴哈小屋也有到3呢|||||~
自己蠻傻眼的......
不過其他部落格是不是都測不出來呢?
我的無名天空出現的圖都是包子耶......T^T

09-17 23:10

菊野
我還以為會滿低的說,畢竟掛在巴哈下面^^;

在爬文的時候有看到好像會有沒PR值的狀況
不曉得是不是這樣?
我自己試的一些網頁是都正常顯示出來了@ @09-18 0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eyo9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絕對服從命令‧公式設定集...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月夜に響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