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電影介紹】經典老爺車

作者:Extremer louis│2009-03-22 13:30:46│巴幣:0│人氣:1850


中文片名:經典老爺車
英文片名:Gran Torino
北美上映日期:2008/12/12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2009/02/27
國別:美國
類型:劇情、犯罪、驚悚
導演:克林伊斯威特 Clint Eastwood(登峰造擊)
編劇:Nick Schenk
演員:克林伊斯威特 Clint Eastwood(登峰造擊)、畢范 Bee Vang
發行公司:華納
製片預算:3300萬
英文官方網站:TheGranTorino.com
中文官方Blog:經典老爺車 官方部落格

中文預告片:


劇情介紹:
退休的自動車員工華特科瓦斯基(克林伊斯威特 飾)成天在家裡修東西、喝啤酒,每個月固定的行程只有去理髮店。雖然他過世妻子的最後心願是希望他能夠懺悔,但對他而言,他覺得自己根本沒必要懺悔。這個滿肚子怨恨的韓戰老兵還留著他的M-1步槍,擦得既乾淨,性能也維持頗佳,而他足以信任的唯一告解對象就是他的愛犬黛西。

華特的老鄰居們陸續搬走或過世,後來搬來他極為蔑視的苗族移民。他目光所及的一切都讓他忿恨無比:破爛的屋簷、雜亂的草皮和外國人臉孔;漫無目標的苗族人、拉丁美洲人和非裔美國黑人,其中不少年輕人把這個鄰里佔為己有;甚至他不懂事的孩子們也漠視他老人家的存在。華特感到他餘生只能悲嘆等死。
直到某一晚,有人試圖偷他的福特經典老爺車「Gran Torino」。

這台經典老爺車保養地很好、很新,是華特幾十年前自己親手從生產線組裝而成的愛車。內向膽怯的鄰居男孩邵(畢范 飾)受到苗族幫派的威脅去偷這台車,因而誤打誤撞地闖入華特的人生。

不過,非自願偷車的邵並沒有得逞,而邵的母親和姊姊蘇(安妮赫爾 飾)則堅持邵替華特工作當作彌補。雖然華特本來不想跟這些鄰人有任何瓜葛,但終究拗不過還是接受,讓邵幫他整頓這個鄰里,兩人也開始展開一段起初看似不樂觀的友誼,但卻從此改變他倆的人生。

由於邵和他家人不斷地表現出善意,華特最後終於瞭解這些鄰人的真誠和本質,也因此瞭解了自己。這些外地難民有著殘酷痛苦的過去,跟華特有許多共同點,甚至比華特的家人更能深切感受到他的創傷,並使他逐漸顯露他自從戰後封閉已久的心靈。那個原本的他,就像他的經典老爺車一樣躲在車庫的陰暗處。

出處:電影情報入口網、經典老爺車官方部落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得:
小時後也看過不少克林伊斯威特的片,在這部上映之前,克林伊斯威特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登峰造極,他的電影,都給人一種硬派的感覺,這部看起來也是如此,雖說,剛開始我有點覺得很像個超愛嗆聲的老人,不過,裡面許多地方都是滿好笑的,對白很幽默。


片中,華特是個個性怪異的老人,打過韓戰,那種戰場的陰影揮之不去,在所難免,但是沒藍波那麼嚴重的樣子。

在一開始,我想華特應該是讓觀眾感到厭惡的角色,但是,我個人從一開始就很喜歡,例如:我並不想向菜鳥神父告解,這一類的,很愛看他講這類型的話。

整部片下來,或許對於有些人而言是很沉悶的,但是,這部片對於心裡的刻畫,十分的傳神,華特在片裡內心慢慢的轉變,只要用心看,必定能感受到!


人都應該敞開心胸來看待這個世界,這世界並非只有自己,
敞開心胸,了解週遭的人,或者認識其他的文化,遠比學校課本所教的更具有意義。

或許,有的人會認為,這部感覺沒什麼重點,也沒有表達出什麼特別之處,就我個人而言,我看到了不少內心戲,以及苗族文化,還又硬漢形象!這部片推薦給喜愛看劇情片的觀眾,如果喜愛看動作特效的觀眾,我個人建議租DVD回家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436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經典老爺車|克林伊斯威特|GranTorino|louis|電影|介紹|劇情片|硬漢|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這部不錯呀

鐵漢柔情

和苗族少年的互動

更是本片重點

03-23 01:57

Extremer louis
是阿,這部片是喜愛劇情片的人必看的XD

鐵漢柔情對於華特這個角色可以說是最好的形容^^

不過,這部好像真的很有可能是克林伊斯威特的告別作(以歲數來看)

(畢竟像史特龍大叔一樣60好幾還在殺戮站場好像幾乎沒看過)03-23 05:48
來自地獄的紳士
硬派是一種態度
也有人說硬派就是每天得要有隨時打仗的準備
硬派也是一條孤單的路
僅管很精彩
就是不能後悔倒是

我要去買把刀了
(我是傳奇也很硬)

03-23 15:41

Extremer louis
為啥要買刀阿?

我是傳奇,我還沒看,有機會會看看的

硬派阿...大哥就很硬派啦XD03-23 19:13
鬼燄莉恩
最近期待去看喜劇片:粉紅豹,2有惡豹~

這陣子有劇情的片子不是很感興趣...(不明原因的興趣缺缺),

不過,這部有看過的人說還滿經典的@@

03-23 20:14

Extremer louis
我個人這幾年偏向劇情片,國中小時期當然則是偏愛動作片

現在可能年紀大了,比較喜歡看劇情片

只要是電影我都看,劇情片的話,我一般都等電視上映居多啦

當然,有朋友租片要一起跟我看,當然很歡迎= =+

經典老爺車,很讚阿,的確是部經典好片!03-23 2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ouis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程式工具】Conver... 後一篇:【電影介紹】唯舞獨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