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整理用】創作理由

作者:菊野│2009-03-22 07:05:10│巴幣:2│人氣:516
雖然文章中的創作地點已經換了,不過心情基本上還是沒變的XD




還記得自己一開始想要創作的理由,是非常簡單到可以說是幼稚的理由。

被漫畫所營造出來的世界深深吸引的我,也開始幻想自己是否也能畫出那種世界?就憑著這一股念頭,我開始模仿著漫畫上的圖,最後開始漸漸自己練習畫,並且慢慢地有一股風格成型。又過了一段時間,雖然可以知道自己已經漸漸在進步,但是卻很不耐那種緩慢步調;於是我決定試著寫寫看小說。寫小說的理由就更簡單了,我心想,這是我每天在使用學習的東西,應該會比得從頭磨起的畫技來的快速且輕鬆吧?就這樣,我一頭栽進了創作的世界裡。

  學習越多,了解越深,才知道不論是繪畫或是寫文章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儘管如此,我卻從來沒有想過要認真的磨練它,只是純粹當作一種興趣。性子一來,就寫一篇文章、畫一幅畫。雖然常會看著別人的作品感到沮喪和不甘心,但也總是一下子就被我遺忘,放到心底的某個地方不曾再想起。

  後來,我開始將自己的作品放到網路上,希望能得到一些感想或是意見。我知道自己的作品水準其實很普通,在網路上隨便抓都有一大把的那種,但是還是想試看看。結果就如我所料的,幾乎沒有人來看我的作品,都是朋友們的友情感想。我不能否認我有很大的失落感和挫折感,對自己的作品也失去信心;但是另一方面卻也激起我的好勝心,我開始更勤於磨練自己的技術,雖然還是沒有來看的人,但是自己也覺得算有收穫。

  然後,我來到了鐵傲。因為一些機緣,我開始發表作品,和一群朋友,用我從來沒嘗試過的形式和速度創作。這對我而言其實是很大的負擔,因為已經習慣自己的步調,突然要改變讓我非常不能適應,只好努力地的加快自己的腳步好跟上其他人。但是,我在這裡第一次得到了友情以外的感想和意見,(雖然,後來也都成為朋友了。)第一次被人稱讚我寫的很不錯、很棒,我覺得我只能用錯愕來形容我自己的感覺,不知道是自己本來就信心不足還是被打擊過的關係,我總覺得自己的創作很爛;而且老是覺得別人的讚美都只是場面話,或者是看在我頂著版主頭銜的份上才這麼說,這種感覺一直沒有消失過。

  不安的我老是再三和其他朋友確認『妳真的覺得我作品好?』『不是因為我們是朋友才這麼說?』朋友們老是對我再三保證,我才能多少覺得她們是真的這麼覺得。我想,我能在這裡一直持續不斷的創作,就是因為這些朋友們和其他喜歡我的作品的人的支持吧。

  前幾天我偶然發現了一件事,其實應該更早就要注意到的,但是我居然一直沒發現。那天在鋼鍊版,我照慣例更新自己的專區,寫一些更新的廣告。當隔天我再上鐵傲的時候,發現有人丟了我那篇聲望;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我並沒有寫什麼內容,只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更新通知罷了。那個人就稱他為Y吧,我仔細回想了一下,發現Y幾乎在我每篇創作都有丟聲望寫一些鼓勵,記得有一篇我半開玩笑的寫說:「有人會期待我的作品嘛?」結果那篇的聲望,Y就寫了類似「有有!我很期待喔!」之類的話,雖然當時我只是一笑置之般地看過,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卻覺得很感動。在我沒注意、沒發現到的地方,或許還有很多像Y這樣的人,光是想到這樣,我想,繼續為他們創作下去便成了我的創作理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436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CH2000499
老實說,像我這種人...應該是發文者最討厭的傢伙(死
默默的來、默默的走(飄
輕輕的,除了瀏覽人數什麼都不留(被毆
"我很期待"
"我很喜歡"
"好棒的文章"
諸如此類,只是這樣的隻字片語、看起來像是灌水般的文章,
我想,留多了,也只是造成發文者的困擾吧?
當然,這只是個人單方面自私的想法。
然而,
我忽略了,讓發文人繼續下去的動力。
因為有了這些隻字片語,代表了其實有人在期待、在支持、在等待...
嘛~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總而言之,我很喜歡這裡(逃

03-26 14:28

菊野
每個人的個性不同啦XD
雖然也是要看留言的內容而定,
不過有回應和鼓勵通常對方都是會覺得高興的吧^^

我自己頂多也是在丟GP時順便留個言,去回覆的情況也很少
理由大致上和妳差不多這樣(死
所以我會覺得用推文留言就滿夠了這樣~

最後,感謝妳喜歡這裡XD03-30 06: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eyo9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S... 後一篇:【小說】キズナ-絆-《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llali大家好~~
新作品,關於運動類型的小說,開坑拉~~ 有興趣的人,歡迎來小屋看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