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夢幻華麗炫爛無雙的駭速快手(Speed Racer)

作者:要贏│2008-05-09 13:44:52│巴幣:2│人氣:292
觀後心得:

在下雖不知道這部電影的原著動畫是以何種方式呈現,但改編後的本片,就算用夢幻華麗炫爛無雙來形容,非但一點也不為過,甚至仍不足以說明其所帶給人的驚奇、訝異與震撼之處。

即便有著類似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的色彩,卻猶如更上一層樓般地益加鮮艷豐富,先進特效CG、過往粗糙卡通、照片貼圖手法的交互運用,未來科技、現代流行與復古風格的強烈對比,使得整體的畫面,讓人既懷念熟悉又覺獨特新穎,加以片中不再侷限於2D的昂貴賽車,有著頂級配備與誇張兵器,在360度的立體跑道與空間中,不時地攀岩走壁,甚至跳躍翻轉,只差沒飛天遁地的表現,簡直到了瞠目結舌的地步,接近光速的狂驅奔馳、雲霄飛車的落差跑法、彼此碰撞的鏗鏘火花、你來我往的暗算攻防、頗像電玩的駕馭快感、彷彿眼前的呼嘯而過,亦在在令人興奮無比,搭配著尚具內涵的故事,逗趣搞笑的穿插演出,不禁讓在下隨著劇情歡欣鼓舞、義憤填膺、感傷落淚,看得熱血沸騰、捧腹大笑、直乎過癮。

或許是龍生龍鳳生鳳的關係,也可能是身處環境造成的影響,自小耳濡目染父親兄長事業與競速的駭速,對於賽車有著優異的天份、不懈的努力與專注的熱忱,對於創下無人可越紀錄的兄長,更是有著萬分的崇拜,只覺無人可以替代,惟其莫名的離開,在賽車場上一改常態的製造悲哀,帶來了連累家人惡名的不應該,而後不幸發生事故身亡,更成為駭速心中永遠的遺憾與陰霾。

縱然雷克斯的逝世,一度讓駭速家中陷入愁雲慘霧之中,然賽車本身畢竟是駭速家人的夢想所在,也因此讓他們可以再度振作起來,在駭速明明可以超越紀錄、卻為了保持他心中兄長是永遠第一而故意放慢速度的成名比賽,更吸引了財團的青睞,本來一切都應該是如此地美好才對。

豈知佯裝善意的財團所畫看似優渥的大餅,根本僅是用來掌控駭速的陷阱,就算五光十色光鮮奢華的大都會,讓一時尚未見慣世面的駭速有所猶豫,但為了曾經失去兄長的家人,與只想將心思放在賽車上的斷然拒絕,讓誘之以利不成的豺狼,卸下了披著羊皮的外衣,露出了脅之以威的嘴臉,說出車手是棋子,比賽為工具,一切為錢看,結果乃操弄的真相,戳破駭速的想像,動搖駭速的意向,即便是再有骨氣的駭速,在拉攏談判不成後的身家財產備受強暴恐嚇將有不存之虞的技倆之下,還是不知所措,僅能接受立場相同的提議,試圖以自己能夠辦到的方法來突破困境,就算此舉可能危及性命,還是無視家人反對的在所不惜。

雖與夥伴天速(跟看詐欺獵人【クロサギ】時山下智久出場時一樣,看到Rain仍舊有人大聲尖叫,挖哩竟然還二次勒…)及雷速X,在眾家親友的共同協力與駭速弟弟及玩伴搞怪猩猩的爆笑支援之下,從一連串的精彩緊張刺激到不行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卻還是於事無補,反而更讓駭速認清人心險惡,一但無法從四處作假的競速中得到快感,本來視為一切的賽車,也失去了它存在的意義,濁世的清流,孤高的英雄,沒了舞台的他,又能何去何從?心灰意冷、毫無努力的目標,頓時令他萌生流浪的念頭,即便也因此體認到了兄長離家的確切理由,但付出的代價竟是這般殘酷。

所幸在雷速X的適當提點,母親的感性宣言,父親的肺腑告白,家族的關心體貼,與友人的及時協助下,賜予駭速有了尋回初衷,與還給賽車界一個單純乾淨空間的機會,讓全片在駭速四面楚歌的局面下,以根本是究極別緻的藝術,引人同仇敵愾的情緒,迎接令人不捨的結局。

當然,笑料既百出、劇情還不賴、視覺又享受的這部片,最後到底是怎樣,不用說大家也猜得到(縱非劇情需要,那些早知真假、老是作弊而未再投入摩練技術的車手,自然會被專心執念、才華洋溢的駭速比了下去囉),可是這樣子老套的安排,其實還是很多觀眾最愛的。如果真要說本片有何美中不足,便是在下沒抽到IMAX版本的特映票,看的是普通數位,不然本片的評價,一定會更讚!

PS.片中好笑的地方很多,包含罵髒話消音等等在內,不過大抵都是駭速的弟弟和那隻玩伴猩猩倆搞出來的,尤其是學日文發音美式卡通對打、將發糖果的空服員當成天使、告訴觀眾某些畫面可能令人不適等等,真是讓人笑到東倒西歪呀!

PSS.駭速穿著賽車服、與脫下安全貌的模樣,除了有二次大戰飛行員的衛道外,根本就是科學小飛俠(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的翻版嘛!果然是同一個作者的關係。

PSSS.樂聲的首映活動有駭速快手賽車女郎選拔,除了有三台價值不斐的跑車載著美人之外,還放了一台馬赫5 (Mach 5)的原型車,有興趣的可以找個時間去西門町吧(建議最好是晚上,打上燈光才會美)!

電影資料:

片名:駭速快手Speed Racer
台灣上映日期:2008年5月9日
製片:Joel Silver喬西佛、Grant Hill葛蘭特希爾
導演:Larry Wachowski, Andy Wachowski華卓斯基兄弟
編劇:Larry Wachowski, Andy Wachowski華卓斯基兄弟、Tatsuo Yoshida
演員:駭速-Emile Hirsch艾米爾賀許【抓狂暴走族】
   崔西-Christina Ricci克莉絲汀娜蕾茜【真愛之吻】
   雷速X-Matthew Fox馬修福克斯【LOST檔案】
   駭速老爹-John Goodman約翰古德曼【王牌天神續集】
   駭速老媽-Susan Sarandon-蘇珊莎蘭登【越過死亡線】
   史巴基-Kick Gurry基克古利【斯巴達人】
   史匹托-Paulie Litt保利里特
   羅伊頓-Roger Allam羅傑艾倫【黛妃與女皇】【V怪客】
   武速-Hiroyuki Sanada真田廣之【末代武士】
   班伯恩斯-Richard Roundtree理察朗崔【殺戮戰警】
   天速-Rain
攝影:David Tattersall
配樂:Michael Giacchino
國別:美國
年代:2008
發行:華納
片長:135分
類型:動作
官網:http://www.speedracerthemovie.com

劇情簡介:

駭速(艾米爾賀許飾)是一位天生賽車手,比賽時總能輕易地駕車飛馳在跑道上,再大的彎度也難不倒他。此外,他的個性積極進取、直覺力敏銳,最重要的是他無所畏懼。他記得自己唯一具有挑戰性的那場比賽是跟他崇拜的大哥雷克斯(Rex Racer)較勁,但這位傳奇性賽車手卻不幸身亡,也留給駭速快手更大的努力空間。

駭速老爹(約翰古德曼飾)自家經營賽車事業,並替兒子設計一款雷霆萬鈞的賽車馬赫5 (Mach 5)。此時,羅伊頓企業提供駭速一項優渥的合作計劃,但被他拒絕了。他的大膽舉動不僅令氣勢凌人的企業大佬羅伊頓(羅傑艾倫飾)大為震怒,還揭露了一個駭人聽聞的秘密 -- 不少大規模比賽都被幾個邪惡的業界大亨操控,他們掌握頂尖的賽車手以獲取最大的利益。若是駭速快手不聽命於羅伊頓企業,後者一定會想盡辦法不斷阻撓馬赫5通過賽車終點線。

為了挽救自家的賽車事業,以及堅持自己熱愛的賽車競技,駭速快手非打敗羅伊頓企業不可。由於他家人及摯愛女友崔西(克莉絲汀娜蕾茜飾)的全力支持,駭速找來曾是他敵手的神秘面具賽車手雷速X(馬修福克斯飾)跟他合作,一起挑戰超高難度的長距大獎賽,也就是奪去他大哥性命的全國性比賽…

電影背景:

【駭速快手】描述生於賽車世家的賽車天才,父親為他打造一輛特別的賽車,要他在賽車界出名,但得罪惡勢力,將設計讓他命喪賽車跑道上,是全球賣座強片【駭客任務】系列編導兼製片奇才華卓斯基兄弟(Andy & Larry Wachowski)繼【駭客任務】三部曲系列後的全新真人動作片,同是也一部驚險刺激的家庭冒險片,製作人則是好萊塢王牌製片喬西佛(Joel Silver),之前跟他們合作過【駭客任務】系列及【V怪客】,而本片正是由他自組的Silver影片公司製作。華卓斯基兄弟同時也擔任製作人,另外一位製作人是葛蘭特希爾(Grant Hill);執行製作則是大衛連賽茲(David Lane Seltzer)及布魯斯伯曼(Bruce Berman)。

真人冒險競速電影【駭速快手】改編自日本動畫大師吉田龍夫(Tatsuo Yoshida)的經典系列電視動畫影集,是第一部成功傳到美國的外國動畫。本片展現了革命性的視覺特效及最尖端的敘事技巧,絕對又是一部合乎華卓斯基兄弟水準的上乘之作,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聯合Village Roadshow影片公司出品,Silver影片公司製作。

【駭速快手】的世界

國際都市:背景設定在一個想像的國際都市。這個大都會生氣勃勃又多彩多姿,到處是摩天大廈,一眼望去,每棟大樓上面都掛滿招牌和廣告的霓虹燈。在影片中的這個國際都市裡,賽車不僅是一項運動,還是一種生活方式。

世界賽車聯盟(WRL):在駭速快手的世界中,各種型態的賽車比賽都是前所未見。造型特殊的車子本身就代表著藝術,而且每部車子的設計都能確實反映出賽車手的個性,車身顏色也經過巧思。影片中,賽車比賽是全世界最重要的運動比賽,而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世界賽車聯盟,全球媒體都會爭相報導。這裡的每台賽車和每支車隊幾乎都是由大企業贊助。在每場超乎想像的高難度競賽中,車子不僅要表現出速度,還要表演神乎其技的高超持技。一場比賽可能有20台車子參賽,但通常最後只剩幾位賽車手能夠跑成全程達到終點。

賽車種類:駭速快手的世界中,賽車種類是T-180型,車速能達到每小時400英里以上。賽車手平常出門是開個人座車, T-180型的賽車則用來參賽。一般比賽中,頂尖的T-180賽車手必須能夠承受4G離心力。每台賽車還裝有「快閃泡棉」的配備,幫助賽車手遇到車子撞擊及被彈出時,能夠即時逃離以免受傷。至於第一名的賽車手則是喝一大壺冰牛奶來慶祝比賽獲得勝利呢!

快閃泡棉(Kwiksave Foam):每台賽車都裝有這種安全配備,讓賽車手的全身能夠受到泡棉保護,然後安全地彈出跑道。

【駭速】的馬赫5座車

駭速的座車是雷霆萬鈞的「Mach 5」馬赫5,經過精密的個人化設計,按下每顆按扭之後,車子會產生特殊功能:
按扭A:路上遇到阻礙物時,會運用一連串的液壓作用托起車身,越過阻礙物
按扭B:遇到攻擊時,整個駕駛座會形成一道防彈牆
按扭C:啟動輪胎保護層以防止任何非法的輪胎洩氣行為
按扭D:緊急備胎會迅速充氣
按扭E:車身前緣會伸出刀鋒尖銳的鋯石鋸,可用來破路
按扭F:彈出輪胎釘板,防止車子在崎嶇不平的路面打滑
按扭G:啟動遙控傳訊功能,可擷取各地的影像

駭速-艾米爾賀許

駭速出身和長大於賽車世界,在學會走路之前就開始學賽車。現今的賽車界中,他是繼老哥雷克斯之後,前途最看好的後起之秀。雷克斯教他所有跟賽車有關的事,從穿幸運的紅襪,到如何憑直覺轉彎。駭速在世界賽車聯盟中,一直是少數的獨立賽車手;他沒有任何贊助者,只為他老爸的「快手車隊」出賽。

駭速老爹-約翰古德曼╱駭速老媽-蘇珊莎蘭登

駭速老爹是一位天才機師,曾經是摔角選手。他先在一家大型賽車集團任職,後來創立自己的「快手車行」。他可以算是全世界最厲害的賽車技師,兒子駭速的所有車子都由他設計和打造,包括「Mach 5」馬赫5。駭速老媽是快手家族的女性當家者,慈愛、體貼且樂觀。她經常代表家中的理性之聲,信任兒子的決定,緩和老公的衝動。她親手做的美味煎餅也名聞遐邇。

崔西-克莉絲汀娜蕾茜

崔西是"駭速"的女友,長相可愛但個性倔強。他們國小三年級時認識,從此就一直在一起。無論是平日或比賽日,崔西都是駭速的得力夥伴。她擁有一台粉紅色和黑色相間的直昇機「TRX」,並經常在比賽時從直昇機上警告駭速注意各種危險狀況。

雷克斯(Rex Racer)

雷克斯是駭速的大哥,是一位富有天賦但備受爭議的賽車手。他在雷頭賽中駕駛著愛車「馬赫4 」打破大賽紀錄,但是他卻臨時加入世界賽車聯盟的其他車隊,讓全家人大失所望。然而,在駭速締造賽車風光的十年前,他在基督之家大賽中撞車,因快閃泡沫的功能失效而不幸身亡。

天速-韓國男星Rain

天速是哲亞行家的兒子。老爸哲亞經營「行家車行」,也是家族車隊的隊長。雖然富士賽中他是駭速的強勁對手,不過到了基督之家大賽,他跟駭速決定聯手,賽況緊張刺激又危險萬分。

雷速X-馬修福克斯

雷速X是賽車世界中戴著面具的神秘賽車手。他隱藏自己的身份,試圖揭發賽車世界裡的腐敗,使這項運動競賽能夠不受操控。他的神秘性為他帶來不少封號,包括趨勢先鋒(Harbinger of Boom)、魔力賽車手(Racer Hex)及面具賽車手(Masked Racer)。他到底是何方神聖?他到底支持哪一邊?

武速-真田廣之

武速是武速車業的老闆。他跟羅伊頓企業合作,目的是為了暗中接管行家車隊。

阿諾羅伊頓-羅傑艾倫

阿諾羅伊頓是羅伊頓企業的總裁兼董事長。羅伊頓企業旗下擁有多家公司,並操控著賽車界最強大、最成功的羅伊頓車隊。阿諾羅伊頓早已習慣勝算在握,而且會不擇手段繼續當贏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405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駭速快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xrid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越來越好笑的頭彩冤家(W... 後一篇:將人命當遊戲的恐怖解剖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