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幕後配音傳神的荷頓奇遇記(Horton Hears A Who)

作者:要贏│2008-04-28 10:28:08│巴幣:0│人氣:274
觀後心得:

自從那個會跳的檯燈(皮克斯【Pixar】)出品的玩具總動員(ToyStory)大賣後,許多電影公司紛紛加入戰局,來搶食CG動畫這塊市場。然而,似乎有志一同的,各家出版的作品,竟以動物為主題的佔絕大多數,君不見從早期的冰原歷險記(Ice Age)、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鯊魚黑幫(Shark Tale)、馬達加斯加(Madacascar)、冰原歷險記2(Ice Age 2:The Meltdown)、野蠻任務(The Wild)、森林保衛戰(Over the Hedge)、打獵季節(Open Season)、鼠國流浪記(Flushed Away)、四眼天雞(Chicken Little)、快樂腳(Happy Feet)、瘋狂農莊.動物也開趴(The Barnyard)、料理鼠王(Ratatouille)、衝浪季節(Surf's Up!),一直到本片等等,比比皆是(這裏所談還不包括以昆蟲為類型的動畫,且也僅列在下看過的,否則會更多,簡直是”罄竹難書”啊!)。

既然各個故事的主人翁或重心都是擺在動物身上,若是沒有具吸引力的腳本、獨特的處理手法、或幽默爆笑的情節,只會讓人覺得毫無內涵,早就看到麻木,甚至有抄襲之嫌,此由本身已不具相當程度馬達加斯加(Madacascar)上映後,竟又有了內容幾近相似的野蠻任務(The Wild),以致任務非但一點也不野蠻,還很無聊,即可見一般。

那麼這部片有無重蹈覆轍呢?答案根本不用在下說,光是看票房就能很清楚。是的,不僅本片改編出版多年暢銷圖文書的劇情,已具有可看的”故事性”, 金凱瑞(Jim Carrey)的幕後配音,傳神到簡直栩栩如生,更讓這部動畫,增色了不少,加上荷頓的角色設定也頗為有趣(注意看他的耳朵喔),無怪乎眾多影評一致稱許,確實值得闔家觀賞的。

至於本片的核心,雖以「體積再小,也是生命」為其主要訴求,惟仍可隱約窺知「眼”見”不一定為憑」的道理,誰是孰非,本難用一時的情勢,就能論定,所謂「眾人皆醉唯我獨醒」或「旁人皆明僅我獨癡」,其實只是一體二面,端視從何角度而言,本身並無對錯,荷頓聲稱灰塵裏別有洞天,恰如哥倫布當年所提出地球是圓非方的理論一般,即便是項主張無法為人接受,還是應該加以尊重,而非得以唯我為尊的態度,硬是強迫他人接受才是﹝怎麼聽起來好像在台灣的教育方式…﹞,荷頓能夠在眾”獸”追殺下堅持到底,對觀眾來說,或有些許的勵志作用吧。

PS.本片隱約可見一些著名電影的橋段,包含躺在雪地上畫天使啦,呼呼鎮議會成員長得超像鬼靈精(The Grinch)啦,甚至喬喬簡直就是死亡筆記本(デスノート)”L”的翻版,也帶點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Tim Burton's)主角維特(Victor Van Dort)的色彩,蠻好玩的。

PSS.是誰,是”象”啦,這句翻的超有創意的!

電影資料:

片名:荷頓奇遇記 Horton Hears A Who
台灣上映日期:2008年3月28日
製片:Bob Gordon
原作:Dr. Seuss蘇斯博士
導演:Jimmy Hayward吉米海華、Steve Martino史提夫馬諾
編劇:Cinco Paul、Ken Daurio
配音:Horton…Jim Carrey金凱瑞【王牌天神】【波特萊爾的冒險】
   The Mayor of Who-ville…Steve Carell史提夫卡爾【王牌天神1&2】
   Seth Rogen塞斯羅根【好孕臨門】
   Will Arnett威爾阿奈特【情聖兄弟】
   Isla Fisher艾莎費雪【先婚後友】
配樂:John Powell
國別:美國
年代:2008
發行:二十世紀福斯
片長:87分
類型:動畫
英文官網:http://www.hortonmovie.com/site/splash.html
中文官網:http://www.foxmovies.com.tw/horton/

劇情簡介:

大象荷頓與呼呼鎮的冒險奇遇,憑著信心和友誼,兩個世界突破重重難關,成就了兩個英雄。

可愛小象荷頓意外在一粒小灰塵中聽到「幾乎聽不到」的求救聲,荷頓相信小灰塵中有生命存在,他帶著這粒小灰塵四處尋找救援,其他動物都認為荷頓八成患了幻想症!無畏於大家的冷嘲熱諷與重重阻礙,荷頓決定幫助活在小灰塵粒中的人…

電影背景:

3D電腦動畫《荷頓奇遇記》透過兩個大小世界的奇遇,強調「不論體積多小,生命就是生命」,由《冰原歷險記》原班人馬製作,改編暢銷童書,描述大象荷頓「聽見」粉紅苜蓿花上小灰塵世界的求救聲,而奔馳努爾森林為它們尋找安全的家,是部精采爆笑又刺激的冒險喜劇動畫。

膾炙人口的經典故事

本片改編自 蘇斯 博士的同名圖文書,從1954初版迄今,首度搬上大銀幕。原著超過2億本,發行15種不同語言譯本。風行半個世紀以來,Horton系列一直都是 蘇斯 博士所有作品中最受歡迎的排行榜暢銷書。

蘇斯博士(Dr. Seuss)以他既有召喚性又流暢好讀的作品,成為美國傳奇而珍貴的重要作家與卡通家,他的書打動了好幾個世代,成為他們最美好的童年回憶,其中最膾炙人口的正是這個故事。本名坦多蘇斯蓋夏的 蘇斯 博士,出版這本親子最愛讀物,至今已經五十年了,《冰原歷險記》的作者群與喜劇天王金凱瑞和史提夫卡爾,要將它搬上大銀幕,賦予人們在書中沒有過的全新體驗。

這部電影就像蘇斯的書,展開了一隻叫荷頓的大象的想像世界,故事描述這隻名為荷頓的可愛小象,在苜蓿花上一粒小灰塵中,聽到極其微弱的求救聲,荷頓相信小灰塵中有生命存在,他攜帶著這粒小灰塵四處尋找救援。荷頓這時還不知道在這顆小塵埃上有個呼呼鎮,裡頭住著微小但活生生的鎮民,他們由鎮長領軍。荷頓堅信有人在求救,因此被鄰居取笑和捉弄,認為他一定是頭殼壞了,但荷頓還是下定決心要救他們,因為「不管體積多小,生命就是生命!」。荷頓這段區區幾個字的名言,卻已經足夠展現這個角色的簡潔具體但又深邃,它可以延伸得更大,可以隱喻得更多層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40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荷頓奇遇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xrid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俗夠有力的灌籃大帝(Se... 後一篇:十足好看又讓人垂涎三尺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