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樂觀

作者:路人甲巫妖王│2008-03-13 13:11:58│巴幣:0│人氣:441
話說我這個朋友,我認識她不久,但是她樂觀的態度實在讓我佩服。她留下很多經典名言在我們這些朋友之間,有時遇到一些困難時我會思索她的話,很容易就會豁然開朗。一般人認為樂觀的人通常長的很平凡或不怎麼樣,但是我得先替她聲明她是一位正妹(不誇張,長的超像名模,五官實在很漂亮。),不過穿著方面有種超然的品味,看起來還真的很像魔法師…

『不管你(妳)的故事有多麼悲慘,對於不認識你(妳)的人來說也不過就是一個故事而已;因此持正面態度來面對事情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不只說說而已,她還真的這麼做,包含救助一個有憂鬱症的朋友重返新的生活(比我上一篇文章的還嚴重很多的朋友),那她到底有多樂觀呢?其實她的人生比很多人都悲慘。但是不管在悲慘的事,她都能說的跟笑話一樣,這點實在不能不佩服她。

第一次跟她見面時,她那時笑笑的跟我說:『我東西被偷了。』我當時不加思索的回答:『還好吧?大概少了多少?』因為我預想大概最嚴重不會超過一萬元。

『全部家當啊…嗯…算一算,大概至少三十萬以上吧?反正我家都清空囉@@”』啊…..Orz…….我錯估她的損失了,居然有人全家被幹光還能說的跟笑話一樣,真了不起!

『唉…人家不過只是工作忙住外面幾個月,回家居然連個椅子都沒有,真過份呢!』她邊笑邊跟我說,有如在說笑話一樣,忍不住哈哈大笑外,我問她報警了沒有,她精靈的馬上回我:『有啊,可是那些傢伙不是只能抓抓違反交通規則的人還有拖吊停錯停車格的車嗎?我對他們實在沒有什麼信心喔~』真是了解我們台灣警察的生態啊XD,好,我知道有很多優秀的警察,但是很多警察給我的印象的確是跟她差不多。

『樂觀過也是一天,悲觀過也是一天,自然是樂觀過一天比較好啊!地球不會因為少了我就毀滅,那幹麻不讓自己開開心心的呢?』而這句簡單的話就是她的人生觀。

後來我跟她聊天聊到問她:『妳這麼會說道理,為何不去當老師?一定可以開導更多人!』她擺出一個很好笑的表情然後擺出一個無所謂的手勢,接著說:『我不想當八股人,因為老師都說自己做不到的事。』『你該不會相信那些大道理,那些老師都會去做?比方說幾乎全部的老師都會說的老鬼扯,把身上一半的錢拿去捐給需要幫助的人?真的拿出去捐你就變成需要幫助的人啦!捐錢是看心意的啊,有捐就好,捐一半不會比較偉大~』啊?我好像在哪聽過或看過類似的例子,想法真像桑德楓啊!『真的拿出去捐你就變成需要幫助的人啦!』這句話更是讓人覺得說的貼切!現在的確很多人說出自己做都做不到的事,這點的確是很糟糕。

聊了一陣子,她稍微看了一下手錶,跟我說:『時間差不多,我得先回去了。』『怎麼這麼早?妳不是開車過來?那稍微聊晚一點應該OK吧?』跟她聊天實在很有意思,加上她很忙,所以我想多跟她聊一會。『因為老娘車也被偷了,所以我得趕火車,下次聊吧!』連走時都可以留個爆點給我,她的人生觀真是超樂觀!將此文章分享給我的朋友們,希望大家都能像她有ㄧ個樂觀的人生觀!

後記:這算是她的小煩惱…

她:『你會覺得我很難相處嗎?』

我:『怎麼會,妳超有趣的,我很喜歡跟妳聊天啊!』

她:『可是有人覺得我很難相處耶…他們說我感覺立場太過超然,會這樣嗎?』

我:『那我覺得妳有一個地方要改。』

她:『什麼地方?』

我:『別再用”你們人類真是…”,這會讓人覺得妳好像是神,而且妳長的不錯,雖然穿的也不錯看,但是一般人比較不太能接受這看起來像魔法師的衣服…雖然我是完全不介意啦…』

她:『你們人類真是…我不想要大眾化穿的跟辣妹一樣啦!』

我:『……….』(那我覺得還是有些人會覺得妳很超然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9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雜燴|

留言共 7 篇留言

阿基仔
說的有道理
開心也是過一天
難過也是過一天
生氣也是過一天
倒不如讓自己每天都過的開開心心的
不是很好嗎?
在這混亂的世界
自己的雙手能做的
其實很有限
還不如讓自己活的開心一點
把握所擁有的一切
失去的要不回來
還是看開一點吧~
人生重要的就是開心啊~

03-14 01:34

路人甲巫妖王
是啊,凡是想太多也沒什麼用.
不如開開心心的過,似乎比較好.
她樂觀的精神真的蠻讓人佩服的.03-14 12:37
*~KuSo Ing~*
她:『你們人類真是...

↑難道我們是同鄉~火星來的...

巫妖不也是外星生物??

歹勢~歹勢~

你這麼感性我卻來"拉塞"









我隨風而來~隨風而去.......飄

03-14 09:48

路人甲巫妖王
巫妖是...不死生物.....只不過是死人骨頭死不了而已XD
也許她跟方丈真的是同鄉也說不一定(開玩笑的)03-14 12:35
Misty
修養真好...有一次我搬家
一箱CD放在地下室.做個電梯下來看就不見了
在我意識到是被偷了之後..直接在心理問候那王八蛋的老娘..
害我3天都很惆悵..還花錢買第2次
不過說到大眾化..穿著方面我是覺得沒差
畢竟穿的太有個性.也會有很多麻煩
思想方面我倒是覺得大眾化就是失去自我的開始

03-14 10:42

路人甲巫妖王
我也沒辦法跟她一樣修養那麼好,我東西要是被偷我也會失落個幾天.
思想方面我沒叫她改,因為她是一個很有趣的女孩子,如果改了就不是她了.
不過口頭禪"你們人類真是"會給人一種神格化的感覺,因為有些人覺得跟她有距離感,所以我是這樣建議她改改口頭禪應該會好一點.

至於衣服方面...她真的是穿的很特別...小楓看過太空戰士10嗎?如果妳的好友就穿成那樣在街上走,是不是太顯眼了一點?由於她也長的不錯,這樣根本就像魔法師走到現實生活中一樣,這衣服的穿法我建議她改,不過她不想穿的跟一般人一樣,就看她自己囉.03-14 12:33
ming
嗯…
過去我也是認為「你們人類…」…
但是現在已經被骨頭跟bbq教壞了…
三不五時都會思想暴走= =

03-14 14:51

路人甲巫妖王
改成「我們熊貓…」是這樣嗎?
還是別的?03-14 19:34
ming
你們人類真是奇怪,一直在說抽煙會汙染空氣,所以要加稅,那麼為什麼你們還那麼喜歡開車?
那麼為什麼還要使用車?自己在汙染就不是汙染,別人在汙染就是汙染?
為什麼人類要消滅其他生物或是細菌的生長?
只因為對人類有害就要消滅?只因為人類喜歡就要消滅?
那麼為什麼其他生物就不能來消滅你們人類呢?
你們人類總是喜歡把事情合理化…
人類…只不過是一個會互相利用的生物而已…
有用的東西就留下來…沒有用或是有害的…就消滅…
這就是你們人類啊…

以上…是過去的= =

03-14 19:42

路人甲巫妖王
現在是...
我們熊貓因為蠢,所以你們人類要養我們,不然我們絕種給你們看.
我們熊貓因為會利用其他生物,所以我們企圖慫恿企鵝去對付你們人類.
是這樣嗎?這是現在嗎?03-14 22:37
ming
不…
因為人類太邪惡了,所以我們熊貓打算利用其他生物打倒人類!

03-17 19:25

路人甲巫妖王
那最好是選些有用的生物吧...
我是這麼覺得的啦.......03-18 12:45
ming
請問什麼生物比較有用呢?
雞嗎?
還是你覺得我們用玉米濃湯就可以征服世界了?

03-19 12:54

路人甲巫妖王
玉米濃湯只能喝...
我覺得人類最有用,因為地球已經快毀滅了...
你看,多有用啊!完全不必指揮!03-21 0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itch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執著... 後一篇:『一夜白頭』的由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