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FF4 - AY》翻譯文/本篇 1-3. 月之歸還

作者:Fish Yu│Final Fantasy IV 後傳 -月之歸還-│2009-10-23 11:14:17│巴幣:0│人氣:473
  • Wii遊戲《FINAL FANTASY IV THE AFTER YEARS -月之歸還-》翻譯文
  • Blog:http://fish-web.toyspa.net/blog/(如欲轉載請標明)
  • 本篇 1-3. 月之歸還/本編 月の帰還 その三

同一時間,在巴隆城內,身為一國之君的賽西爾也接到了近衛兵的稟報。
 
「賽西爾殿下,糟了!有大群的魔物往這裡來了……!」
 
賽西爾聞言,大吃一驚:「什麼!」
 
此時,城體傳來一陣劇烈的晃動,羅莎急步走向賽西爾,說道:「魔物的數量不是正在減少嗎……!」
 
賽西爾也走向羅莎:「妳待在這裡。」
 
城體又傳來一陣劇烈的搖晃,近衛兵急忙告退,羅莎叫住也正要往外跑去的賽西爾:「賽西爾……」
 
賽西爾走了幾步又停下,羅莎又拉住他,賽西爾轉向她:「妳不用擔心,不要離開這裡。」
 

面對魔物大舉的入侵,賽西爾甚至還在城內遇到了魔物的敵人;在經過一番廝殺後,賽西爾在城內遇上了正在尋找著自己的羅莎;羅莎跑向賽西爾:「賽西爾……!我也要去。」
 
賽西爾往前走了幾步:「不行,我不能讓妳遇到危險……」
 
羅莎急忙上前接道:「這才是我要說的。有我在的話,你就可以專心地戰鬥了。」(這也是本傳裡用過的梗了……看來賽西爾一直不是個會考量務實面的人XD)
 
「……我知道了。」賽西爾點頭,定定地看著羅莎:「但妳得答應我,要是有什麼萬一的話,妳要逃走,要活下去。」
 
羅莎很是驚訝:「……要我留下你?」
 
賽西爾點頭:「沒錯,這都是為了賽歐德亞啊……!」
 
羅莎這才點了點頭:「嗯……!」
 
賽西爾偕同羅莎來到城外,兩人這才看清,魔物都是藉由空中的管道入侵的。
 
「原來如此……!這些魔物是來自空中的……」(這算哪門子發現?在城內打的明明很多都是會飛的眼球怪啊)
 
羅莎向前跑了幾步,指著天上,驚訝地開口:「賽西爾,月亮……!」
 
在天空中,已經不再只有單獨一個月亮,而是懸掛著兩輪月亮,不只是巴隆,世界各地都看到了這個異象。
 
賽西爾驚訝已極:「那是……哥哥他們的……這是怎麼回事……」
 
此時,席德(シド)從一旁的通道出現,一看見賽西爾,他便大聲抱怨起來:「慢死了!你到底在做什麼啊,賽西爾!還有啊,為什麼魔物們又突然出現了?」
 
「我也不知道……」賽西爾說道。
 
此時,席德左右張望起來:「賽歐德亞呢?」
 
賽西爾回答:「為了取得騎士之證,他搭上紅翼遠征去了……」
 
看了看四周,席德摩拳擦掌起來:「那麼,為了慶功宴,就得先把這些傢伙給收拾掉不可了吧!」
 
席德加入了賽西爾和羅莎,一行人一路來到城門口;看著完好的城門,賽西爾開口:「城門沒有被打破……」
 
席德說道:「這麼說來,他們是從空中來的了……!」
 
儘管三人奮力地迎戰魔物,無奈對方的數量實在太多,沒多久,一行人已經陷入被包圍的窘境。面對這樣的情形,賽西爾只能低聲對席德開口:「……席德,請你帶著羅莎逃走吧。再這麼下去,巴隆城遲早要淪陷的……」
 
席德無奈道:「我本來是打算和巴隆共存亡的……」
 
羅莎焦急地開口:「我也要留下來!」
 
賽西爾轉向羅莎,臉色一凜:「這是……國王的命令,賽歐德亞就拜託妳了……!」
 
席德嘆了一聲:「真是的……還是一樣頑固啊……就交給我吧!只是……你可別死啊。」
 
顧不得城體傳來的陣陣搖晃,席德帶著羅莎跑了出去,留下賽西爾在原地和魔物對峙。看著席德和羅莎離去的方向,賽西爾只能喃喃說道:「羅莎……賽歐德亞就拜託妳了……!」
 
在席德帶著羅莎離去之後,突然,像是察覺到了什麼一般,賽西爾猛然轉過身去,只見從月亮的方向,出現了一個逐漸朝巴隆城接近的黑影,黑影逐漸形成龍的形體,並逐漸清晰起來──
 
賽西爾驚訝已極:「巴哈姆特(バハムート)……?」
 
召喚獸巴哈姆特來到賽西爾面前,一個有著綠色頭髮的女孩自其牠身上輕巧地跳了下來;看著少女,賽西爾一瞬間將其錯認為以往的同伴:「莉迪雅(リディア)……!不……不對……」
 
有著青綠髮色的少女漠然地看著賽西爾:「你就是賽西爾嗎……」
 
賽西爾一邊戒備著對方,一邊開口:「妳認識我嗎?」
 
面對賽西爾的詢問,少女不置一詞,倒是巴哈姆特立即對賽西爾發動了強烈的攻勢;不出一會兒,賽西爾就敗在巴哈姆特手下。看著倒地的賽西爾,少女這才走上前來。
 
在最後,賽西爾只聽見少女輕慢的聲音說了這樣的話語:「果然,只有一半的血緣,就只有這點程度而已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5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氷闇者
GJ =W=

10-23 12:25

Fish Yu
可是沒進度了(死)。10-24 20:25
胖胖
聽說現在沒有下雨了
還好我早上沒有帶太大件的衣服遮雨QAQ

10-23 16:27

Fish Yu
這颱風果然只是虛驚一場!="=|||10-24 2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4 - AY》翻譯... 後一篇:週年慶大戰開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