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FF4 - AY》翻譯文/本篇 1-2. 月之歸還

作者:Fish Yu│Final Fantasy IV 後傳 -月之歸還-│2009-10-20 15:24:03│巴幣:0│人氣:551
  • Wii遊戲《FINAL FANTASY IV THE AFTER YEARS -月之歸還-》翻譯文
  • Blog:http://fish-web.toyspa.net/blog/(如欲轉載請標明)
  • 本篇 1-2. 月之歸還/本編 月の帰還 その二

滿月那天,賽歐德亞來到阿達曼洞窟時,畢克斯已經等在那裡;看見姍姍來遲的賽歐德亞,他嚴厲地開口:「見習的還敢給我遲到……好個身份啊。進阿達曼洞窟去吧。其他的就不必再重申了,要去取得『騎士之證』吧。但說到底,你畢竟是個嬌生慣養的王子殿下啊。想逃的話就趁現在吧。」
 
面對嚴厲的畢克斯,賽歐德亞並沒有要離開的打算。畢克斯接著說道:「去把那邊的寶箱打開,進行準備吧!」
 
看著賽歐德亞裝備完畢,畢克斯說道:「總算是下定決心了啊。那就出發吧!」
 
部隊長畢克斯和副官威基隨著賽歐德亞進入了洞窟,在經過一翻跋涉之後,在洞窟內的一道門前,畢克斯和威基停下了腳步。
 
「從這裡開始……就只有賽歐德亞你一個人前進了。」畢克斯對賽歐德亞說道。
 
威基也信心滿滿地開口:「不會有事的。賽歐德亞殿下是賽西爾殿下和羅莎殿下的……」
 
不等威基說完,賽歐德亞已經打斷了他:「跟那沒關係!」
 
威基吃了一驚:「賽歐德亞殿下……?」
 
「還在逞強啊。」畢克斯說道:「紅翼是不需要不能活著回來的傢伙的啊。」
 
賽歐德亞對畢克斯點了點頭:「……是!」
 

又歷經了一番跋涉,賽歐德亞來到阿達曼洞窟內部最深處的洞窟,洞窟中,放著一個寶箱。
 
賽歐德亞急忙上前:「那是……『騎士之證』……!」
 
或許是腳步太急了些,賽歐德亞一不小心絆倒在階梯上,此時,一直尾隨著賽歐德亞的畢克斯和威基現身;威基急忙跑向賽歐德亞:「賽、賽歐德亞殿下!您沒事吧?」(這小子應該也有十幾歲,走路還會跌倒,有沒有搞錯……況且剛才那一段根本沒讓他自己走多久啊XD)
 
賽歐德亞沒有接受威基的攙扶,而是自己掙扎地站起身來:「請退下……!這是……我的戰鬥!」
 
「太、太逞強了!」威基說道。
 
「這跟父親大人……沒有關係……跟母親大人也……我……我……我想靠自己的力量前進……!」
 
賽歐德亞好不容易來到了寶箱前,取得了其中的物品。或許是體力不支,又或許是放鬆了心情的緣故,賽歐德亞突然跌落在地,畢克斯見狀,連忙大叫:「威基!」
 
威基對賽歐德亞施展白魔法以恢復他的體力:「回復術(ケアルラ)!」(老套了XD)
 
賽歐德亞站起了身,對威基道謝:「……真不好意思,謝謝。」
 
威基高興地說道:「真不愧是賽歐德亞殿下!果然有著不得了的力量啊……!這麼一來,賽歐德亞殿下也是騎士同伴的一員了!」
 
畢克斯打斷了興奮的威基:「回去吧,威基。已經沒我們的事了。」
 
看著畢克斯走過自己身邊,賽歐德亞叫住了他們:「那個……畢克斯先生、威基先生……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畢克斯只停了一下腳步,仍頭也不回地走了出去。賽歐德亞只能小聲地叫著畢克斯:「畢克斯先生……」
 
倒是威基別有所指地笑了起來:「嘿……真不愧是賽歐德亞殿下啊。」
 
「咦……?」
 
威基依然笑著,即使知道這是畢克斯多少也對賽歐德亞刮目相看的表現,卻沒對賽歐德亞多做解釋。只說:「快回飛空艇那裡去吧。」
 

紅翼的船艦隆隆升空,朝向天空飛翔而去。不久後,畢克斯走向佇立在甲板上、狀似陷入沉思的賽歐德亞身邊開口:「怎麼啦,賽歐德亞?」
 
賽歐德亞回過神來:「什麼……?」
 
「當上騎士的感想如何?」畢克斯問道。
 
賽歐德亞有些不明所以:「那個……我還不是很清楚。」
 
「那當然啦。」畢克斯理所當然地點頭,像是早料到了一般:「『騎士之證』不過是個虛名罷了。你辛苦得到的,不過是個乾掉的老鼠尾巴而已……你懂了嗎?並不是取得了證明就能成為騎士,那只是一種確認而已。你也不過是立足的地位稍微比別人高一點罷了……要成為紅翼的一員,你還有待努力呢。」
 
面對一直對自己很嚴厲的畢克斯的鼓勵,賽歐德亞好生感動:「是的……!」
 
在一旁的威基也開口:「真不愧是賽歐德亞殿下。將來要成為不遜色於賽西爾殿下的聖騎士啊。」
 
賽歐德亞有些猶豫:「我還沒有立下要成為聖騎士的這種目標啦。」
 
「……有何不可呢?如果是有著賽西爾殿下以及羅莎殿下血緣的指引的賽歐德亞殿下的話……」
 
這時,士兵慌張的稟報打斷了威基的話語:「有魔物襲擊!」(喵低,SE社不能換個劇情嗎)
 
「別自亂陣腳!」畢克斯大喝一聲:「你們這樣還算是紅翼嗎?」
 
「但、但是……!」士兵依然手足無措:「魔物的數量數也數不完啊……!」
 
「呃?」賽歐德亞驚覺情勢不對:「……來了!」
 
「賽歐德亞!別大意!」在混亂中,畢克斯對賽歐德亞大叫:「喀……!這種數量……是怎麼回事啊!」
 
此時,士兵的傳令讓局勢更加混亂:「從巴隆的方向,觀察到火勢!」
 
顧不得魔物的襲擊,畢克斯當機立斷:「全速前進!」
 
在一片混亂中,賽歐德亞的腳步一個不穩,只有威基的聲音迴盪在他耳邊:「賽歐德亞殿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5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胖胖
我怎麼覺得好狗腿的感覺= =

10-20 16:23

Fish Yu
因為梗都很老。10-21 02:29
氷闇者
SE社的萬年老梗....

10-20 18:27

Fish Yu
都過幾年了還在玩這一手是怎樣……10-21 0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4 - AY》翻譯... 後一篇:《FF4 - AY》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