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FCC:EOT》翻譯文/8. 取水水道(2)

作者:Fish Yu│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時間的共鳴│2009-06-01 18:03:53│巴幣:0│人氣:616
  • NDS遊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時之共鳴》翻譯文
  • Blog:http://fish-web.toyspa.net/blog/(如欲轉載請標明)
  • 第8章 取水水道(2)/用水路(二回目)

為了尋找水晶核心的碎片,艾琳根據儀器的指引,再度來到了取水水道;而在那裡,到處都有提示任務的告示牌。

「尋找可以將在取水水道找到的壺安全地運出的人。這壺的質地精細,外觀也相當出眾。詳情請洽委託處。發掘調查隊啟。」

「用水路出現了大量的可愛小型怪物,造成了很大的困擾哪。雖然對怪物們感到很抱歉,但不清除的話根本就待不下去了啊;在此募集可以消滅掉牠們的人。詳情請洽委託處。取水水道的清潔員啟。」
 

在取水水道的深處,艾琳費了一般功夫,才好不容易打敗盤據在此的怪物,取回了水晶核心的碎片。
 

來到與村子相鄰的森林、懸浮著水晶核心碎片的泉水邊,艾琳一看見等在那裡的艾莉兒,便將自己在取水水道取得的水晶碎片拿了出來。艾莉兒見狀,高興地開口:「啊,艾琳姐姐,這個……好厲害啊!找到水晶核心的碎片了。啊哈,真不愧是艾琳姐姐,那就把它物歸原處吧。」

艾琳所拿出的水晶碎片像是受到吸引一般,自動地飄往泉水上的水晶處去;當碎片聚集的剎那,一片光線掩蓋了艾琳和艾莉兒的視線,緊接著,一段模糊的影像便呈現在兩人面前。以所見之景來看,這似乎是某人的視線。
 

在艾琳的家中,村長歐魯吉、巴奇恩、伊莉娜、瓦爾特利爾都圍繞在床前,似乎正在俯視著躺在床上的某個人。

村長語重心長的聲音首先打破了沉默:「是水晶病啊……」

巴奇恩也開口:「喂,不會有問題吧。」

此時,一陣開門的聲響引起了眾人的注意,只見榭爾羅妲出現在門後。她看起來似乎疲憊不堪,還不注地喘著氣;但她的聲音卻透著一絲興奮:「我……我拿到了。」

巴奇恩驚訝地開口:「妳說妳拿到了是……難不成妳是一個人前往的嗎?」

榭爾羅妲踉踉蹌蹌地走進屋來,把藥袋交給巴奇恩:「那種事情,怎樣都無所謂吧。快點……把藥……」

榭爾羅妲話聲未落,幾乎就要昏倒在地,巴奇恩眼明手快地接住了她,其他人見狀,也驚叫出聲。

時間似乎往後推移了一陣,只見瓦爾特利爾、榭爾羅妲、歐魯吉和巴奇恩都俯身看著床上的人兒,但他們先前的憂慮似乎已經一掃而空。

「好,這樣就沒問題了。」瓦爾特利爾說道。

「做得好呀,嗯。」巴奇恩也說道。

「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伊莉娜也破涕為笑。

榭爾羅妲俯身傾向床上的人兒,溫柔地開口:「妳很努力喔,很棒喔。」
 

回憶就到此結束,現實中的景像又回到艾琳和艾莉兒眼前;艾莉兒轉向艾琳,語帶激動地開口:「啊……艾琳姐姐看到了嗎?哪,有看到什麼了對吧?那個是艾琳姐姐吧,是嗎。艾琳姐姐小時候也罹患過水晶病啊。呃嘿嘿,艾莉兒也和艾琳姐姐一樣呢──艾莉兒那時是因為有艾琳姐姐的幫忙──艾琳姐姐那時則是多虧榭爾羅妲取得了藥呢。但是榭爾羅妲為什麼看起來那麼狼狽呢?」

艾琳對艾莉兒說明水晶病的治療藥取得不易的過程,這讓艾莉兒睜大了眼睛:「那個藥是那麼難以取得的嗎?那艾琳姐姐是為了艾莉兒才那麼努力地……艾琳姐姐……謝謝妳,真的很謝謝妳──」
 

送回了水晶核心的碎片,艾琳才一踏入村子,諾爾修妲蓮馬上迎上前來,模樣似乎很是興奮:「啊啊啊啊啊!艾琳小姐!不得了!不得了啊!利安先生和伊莉娜小姐回來了!啊,還有牛先生也是!不是啦,與其說是回來,倒不如說是突然就出現了!是真的啦!該怎麼說,很突然就是了……難、難難難、難道說……等、等等,艾琳小姐,妳自己看嘛。」

如同諾爾修妲蓮所言,利安和伊莉娜果然正站在利安家的門口,而利安田裡的牛也如同以往一般在田裡徘徊。艾琳連忙跑向兩人,想向他們詢問他們這陣子的下落。

面對艾琳的詢問,利安似乎有些吞吞吐吐:「艾琳……啊──這個,怎麼說呢……呃──啊──稍、稍微有點事情啦,所以就出了趟門這樣。不好意思啊,沒事先說一聲就外出了。大、大家就快回來了,放心吧。並不是把艾琳當外人來看,只是事出突然……那個……哪?」

「哪什麼呀,利安那麼畢恭畢敬的,反而凸顯了可疑之處啊。」伊莉娜接著說道:「是艾琳的話就沒問題的,她不是會介意這種事情的孩子,我可以打包票保證的。」

說著,伊莉娜轉向了艾琳,露出了她久違的笑容:「我們回來了,艾琳,還能像這樣交談,都是多虧了艾琳啊。妳越來越堅強,這我們都看在眼裡呢,艾琳。不久前,妳還只是那麼小的孩子,卻也已經長得這麼大了啊,時間過得好快呢。嗯,妳也逐漸有所成長了啊,艾琳……啊,怎麼搞的,真的好高興啊。哪,接下來就讓利安來說吧。」

利安一愣:「是、是、是、是我嗎?等、等等啦,哪有突然這樣的啊。呃、呃……啊,謝謝妳幫我照顧田地啊。」

「小艾琳很想知道吧?是的,每當艾琳收集到了水晶核心的碎片,就會讓村子有所變化。」說到這裡,伊莉娜搖了搖頭:「不,也不算是改變,只不過是回復成原本的樣子。但是,大家的確都是存在於此的。那又是什麼意思,就要由艾琳自己來確認了。當妳到達了真相的境界,我們再告訴妳吧?一切就交給艾琳放手去做了,加油吧,艾琳。」

再次轉向利安,艾琳說明了艾莉兒待在泉水邊的事情;利安聞言,像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一般:「艾莉兒在……是嗎……她在水晶核心所在的泉水那裡啊。從以前,她就老是和謝爾羅妲一起到那裡去……所以才會像這樣……在那裡……哪,艾琳──到現在才有機會說,艾莉兒罹患水晶的時候,真是謝謝妳了。一直以來,我都和那孩子生活在一起,也不是沒考慮過這種事。但水晶病的事情,讓我明白那孩子是特別的,艾莉兒和榭爾羅妲和我們不同,是有著不可思議的任務在身的吧。艾琳……答案要靠妳自己去發掘,我們也不能強求。只是艾莉兒……就拜託妳了。」

面對歸來的利安和伊莉娜,諾爾修妲蓮顯得相當高興:「喂,那真的是利安先生和伊莉娜小姐嗎?哈啊啊啊啊啊,太、太好了啊。但是他們兩個人是上哪兒去了呢?」

低頭思考了一陣,諾爾修妲蓮似乎有了自己的結論:「啊……啊──啊──難不成是這樣嗎,是這樣啊,我都不知道他們是那種關係呢!不好了,我會被馬給踢死的;好吧,艾琳小姐也不可以去打擾那兩個人喔。不過照這樣下去,大家都回來了的話就太好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4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色扮演|奇幻|FINAL FANTASY|FINAL FANTASY CRYSTAL CHRONICLES Echoes of Time|最終幻想|水晶編年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時之共鳴|時之回聲|翻譯

留言共 1 篇留言

胖胖
我好像看到叉燒包

06-02 07:31

Fish Yu
可以拿去慢慢吃(喂)。06-06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CC:EOT》翻譯... 後一篇:2009台北國際電腦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