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FCC:EOT》翻譯文/7. 遺跡(1)

作者:Fish Yu│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時間的共鳴│2009-06-01 18:00:54│巴幣:0│人氣:445
  • NDS遊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時之共鳴》翻譯文
  • Blog:http://fish-web.toyspa.net/blog/(如欲轉載請標明)
  • 7. 遺跡(1)/遺跡(一回目)

在遺跡,到處都有提示前方機關的告示牌。

「沒有做好覺悟的人,就此離去吧;而有所覺悟的人,踩踏吧。」

「把發光的電子裝置(エレキテトラ=electric tetra)裝在插座(ソケット=socket)上,就會啟動各種機關。」

「以雷電來使電子裝置發光,再拿起發光的電子裝置,這樣可以就拿起發光的電子裝置,卻不致漏電。」

「倘若拔掉電子裝置,相連的機關便會停止運作。」

「要是把電子裝置裝上這個插座,電子裝置將會被運往隔壁的房間。」

「拿掉電子裝置的話,裡面的機關也會隨之停止。」
 

利用遺跡內的各種裝置,艾琳來到了遺跡內部的空間。在其中,只有一位尤克族的男子佇立在那裡;看見艾琳,對方似乎十分吃驚:「嗯?哎呀,真難得會有客人來這裡呢。已經有三百年……不對,是五百……咦?七百……嗯──總之很久就是了。我這裡沒什麼好招待的。那麼客人,到這裡來有什麼事嗎?妳看起來不像是要來這裡進行盜掘的人,也不像是發酒瘋或是過度好奇的樣子,有什麼──」

此時,艾琳身上的水晶閃爍了一下,對方似乎顯得更加吃驚:「嗯?這、這個感覺……難不成……您把水晶給………這怎麼可能……水晶全都被消滅了啊……」

艾琳聞言,便將水晶碎片從身上拿了出來,水晶釋放出耀眼的光輝,光線立即充斥了整個房間;但尤克族的男子卻在此時出現了異狀。

「這個水晶……難道是……您是……那座森林的……」隨著眼睛露出了紅光,尤克族的男子也起了變化:「不好了……快……快逃……快……點……」

此時,尤克族的男子已經跪坐在地,整個人則是朝上仰望,就這樣靜止了好一會兒之後,他開始顫抖起來,身體也隨之膨脹了開來,並朝向艾琳展開了攻擊。
 

戰鬥告終後,尤克族的男子恢復了原來的模樣,倒在地上的他,在經過一陣抽搐後,又發出一陣怪笑,並沒事人樣地站起身來:「果然,雖然說是會活過來,還是習慣不了啊……嗯,您是……」

突然,尤克族的男子像是受到了巨大的驚嚇一般地連連後退,直到抵住了牆面為止;他隨即驚慌失措地開口:「我叫做貝利亞烏魯迪(ベリアウルデ),很抱歉,請別再更靠近我了啊。」

艾琳見狀,也不知道採取什麼行動,對方在經過好一陣子的評估後,這才戰戰兢兢地走向艾琳,卻依然不敢太過靠近:「哈哈哈……剛才真是不好意思,想說為了避免這種狀況,我才會置身於此。難道說,是從那裡來的啊……您所持有的水晶,正是那個水晶核心,我對那個──」

一聽到水晶核心,艾琳也拿出了自己的水晶,對方連連點頭:「啊,沒錯沒錯,就是這個,就是這個水晶──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

只見貝利亞烏魯迪又嚇得後退,並連連跺腳:「收起來!快把那個收起來!快點啦──!」

看見艾琳收起了水晶,貝利亞烏魯迪才又走上前來:「呼──哈……幾百年沒和人說過話了,結果就成了這副德性……果然,不論我怎麼懺悔,都逃避不了那深重的罪孽啊。是的。您也看見了吧?我的確取得了不死之身,但取而代之的是要就此受制於水晶的力量。我被改造成了不會死亡的實驗體──被我的老師。然後,您……啊啊,我知道了,從先前的水晶來看,您是那座森林的──從有著水晶核心的那座森林來的對吧?」

看見艾琳點了點頭,貝利亞烏魯迪又繼續說道:「我待在這裡,隔絕了和外界的接觸,經年累月下來,連時間過了多久都一無所悉──如何呢?外面的世界發現了水晶復活的徵兆的嗎?」

艾琳又點了點頭,倒是貝利亞烏魯迪陷入了沉思:「是嗎……都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水晶恢復原狀了啊。……水晶果然只是種礦物而已嗎……?不,不對……那麼在原始時代……水晶的始祖又是如何遍佈到世界各地去的……難道說,那個始祖就是水晶核心……?但那就……唔。」

察覺到自己又陷入了自言自語的狀態,貝利亞烏魯迪連忙回過神來,並對艾琳道歉:「……啊、啊啊,不好意思啊。我獨處太久了,不知不覺就陷入思考是我的毛病啊。對了,您本來是打算到這樣的地方來做什麼?難不成是有事要問我嗎?」

(※①)我想請問一些關於古代文明的事情。」艾琳說道。

貝利亞烏魯迪於是開始說明起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在遙遠的太古時代,有位偉大的學者來到了這塊土地,學者研究了水晶,並以其為基礎,創造了製作出各種東西的方法。依照那個劃時代的理論與技術而生的利器,很快就推廣了開來──人們的生活因此變得豐足起來,那位學者也得到了人們猶如神一般的崇拜;許多人為了尋求富足而聚集在一起,產生了貿易、產生了文化、產生了藝術,文明也因為繁榮而自豪起來。但是,在那一天──世界上的水晶接二連三地被消滅的事情發生了,學者依其而研究出來的利器,沒有水晶就無法發揮功用,一直以來仰賴水晶為生的人們無不慌了手腳,對沒有那些器具就活不下去的自己感到絕望與憤慨。日漸稀少的水晶引發了暴動,矛頭就此指向了始作俑者的學者,而他也一直在追究水晶消滅的原因;但在他有所斬獲之前,崩壞已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很快地就那樣失去了一切,就在快要到手之際全盤皆輸──那位學者的名字名叫拉凱克斯。他是構築了一個文明的天才,也是我的老師。我自那時代以來就不會死去、悠久地活著。不對,是不可能死亡的。還有什麼要問我的嗎?」

(※①)那麼,關於不死的事情呢?」艾琳又問道。

「水晶消滅的原因──在遙遠的未來,發生了強大的放射現象,那甚至回溯了時間,進而影響到了現在。得出這個結論之際,我記得老師周遭的氣氛都為之改變;這裡就是研究水晶的設施,老師就待在實驗室,一心一意地進行著研究,那副德性,簡直像被什麼給附身了似的。然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水晶接連消失的那段日子裡,森林裡突然出現了大型水晶的反應,我們於是前往調查──」

話說到這裡,貝利亞烏魯迪突然跪落在地,似乎費盡力氣才出發得出聲音:「在調、調查……出……結論……把……那個水晶給……哈……哈……」

停頓了一會兒,貝利亞烏魯迪才好不容易站起了身,呼吸也平穩了許多:「沒、沒事、沒事的,那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從調查中回來以後不久,老師把我叫到了實驗室,那裡……的確……有位少女……」

貝利亞烏魯迪再次陷入了混亂,似乎對當時的記憶感到有些模糊:「對不起,我想不起來了,在進入房間後我馬上就昏倒了,那時候的記憶有些模糊不清;當我再度睜開眼睛,就已經是這種身體了。有可能是我的老師在那時的調查中找到了研究的關鍵,或許是找到了什麼也說不定。嗯,差不多就是這些了吧……」

(※①)那麼,你知道什麼關於水晶核心的事情嗎?」想起自己的目的,艾琳問道。

「那個水晶,是個特別的東西。雖然同為水晶,卻和我們所有的理論背道而馳,所有的利器全都無法使用之。所有的一切都具備了正反相對的性質,而它則是否定了我們的一切。當時的我們是把它當成一個破石頭,反過來會成為危害。結果則是痛苦的,所有的水晶都被消滅,而森林裡的水晶還持續存在著,那就是僅存於世的、被稱為水晶核心的水晶。只是,也是有這種不可思議的東西呢。您所持有的水晶,的確和那個水晶核心是相同的東西。您到底是從哪裡得到的?」

說到這裡,貝利亞烏魯迪抓了抓頭:「那、那已經是既成的事情了……」

艾琳接著對貝利亞烏魯迪說明了水晶核心的異變,對方聞言,也是一臉驚訝:「……什麼?那個水晶核心碎裂四散了嗎?唔、唔,而生活在您村裡的人們也很快地消失了……聽起來很奇怪呀,聽起來活像什麼靈異故事似地……村子……森林裡的村子……?」

突然,貝利亞烏魯迪浮現了驚恐的神情,手腳也隨之發軟:「……莫、莫非、您是……那時候的……不,不是的,那個……只是個偶然而已,那是在……遙遠的過去就結束了的事情啊……」

好不容易鎮定下來,貝利亞烏魯迪也沒多作解釋,只淡淡地對艾琳說道:「啊、啊啊,不好意思,沒事的。我和那座森林有些因緣……嗯。在太古時代的過去,水晶突然就此消滅,連帶讓依存的文化久就此滅亡。但是,我們所有的理論都被否定了,僅存於世的水晶,直到現在都還存在著。就是那樣對吧,那是自然的對吧。」

「嗯,水晶核心的碎片啊……這麼說來,我有個好東西。」面對艾琳想要尋找水晶核心碎片的願望,貝利亞烏魯迪思索了一會兒,這才從身上摸索出一本書來翻閱,一個藍色結晶狀的儀器便浮現在書頁上:「這個東西給您。這本來是依據我們文明所有的水晶變換製作而成的道具──它具備了能探測水晶的功能。以往我們都使用它來探測我們所到之處的周遭環境,很快就能找到了。但自從重要的水晶佚失於世之後,這個道具也就沒有了用武之地。現在它所能找到的也只有您所在尋找的水晶核心了,那樣的話,就給您使用不是剛剛好嗎。本來要使用這樣方便的工具,需要有很多水晶,有了水晶,這個道具才有擴充的可能性……哎,現在也只是個派不上用場的東西而已了。說不定我是想藉由這個來彌補我過去的罪惡,希望您能好好地使用它。」

艾琳點了點頭,收下了儀器,貝利亞烏魯迪最後說道:「那麼我就送您出去吧,我會祈禱您能夠成功的。」
 

艾琳又回到了村中,只見諾爾修妲蓮正在利安田地的角落挖著土,一邊哼唱著自編的歌謠:「……嚕──嚕嚕──這個~世界終結了~堆石頭~好開心~嚕啦啦~來吧~就在這~兒~粉碎掉~螞蟻的巢穴~呼──嗯嗯?」

此時,諾爾修妲蓮轉身看見了艾琳,不禁跳叫了起來:「咿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艾琳小姐?妳妳妳、妳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就站在這裡的?對、對對對、對了!話說回來艾琳小姐,事情之後怎麼樣了?」

聽完艾琳的說明,諾爾修妲蓮更驚訝了:「……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在遺跡裡遇見了古代人,還取得了可以用來尋找水晶核心碎片的道具……不管怎麼說,還是有說到話了……咦咦咦咦咦咦?真的嗎?好厲害!好厲害啊!謎一般的古代人是真實存在的耶!那、那、就可以找到水晶核心的碎片囉。妳做到了呢,請加油喔,艾琳小姐。」

儘管對於諾爾修妲蓮的狀況也很是擔心,面對艾琳的關切,諾爾修妲蓮還是強顏歡笑:「啊、啊,我沒事的,我已經習慣一個人了,真的!啊,可是可是……還是……還是見到面會比較高興……」

說到最後,諾爾修妲蓮滿臉通紅地小聲開口:「……那、那個,還有啊,請把剛才的歌忘掉吧……」
 

※① 關於古代文明的事(古代文明について)
選擇此項,才會有後面的「關於不死的事情(不死について)」、「關於水晶核心的事情(クリスタルコアについて)」的選項;全部聽取完畢後,會出現「全都聽完了,值得讚美(全部聞いたご褒美になんかちょうだい)」的選項。
 
※① 那種事情,怎麼樣都無所謂(そんなのいいから、なんかちょうだい)
「就算您這麼說……您原本是為什麼會到這種地方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4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色扮演|奇幻|FINAL FANTASY|FINAL FANTASY CRYSTAL CHRONICLES Echoes of Time|最終幻想|水晶編年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時之共鳴|時之回聲|翻譯

留言共 1 篇留言

胖胖
嗚= =

06-02 07:31

Fish Yu
!?06-06 2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太空戰士交響音樂會──D... 後一篇:《FFCC:EOT》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