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FCC:EOT》翻譯文/5. 炎山(1)

作者:Fish Yu│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時間的共鳴│2009-04-08 01:08:04│巴幣:0│人氣:496
  • NDS遊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時之共鳴》翻譯文
  • Blog:http://fish-web.toyspa.net/blog/(如欲轉載請標明)
  • 5. 炎山(1)/炎の山(一回目)

在炎山,到處都有提示前方機關的告示牌。

「這個桶子點了火之後,經過數秒就會爆炸。要是有擋住了通道的巨大岩石,可以利用爆炸來開路。」

「去找出來吧!我的愛女在炎山迷了路,名字:珍妮佛(ジェニファー);年齡:一歲;體重:一百公斤;特徵是有著黑白斑紋。意者請與委託處聯絡!」

「注意!絕對不要進入熔岩河川!理由就算不說也能明白吧!」

「用水桶可以澆熄著火的路面!當然,不能碰到火焰喔!」

「注意!前方有很多落石!」

如同在冰山所做的一樣,艾琳打敗了盤踞在炎山山頂的魔物,啟動了遺跡,便回到城鎮裡的圖書館去,向拉凱克斯說明這件事。
 

再度來到城裡的圖書館,一看見艾琳,拉凱克斯便急忙向她追問炎山的情形:「噢噢,炎山的遺蹟怎麼樣了?炎山的遺蹟果然也是那樣嗎?」

聽完艾琳的描述,拉凱克斯看似十分高興:「……太棒了!妳果然就像我所想的一樣啊,謝謝妳。這樣一來,這樣一來,我的理論就得以證明了,這是我長年的夢想啊。我對妳的感謝真是無法一言道盡,真的很謝謝妳。如此一來,我也完成了和妳的約定,我祈禱這會是樁對我們彼此而言都不錯的交易。哪,妳今天也累了吧,就回家去好好地休息吧。」

看著艾琳離去的背影,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浮現在拉凱克斯的臉上。低垂著頭,他的笑聲益發地尖銳起來。

「這一刻終於到了。來吧,看著吧,我那超越了因果定律而得以證明的理論。」
 

艾琳回到村子時,時間已經不早了。只有瓦爾特利爾和諾爾修妲蓮還在外面逗留。只見瓦爾特利爾伸了個懶腰,似乎終於清醒過來:「哎呀,睡得真好──」

諾爾修妲蓮開口:「一直睡到現在嗎?這樣晚上會睡不著的唷。」

「哎,沒關係啦。」瓦爾特利爾說道:「像這樣一直醒著直到一個極限再去睡覺,總有一天會把作息給調回來的。」

「師……師父大人……這樣是很頹廢的喔。」

此時,瓦爾特利爾看見了艾琳,開口招呼道:「哦,艾琳剛剛回來嗎?一副很滿足的樣子。」

諾爾修妲蓮也對艾琳開口:「啊,艾琳小姐,歡迎妳回來。榭爾羅妲小姐一直在等艾琳小姐回來喔,快點去見她,讓她安心下來吧。」

「現在還有人站在家門口等著家人回來,會不會太過保護了啊。」瓦爾特利爾喃喃道。

「師父大人!我可沒說過那種話啊!」諾爾修妲蓮抗議起來,卻像突然想起了什麼似地:「……咦,而且師父你不是一直都在這裡……」

諾爾修妲蓮的這番話讓瓦爾特利爾慌了手腳:「啊──啊──不是啦,我只是在這裡睡覺,可完全沒做剛剛我說的那些舉動喔,嗯。」

儘管說著否認的話,諾爾修妲蓮卻還是聽出了瓦爾特利爾為何會一直睡到此時才醒來,於是她說道:「……謝謝您,師父大人,我回來了。」

瓦爾特利爾也不好意思地開口:「歡……歡、歡迎妳回來。」

諾爾修妲蓮轉向艾琳:「艾琳小姐也快點回家,讓她安下心來吧。」

瓦爾特利爾則是追加一句:「這可要對榭爾羅妲保密哦?」

揮別了兩人,艾琳回到了自己的家門前,果然,榭爾羅妲正等在門口。看見艾琳,她這才露出一個放心的表情:「妳回來啦,艾琳。有點玩得太晚了呢。呼呼,沒關係啦,我沒有在生氣哦,對將森林視為一切的你們而言,世界實在是太有趣了,很好玩也很有趣吧?那樣很好,妳就這樣自由自在地生活就可以了。」

頓了頓,榭爾羅妲又笑道:「來,累了吧,今天就在家裡好好地休息吧。也對我說說妳從城裡聽來的趣聞吧。對了,剛剛伊莉娜送了料理過來,我現在就去加熱喔。話說回來,妳怎麼流這麼多汗啊──到底是怎麼啦?啊──真是的,搞得全身都是泥巴不是嗎。不行不行,在吃飯之前得先去洗澡。真是的……費了這麼多工夫……真是……只要我不在……就好好……」

在榭爾羅妲絮絮叨叨的囑咐下,艾琳進了家門,將一整天的疲憊拋諸在腦後。
 

然後,改變一切的異變,就發生在這一天的夜裡。

夜裡,榭爾羅妲有些無可奈何地看著因為疲憊而睡倒在床榻上的艾琳。即使已經迎接了成人儀式,艾琳仍像小孩子一樣有著踢被的習慣。看著宛如自己孩子一般的艾琳,榭爾羅妲露出了沒輒的笑容。

突然,她警覺地抬起頭,似乎有什麼……

而在某幢建築的頂部,拉凱克斯低頭看著手裡一支構造複雜的懷錶。隨著懷錶指針的推移,他身後的某種裝置也開始有了動靜,似乎正進行著某種準備一般。

隨著懷錶發出一聲喀啦的聲響,巨型裝置也開始正式啟動起來,一道強光自裝置中直衝天際;同一時刻,分處於冰山和炎山兩座山頂的遺蹟裝置也有了反應──只見兩道強光分別自兩座山頂的遺蹟中向天際發射出去,呼應著兩座山中間的某座建築的強光。

就在同時,森林中的巨大水晶也有了異狀;隨著一聲迸裂的聲響,水晶突然出現了裂痕;而在村子裡的榭爾羅妲則像是有所感應一般地倒在地上,模樣很是痛苦。

背著光源,拉凱克斯的身影被他身後的強光照映得一片漆黑,但他炯炯有神的眼睛仍在黑暗中閃著異樣的光芒;而在他身後,則是跟隨著許多不自然的人影……

在這場異變中,一座高塔就此憑空出現在強光中,森林的水晶終於在裂痕的加壓下破碎四散;而榭爾羅妲只能蜷縮在地,痛苦不已……
 

翌日一早,艾琳在空無一人的家中醒轉過來。四周似乎安靜得不太自然。

艾琳走出家門,利安沒有像往常一般在菜園裡忙著農務,伊莉娜也沒有張羅著家事雜務,村長也沒有出現在家門口……除了一隻端坐在自家門外的、黑白相間的貓以外,村子裡沒有其他人活動的蹤影。

基於疑惑,艾琳走向眼前的貓,但貓卻跑了開來,輕巧地消失在通往森林的出入口外。

要說村子裡沒有其他人,倒也不盡然。只見諾爾修妲蓮六神無主地徘徊在距離艾琳家不遠的小徑上。看見艾琳,她連聲大叫起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艾琳小姐?妳沒事啊。不不不不不不、不好了!我一早起來,村子裡就沒有人在了啊!師父大人也是,艾莉兒小姐也是,利安先生也是,伊莉娜小姐也是,歐魯吉先生也是,菲魯普魯先生也是,多姆莉小姐也是,巴奇恩、烏爾茲、特菈特也都不見了!」

停了好半晌,諾爾修妲蓮這才開口:「……呃,我有漏講了誰嗎?」

(※①)還有榭爾羅妲呢?(シェルロッタは?)」艾琳提醒道。

諾爾修妲蓮又大叫起來:「(※①)啊──對了,對呀,榭爾羅妲小姐也不見了!」

眼見村裡沒有其他的人在,諾爾修妲蓮又慌慌張張地唸個沒完:「不、不不不、不論如何,沒有一個人在啊!怎麼辦啊!怎麼辦啊!怎麼辦啊!是集體失蹤嗎?還是被誘拐了?還是被監禁起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連牛也不見了啦!對了,昨天晚上啊,天空突然被光所覆蓋,然後有很大的聲音!不要啊,大家該不會都被抓走了!還被植入了奇怪的東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

艾琳只得安撫她:「(※②)冷靜一點,來,深呼吸(落ち着いて、はい、深呼吸)。」

「(※②)好、好的。嘶──哈──嘶──哈──我冷靜下來了,沒那麼驚慌了。」諾爾修妲蓮照做:「總之,先找到大家吧。我在村子裡找找看,因為我到森林去的話就會迷路,所以可以拜託艾琳小姐去嗎?」

點了點頭,艾琳走向了森林。
 

穿越森林,來到水晶的所在之處,艾琳驚訝地在泉水邊發現了艾莉兒的身影。

「啊,艾琳姐姐……」看著艾琳,艾莉兒露出了放心的表情:「是嗎,艾琳姐姐沒事呀。小蓮也沒事吧?太好了……」

艾琳想詢問艾莉兒關於村裡其他人的下落,艾莉兒卻是一副了然於心的表情:「嗯,艾莉兒不知道為什麼,就……但是……大家……我知道,村子裡的大家都不見了對吧?哪,妳看……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看來是昨晚的騷動,讓森林裡的水晶破碎了。這附近我都找過了,但都找不到像是水晶核心(クリスタルコア)的碎片,一定是從這裡飛散到各處了吧?」

順著艾莉兒的視線看去,艾琳驚訝地發現原本懸浮於水面上的巨大水晶已經蕩然無存,只有些許的碎片還留在原地。

「……拜託妳,艾琳姐姐,請去尋找水晶的碎片。只要有那個的話,一定可以讓這個水晶恢復原狀,這麼一來,村子裡大家也……因為,這個水晶是──艾琳姐姐一定可以發現真相的,這個水晶究竟是什麼,就讓艾琳姐姐自己去確認吧。在艾琳姐姐回來前,艾莉兒會一直在這裡等著的。」
 

回到村子,艾琳對諾爾修妲蓮提起自己在森林裡找到了艾莉兒的事情。諾爾修妲蓮驚奇地說道:「咦咦!艾莉兒在森林裡?那麼她沒事囉!啊──太好了……」

艾琳繼續提到森林裡的水晶的事,諾爾修妲蓮一愣:「咦?森林裡的水晶?啊……水晶……啊,那個,難不成那個水晶,就是那種傳說中的礦物嗎?我在書上看過,在遠古時,是有著很多水晶、也存在著讓其恢復原貌的技術。但就在某個時刻,水晶突然自世界上消失了。傳說在那其中最後存留於世的水晶,就叫做水晶核心……咦?」

愣了好半晌,諾爾修妲蓮突然會意過來並大叫出聲:「……咦咦咦咦咦咦咦咦!等等、等等!森林裡的那個就是寶物?那那那、那不是很了不得嗎,那可是水晶核心啊!那一定就是水晶核心啊!呃,嚇了我一跳耶,那麼了不起的東西竟然一直就在我身邊,我都不知道哪。啊,但是破掉了呢,真是可惜。我一眼也沒瞧過,幫不上什麼忙呀。」

艾琳接著提到艾莉兒想尋找水晶的請託,諾爾修妲蓮卻也一愁莫展:「呃,要去找水晶核心的碎片?不可能的啦──都不知道飛散到哪裡去了,就像要在沙漠裡尋找一粒沙金一樣啊。唔──嗯,真困擾呢……水晶什麼的,在遠古時的確是常用的礦物,那麼,以前的人也是要去尋找它的吧?或許有什麼方法也說不定。唔──嗯,唔──嗯,唔唔唔唔唔唔唔唔,不,不行啦,我完全沒辦法想像啦,如果是熟稔考古學的人的話,或許就會知道吧。我也無能為力啊。」

事已至此,艾琳決定前往城鎮,向拉凱克斯詢問關於水晶的情報。
 

※① 大概就這樣吧!(たぶんOK!)
「呼,太好了……還有榭爾羅妲小姐啊!榭爾羅妲小姐也不見了!艾琳小姐太過分了啦!」
 
※② 我有點在意那隻貓,要到森林裡去搜尋一下(ネコが気になるので森搜してきます)
「啊,森林!對了,就是森林啊!我知道了!我明白了!就算我會在森林裡迷路也無所謂!」

「……我迷路是不行的啦──!我、我我、我到村子裡去找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37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色扮演|奇幻|FINAL FANTASY|FINAL FANTASY CRYSTAL CHRONICLES Echoes of Time|最終幻想|水晶編年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時之共鳴|時之回聲|翻譯

留言共 2 篇留言

胖胖
魚魚好棒>__<

04-08 08:01

Fish Yu
承蒙不嫌棄啦。(`・ω・´)ゞ04-10 11:54
カワイイボク
T___T 我很久沒碰了
結果真的有找到個黑白條紋一歲的小女孩嗎XD




「像這樣一直醒著直到一個極限再去睡覺,總有一天會把作息給調回來的。」
↑(拇指)

04-08 14:52

Fish Yu
這樣是很頹廢的喔。Σ\( ̄ー ̄;)04-10 1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CC:EOT》翻譯... 後一篇:《FFCC:EOT》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