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FCC:EOT》翻譯文/4. 冰山(1)

作者:Fish Yu│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時間的共鳴│2009-04-08 01:03:22│巴幣:0│人氣:438
  • NDS遊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時之共鳴》翻譯文
  • Blog:http://fish-web.toyspa.net/blog/(如欲轉載請標明)
  • 4. 冰山(1)/氷の山(一回目)

在冰山,到處都有提示前方機關的告示牌。

「招募擊退怪物的打工!是任何人都能夠完成的簡單工作。詳情請洽委託處(クエスト屋)!」

「因為部分的登山通道被阻斷了,禁止進入山區。如果還想要進入山區的話,請往上跳來拉住扶手。」

「由於會有凍結的危險,請不要在池子裡游泳。」

「這個壺可以為冰凍的池子解凍。」

「因為橋梁塌落,所以設置了滑車裝置。只要垂吊在上頭,就會自動滑到對岸去。」

「如果想要融化結了凍的池子,請把點了火的壺放在冰上。」

好不容易打敗了聚集在山頂機關前的魔物,艾琳將機關前的巨大方石推進了山頂的裝置之中。看著方石陷入了遺跡中央的凹陷處,帶著些許的疑惑,艾琳回到城鎮裡的圖書館去,向拉凱克斯說明這件事。
 

來到了城鎮裡的圖書館。一見到艾琳,拉凱克斯便迫不及待地追問:「哦哦,山頂上的遺跡怎麼樣了?」

艾琳把遺跡的狀況如實地向拉凱克斯說明,沉吟了半晌,對方才喃喃出聲:「哦,那座遺跡的柱子動了起來?嗯,原來如此……果然啊。」

自言自語了一番後,拉凱克斯笑著對艾琳解釋起來:「沒什麼沒什麼,果然,有拜託妳真是太好了。對不起啊,為了完成我的研究,我稍微騙了妳一下。但是,我的理論果然是正確的,我也想和妳一同分享這份喜悅啊。接下來還有一個,下次的炎山(炎の山)也同樣要拜託妳,到時候,我們的約定就算完成了。」
 

自城鎮回到村子,村裡的人們一如往昔地忙著自己的事情。只見伊莉娜走向利安,開口招呼:「你心情不錯嘛,利安。」

利安的確是一副快活的模樣:「艾莉兒的病也痊癒了,作物也生長得欣欣向榮,這都是多虧了艾琳呀。」

「啊,那這樣剛好。」伊莉娜接道:「你看嘛,之前說要慶祝成人儀式,結果也沒有弄得熱熱鬧鬧的不是嗎。本來還想說,要為艾琳的活躍做點料理來慶祝的。」

「這樣不錯呀,艾琳一定會很高興的吧。」利安附和。

「就這麼決定囉──」伊莉娜轉向站在自己身後的艾琳:「──那麼,艾琳有什麼想吃的東西嗎?」

想了好半晌,艾琳說道:「那就(※①)濃湯好了。」

伊莉娜點了點頭:「大概還差最後調味的部份了吧,其他都是隨便煮煮也能搞定的東西。那麼利安……」

看著伊莉娜轉向自己、一臉居心叵測的表情,利安有種不祥的預感:「難、難道妳想把我可愛的蔬菜給──」

伊莉娜開始細數起來:「嗯──我要星形胡蘿蔔、葫蘆芋頭、還有洋蔥、還有……」

「噢噢噢噢噢噢!卡特莉奴(カトリーヌ)!瑪緹爾妲(マティルタ)、法蘭潔絲卡(フランチェスカ)啊啊啊!」

「我還想弄沙拉,裡面要有番茄、高麗菜、小黃瓜……」無視利安的哀嚎,伊莉娜繼續說道。

「克拉莉莎(クラリッサ)!露薏莎(ルイーザ)!蘇菲亞(ソフィア)!連妳們都!」

「……唔──嗯,真麻煩。」伊莉娜沒輒地說道:「總而言之呀,我剛剛所說的,你都要給我哦?」

只見利安繼續他的哀鳴:「克拉莉莎!露薏莎!蘇菲亞!安娜(アンナ)!艾蕾諾歐拉(エレオノーラ)!卡妲莉娜(カタリーナ)!俵兵衛!矢七!」

在村中的小河旁,艾莉兒和諾爾修妲蓮正交談著,只見榭爾羅妲開口對艾莉兒問道:「艾莉兒,妳已經可以外出走動了嗎?」

艾莉兒精神奕奕地回答:「嗯!多虧了艾琳姐姐,我已經恢復精神了。」

「是這樣啊,那太好了。」榭爾羅妲看似放心了不少:「雖然說那傢伙也長進了不少,但很容易就會得意忘形,可別太捧她了喔。」

「真是的,明明就很高興,還要逞強──」艾莉兒笑道。

就在此刻,原本一直在榭爾羅妲身後觀察著她的尾巴的諾爾修妲蓮忍不住伸手去摸了摸榭爾羅妲的尾巴。

孰料,榭爾羅妲大叫了起來:「唔嚇呀啊啊啊啊啊啊!」

諾爾修妲蓮也被嚇得驚叫起來:「咿啊啊啊啊!」

「妳妳妳、妳突然在幹什麼啦?笨蛋!」榭爾羅妲一副驚魂未定的模樣。

諾爾修妲蓮連連鞠躬道歉:「不不不、不好意思!因為我實在是太在意了,才會一不小心就……那個、那個,我並不是故意要嚇妳的,對不起啦!」

艾莉兒倒是笑了起來:「啊哈哈哈哈哈,榭爾羅妲好好玩喔。」

榭爾羅妲抱怨道:「真是的,這可不是什麼好玩的事耶。突然就捏住別人的尾巴,嚇得我少了好幾年的壽命啦。」

像是掩不住心中的疑問,諾爾修妲蓮問道:「我說那個……榭爾羅妲小姐。」

「嗯,什麼事?」榭爾羅妲應道:「我是沒有特別生氣啦,不過妳下次可要注意一點,別再這樣了。」

「啊──是……是這樣的。」諾爾修妲蓮吞吞吐吐:「呃,這個嘛……那是……尾巴吧?」

「嗯,然後呢?」榭爾羅妲不以為意地回道。

「小蓮,妳是怎麼啦?那怎麼看都是尾巴啊?」艾莉兒也附和道。

「呃,不是啦,為什麼……」諾爾修妲蓮語無倫次起來:「咦?尾巴?榭爾羅妲小姐有尾巴?」

「有啊。」榭爾羅妲回答得乾脆。

「有呀。」艾莉兒也理所當然地附和。

倒是諾爾修妲蓮疑惑起來了:「請、請等一下,一般來說,人怎麼會長尾巴?」

「我就是有啊。」榭爾羅妲依然回答得俐落。

「榭爾羅妲就是有啊。」艾莉兒也點頭。

「那不是很奇怪嗎?」諾爾修妲蓮終於說出她的疑惑。

「哪裡奇怪了?」疑惑的人換成了榭爾羅妲。

「全部嗎?」艾莉兒也問道。

「啊啊啊,這些對話好奇怪啦!」諾爾修妲蓮簡直錯亂起來,她轉向艾琳,尋求第三者的支持:「很奇怪吧?普通人怎麼會有尾巴?妳也是這麼認為的吧?」

「哪裡奇怪了?(おかしくねいけと?)」艾琳回道。

諾爾修妲蓮大叫起來:「只有一個選項啊!剛剛的選項明明就只有一個!那一定是假的啦!拜託給我三個以上的選項啦!我再問一次,這很奇怪吧!」

※②)完全不會呀?」艾琳又回道。

諾爾修妲蓮抱頭大叫起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是的──真是的──真是的──」

「真是個怪傢伙。」

「小蓮好奇怪喔。」

「不,這樣也好,就把有尾巴這件事視為常態好了。這樣就好了,這是常識,我明白了,這樣就好了。」諾爾修妲蓮最後下了個結論。

在村子中央的草地上,村長歐魯吉正看著睡倒在草地上的巴奇恩,喃喃道:「……可還真是個很能睡的傢伙哪,都已經連睡兩個晚上了,也實在是睡得過頭了吧。唔,搞得我都想睡起來了。不過……還真是和平啊。昨天的事情好像是騙人的似地……這都是多虧了艾琳啊。就這樣,每天都維持安逸該有多好啊。

在村子左側的民房前,烏爾茲和菲魯普魯還在因為前一天的惡作劇而受罰,奇怪的是,連菲魯普魯的母親多姆莉也一起罰跪。

「哪──老媽。」烏爾茲出聲。

特菈特沒好氣地回道:「什麼事?是不是稍微有在反省了。」

「飯還沒好嗎──?」烏爾茲問道。

特菈特倒是無奈地說道:「……就某種意義而言,我家的小孩還挺厲害的。」

烏爾茲樂天地問道:「哦,那還不能吃飯嗎?」

「還不行。」特菈特回答得斬釘截鐵。

另一方面,菲魯普魯則是受不了這樣的處罰而出聲抱怨:「唔──啊──老媽,差不多……腳……好麻……」

「反省得還不夠!還有一個小時!」特菈特警告道。

「我完全沒問題的喔。」多姆莉說道:「啊,對了,小菲魯普魯,到媽媽的膝上來吧。以前啊,我常常像這樣抱著你不是嗎,偶爾也可以撒撒嬌的喔?」

「唔……啊……不用,這樣就行了……」

「哎呀哎呀,馬上就害羞起來了呢,呼呼~小菲魯普魯好可愛喔。」

不等菲魯普魯回答,特菈特已經大聲說道:「那邊的!還不快給我去撒嬌!」

「咿咿咿!對不起對不起!」

面對多姆莉的反應,特菈特沒輒地開口:「別再那樣吐槽了啦,這樣真的很丟臉耶。而且為什麼連太太妳也開始正座起來了呢。」

菲魯普魯無力地回道:「唔唔唔唔,是、是的……」

烏爾茲則是一如往常:「嗯──我知道了──」

奇怪的是連多姆莉也答腔:「好的。」

這讓特菈特很不好再開口:「不是……那個,太太妳……啊,不是…夠了啦。妳可以起來了啦。」

靠近村子出入口的地方,諾爾修妲蓮的師父瓦爾特利爾正因為前一天的疲倦而打著瞌睡:「咕……嘶……」

眼見村裡的情況一如往昔,艾琳於是前往炎山,前去完成拉凱克斯的委託。
 

※① 咖哩(カレー)/燉肉(肉じゃか)/濃湯(ポトフ)
不論選擇何種答案,對話並沒有差異。
 
※② 哪裡奇怪了?(なにが?)/完全不會呀?(ぜんぜん?)/這很普通啊?(ふつうだよ?)
不論選擇何種答案,對話並沒有差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3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色扮演|奇幻|FINAL FANTASY|FINAL FANTASY CRYSTAL CHRONICLES Echoes of Time|最終幻想|水晶編年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時之共鳴|時之回聲|翻譯

留言共 1 篇留言

胖胖
我有點想回 好文推推推XD
不過還是回一個抱抱好了(被巴XD

04-08 08:01

Fish Yu
(`・ω・´)ゞ04-10 1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抓在手裡的海沙... 後一篇:《FFCC:EOT》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