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FFCC:EOT》翻譯文/3. 取水水道(1)

作者:Fish Yu│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時間的共鳴│2009-03-17 00:23:31│巴幣:0│人氣:600
  • NDS遊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時之共鳴》翻譯文
  • Blog:http://fish-web.toyspa.net/blog/(如欲轉載請標明)
  • 3. 取水水道(1)/用水路(一回目)

在取水水道,到處都有提示前方機關的告示牌。

「在這下方,有開啟門扉的開關,把蓋子往上掀的話就可以開啟。」

「要打開裡面的門的話,請一直一直打擊這根棒子。」

「黃色的是雷電、紅色的是火焰、藍色的是冰凍,這樣一來,一定會啟動什麼的。」

「這裡的開關生鏽了,要讓它有所動作的話,要在開關上放置很重的東西才行。」

「出入口的門扉狀況不大好,要是被關在房間裡的話,就押按這裡的牆壁吧。」

「這個鑰匙可以開啟那道有著大鎖的門扉。」

「裡面很危險!有長著角的巨大怪物!不管你在哪裡撿到了鑰匙,也絕對不可以打開這道鎖!開啟的人要做好不能逃跑、進入深處的覺悟!」

越過了寫著最終警告的鐵門,盤據在此的魔物出現在艾琳眼前,經過一番苦戰,艾琳終於從魔物身上取得了製作藥劑所需的材料。
 

回到城鎮的圖書館,艾琳將自從魔物身上取得的材料交給拉凱克斯,對方看了一會兒,說道:「嗯,錯不了了,請稍微等我一下。」

沒過多久,拉凱克斯已經將盛裝著藥粉的紙包交給艾琳:「來,做好了,這就是治療水晶病的藥劑,請收下吧。妳的村子裡有著為此所苦的小孩子吧?快點回去讓她服下藥劑吧。關於我所委託的事情,就明天再說吧。明天我會在這裡等妳的。」
 

艾琳帶著藥劑返回位於森林深處的村子,在艾莉兒家的門外,榭爾羅妲疑惑道:「怎麼了,看妳喘成這樣……是用跑的回來的嗎?」

艾琳將治療水晶病的藥劑拿給榭爾羅妲看,她眼睛一亮,不可置信地大叫起來:「嗯、這是……妳這個是!喂、喂,利安!艾琳拿藥回來了啊!」

「真、真的嗎!」利安的聲音隨著應聲開啟的門扉一起傳了出來:「快進來吧!快點!」

進入屋中,利安拿著藥包,溫柔地對臥病在床的妹妹開口:「來,艾莉兒,吃藥吧。」

利安將艾莉兒扶起,將紙包裡的藥粉倒入艾莉兒口中讓她服下,一片類似水晶的光輝立刻籠罩了艾莉兒,也照亮了利安臉上期待的表情。幾乎是下一刻的事情,艾莉兒睜開眼睛,自己從床榻上坐起身來。

「咦……?哥哥,怎麼了?」艾莉兒疑惑地看著哥哥,不解地開口。

利安已經樂極地抱住艾莉兒,哽咽起來:「艾莉兒!太好了……艾莉兒。」

「哥哥,好難過喔──」

在門口,看著利安和艾莉兒兄妹的榭爾羅妲輕輕地笑了笑,她又轉向艾琳,投以同樣的笑容之後,便走出了房門。
 

翌日一早,艾琳遇到了諾爾修妲蓮。

「啊,艾琳小姐,早安。這麼早就來打擾妳真是不好意思,我無論如何都想說聲謝謝,多虧艾琳小姐帶回來的藥,艾莉兒已經沒有大礙了。真的,真的很謝謝妳。雖然我在那之後也追著艾琳小姐想要到城鎮去……結果卻又在森林裡迷路遇難,啊哈哈……有艾琳小姐在,真的是太好了,真的很謝謝妳。」

這時,不遠處傳來了艾莉兒的笑聲:「那,哥哥,我要去玩囉!」

「啊,喂,艾莉兒,不要太勉強啊──」

「艾琳姐──姐──!小蓮(レンちゃん,諾爾修妲蓮的暱稱)──!」

叮嚀的話聲甫落,艾莉兒已經在奔跑中跌倒在地;諾爾修妲蓮驚恐地叫出聲來:「艾艾艾、艾莉兒小姐?」

艾莉兒倒是逕自起身:「啊哈哈,跌倒了。」

諾爾修妲蓮鬆了一口氣:「看來已經不用擔心了。大病初癒,還是要小心一點哪。」

「小蓮就是愛操心啊。」艾莉兒笑道:「艾莉兒已經沒事了,呃嘿嘿,但是謝謝妳喔。」

「不,那個……先別說我和艾琳小姐,利安先生他……那個……」

隨著諾爾修妲蓮的所指的方向看去,只見利安已經六神無主地在自家門口轉起圈圈:「啊……啊啊啊……艾莉兒……艾莉兒跌倒了……艾莉兒受傷了……啊啊啊啊啊……事實上還沒有治好啊……啊啊啊……為什麼我是這麼一個一無是處的哥哥啊,這麼一來就沒資格作為一個保護者了。不不不,不對,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不不不,不對,醫生在哪裡啊!」

「啊哈哈……」面對這樣一個過度保護自己的哥哥,艾莉兒只能乾笑,便和諾爾修妲蓮一起轉向艾琳。

「啊,艾琳小姐。」

「早安~艾琳姐姐。因為艾琳姐姐帶回來的藥,艾莉兒已經恢復精神了,謝謝妳,艾琳姐姐。」

「我也要表達我的感謝,艾琳小姐,真的很謝謝妳。」諾爾修妲蓮連聲道謝。

「我也要謝謝小蓮妳。」艾莉兒也轉向諾爾修妲蓮。

「不,我什麼也沒做到,不但為師父大人添了麻煩,還……對大家出言不遜……」

看著諾爾修妲蓮好半晌,艾莉兒感動地開口:「……謝謝妳,小蓮。」

諾爾修妲蓮不好意思地說道:「呃、啊……那個……是的,艾琳小姐,真的很感謝妳。」

「託艾琳姐姐的福,艾莉兒現在可是精神百倍的呢。謝謝妳,艾琳姐姐。」

在村長家門前,村長歐魯吉正和巴奇恩交談著;另外,在村子另一頭的曬衣場上,伊莉娜看著曬衣繩上的衣服,嘆道:「哎呀,髒兮兮的呢。這下子不洗不行了哪。」

而在曬衣場旁邊,瑟爾奇族的婦人──特菈特正在教訓惡作劇的孩子們。

「啊──真是的──!看看你們做了什麼好事!把洗好的衣服搞得髒兮兮的!給我解釋一下,你們為什麼要去玩洗好的衣服啊!」

特菈特的兒子──烏爾茲樂天地回答:「不是啦,老媽,我們不是在玩洗好的衣服,而是在玩掛著衣服的繩子啦,就是把它撥來撥去的。」

特菈特聞言,儘管她臉上也是滿面笑容,不過她所說出的話語,卻不是那麼回事。

「……烏爾茲,不准你吃晚飯了。」

「咦!」烏爾茲不覺一愣。

在烏爾茲身旁一起挨罵的利魯提族的小孩菲魯普魯不禁喃喃道:「笨蛋……」

特菈特轉向菲魯普魯的方向怒道:「菲魯普魯!你跟他差不多!還不給我好好反省!」

「噢、噢……那個……是……呃……對不起──」

但是,菲魯普魯的母親──多姆莉的反應卻比兒子還要激烈。她不住地道歉,讓特菈特也只能一邊責備調皮的小孩子,一邊安撫多姆莉。

此時,菲魯普魯看見了艾琳,開口說道:「哦,艾琳啊,那個啊,妳拿到了啊。啊,對了,我聽說了哦,妳為艾莉兒拿回了藥。可惡──讓妳占了便宜啦,不就是艾琳嘛,有什麼好得意的。可是啊,哎……那個……什麼,就是那樣嘛……唔~妳看,我知道的……喔?就是那個嘛,那個。」

特菈特的聲音打斷了菲魯普魯:「那邊的!不准說話,給我好好反省!」

但激烈道歉的卻是多姆莉:「咿咿咿咿!對不起,對不起!」

「啊──不是啦,所以說,太太妳也夠了吧。」特菈特只好說道。

「那個……謝謝啊。」菲魯普魯小聲地說道。

在靠近森林出入口的地方,瓦爾特利爾正倚在木樁旁和榭爾羅妲交談,一看見艾琳,他快活地招呼著:「唷,艾琳啊,妳昨天很活躍呢,諾爾修妲蓮那個傢伙高興得很呢,我也要向妳道謝。」

榭爾羅妲也開口:「早啊艾琳,妳起得真早呢,呼呼。話說回來,妳呀,早上會賴床的這個毛病呀就是改不掉。哎,昨天真的是辛苦妳了吧,今天就放輕鬆一點吧。」

向榭爾羅妲說明了自己的行程,榭爾羅妲便開始嘮叨起來:「……嗯,是嗎,要到城鎮去啊。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被那種興奮的眼神注視著,總不能拒絕吧。要小心一點喔,有了珍惜的事物,可不能太勉強的。啊,不可以和陌生人走喔,啊,還有,傍晚就要回來喔,大家會擔心的。還有就是,呃……有沒有忘了東西呀?手帕有沒有帶?」

看著榭爾羅妲這副過度保護的模樣,瓦爾特利爾只能搖了搖頭:「……妳是打算要保護她一輩子啊。」

「囉、囉囉、囉唆啦!這只是普通而已,普通!」

伸了個懶腰,瓦爾特利爾喃喃地抱怨起來:「咕啊啊,好想睡覺……諾爾修妲蓮那傢伙搞得我頭大死了。即使是我這種習慣晚上活動的魔法師,大半夜的還要在森林裡搞行軍,還是有點吃不消啊。可是呢,那個小傢伙可還是活蹦亂跳的,真了不起啊。她只是為了艾莉兒,而抱持著必死的決心吧……是啊,就是啊,哈哈,看來差不多可以來一些正式的魔法了。這或許是個好時機也說不定。」

榭爾羅妲卻不懷好意地賊笑了起來:「……哦,原來如此呀,呼呣呼呣。不,沒什麼啦,咕咕咕,不知道誰才是過度保護啊。」

「呣,咕咕,不是啦!這是普通而已,普通!聽好了,身為師長,為了徒弟的成長而感到喜悅……唔,艾琳,這要對諾爾修妲蓮保密喔。」

「昨天因為手忙腳亂的,沒時間好好在城鎮裡逛逛,今天就可以高高興興地逛了,要小心一點喔。」
 

再度來到城鎮裡的圖書館,拉凱克斯正等著艾琳。

「喔喔,妳是……昨天的藥效果如何?」

艾琳交代了藥劑的療效,拉凱克斯點了點頭:「……是嗎,那太好了,既然那孩子沒事了,那我的責任已了。話說回來,妳還記得昨天的約定嗎?我有些工作希望妳可以幫忙。我從事著考古學的研究,得前去調查散佈在這片地區的遺跡,繁榮於市的遠古的偉大文明遺留於世,有些地方仍保存著其濃厚的色彩。我需要妳前去探求那份智慧──」

或許是意識到自己所說的任務對艾琳而言似乎有些深奧,拉凱克斯換了個方式開口:「呼哈哈哈哈哈哈哈,沒什麼啦,我要拜託妳的不是什麼困難的任務,而是誰都可以做得到的。妳知道包圍這城鎮的兩座山吧,在山頂上,有著從很久以前就存留下來的遺跡,我希望妳能將自遺蹟本身脫落的一部分碎片送還回去──原本應該由我親自前往的,但就如妳所見,以我這把年紀而言,爬山可是頗為吃力的。這兩座山呢,我想先從冰山(氷の山)著手。妳的任務就是到冰山山頂,把遺蹟的一部分送回原本的地方,根據我的研究,該處的遺蹟並未完全失去其自太古以來便存有的機能,或許會發生什麼現象也說不定。如果有什麼現象,希望妳能親眼確認,並向我報告一下。」

答應了拉凱克斯的要求,艾琳準備出發前往冰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36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色扮演|奇幻|FINAL FANTASY|FINAL FANTASY CRYSTAL CHRONICLES Echoes of Time|最終幻想|水晶編年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時之共鳴|時之回聲|翻譯

留言共 3 篇留言

胖胖
GP丟丟XD

03-17 00:46

Fish Yu
m(_ _)m03-17 01:32
カワイイボク
我也是玩到要去冰山就停了,現在正在努力念書 + 玩SRW K
看來必須在第四章出現前趕快破下一個進度才看得懂啊XD

03-17 14:43

Fish Yu
我才要前往火山。
不知道是不是等級太低了,我死了兩三次說。(。・ω・)ノ゙03-19 14:1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其實我是肢障
所以不會走路XD
但也不到完全沒辦法走這樣
有交通工具大概會比較常出門吧
我是強制性之宅

03-17 20:02

Fish Yu
那……請好好保重。( ̄ー ̄;03-19 14: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離家三十二個小時... 後一篇:最近事情很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