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DFF》翻譯文/SI - 尾聲

作者:Fish Yu│Dissidia Final Fantasy│2009-02-01 13:57:07│巴幣:0│人氣:911

隨著渾沌之神(カオス)的落敗,岩漿自地面的裂縫迸發而出,渾沌之神懸浮於空中,掙扎地開口:「調和之神──這就是妳所留下的力量啊。」

眩目的光束在此時接二連三地閃爍起來,戰士們也一個個消失其中,看著空無一人的前方,只有渾沌之神的聲音響徹在震耳欲聾的爆音中。

「諸神的戰爭宣告結束了,消失的你們啊──就此歸還吧。」(OS:鬼啦,那後面三章的標題打假的啊!)

岩漿的迸發一發不可收拾,崩壞的世界,很快地便將渾沌之神的身影埋沒在光熱中。
 

在一片頂著來藍天白雲的綠地上,處處是鳥語花香,吹拂過的微風夾帶著小小的花朵,寬廣的湖面閃爍著粼粼的波光──這正是眾人張開眼睛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情景;而對於這種景象,每個人都讚嘆地東張西望著。

「一切都結束了啊──」光明戰士(ウォーリア・オブ・ライト)首先開口。

察覺到手中的水晶發出了光輝,提達(ティーダ)憐愛地懷抱著水晶:「離別啊──」

轉身面向眾人,提達開朗地說道:「沒問題的,前方有水晶在引導著,而且──還有我在這裡啊。」

對眾人握緊了拳頭,提達跑向了湖水,在他縱身一躍、進入水中之前,他的身影就已經消失在空中。

「不是消失,而是回去。」吉坦(ジタン)的聲音自一旁的樹上傳來:「到約定好的地方去。」

接著,吉坦往上方一躍,跟著一起被捲入空中的樹枝一一掉落下來,卻再也沒有吉坦的身影。

史克爾(スコール)接住了一根自空中飄落的羽毛,開口說道:「再一起完成任務也不錯啊。」

接續著消失的史克爾的話語,克勞德(クラウド)在一片花海中站起了身,將手中的大劍架在肩上,他也慢慢地消失:「我可沒興趣。」

注視著消失在掌心的小小花朵,蒂娜(ティナ)說道:「從此以後,我也還是會加油的,所以──再見了。」

隨著一根拋落在地的樹枝,巴茲(バッツ)也開口:「快樂為什麼一定是稍縱即逝的呢。」

佇立在浮現於空中的月亮下,賽西爾(セシル)說道:「大家的堅強,彼此相連著。」

抱著懷中的水晶,洋蔥騎士(オニオンナイト)抬起頭:「──各位!謝謝你們!」

低下頭,看著綻放於草地上的、鮮紅的野玫瑰,弗利歐尼爾(フリオニール)露出了笑容:「並沒有結束啊,嶄新的夢想這才要開始呢。」

走在碧草如茵的綠地上,看著遠方一望無際的天空,光明戰士開口:「光輝,與我等同在。」(OS:老大,我朋友說你的腳好像陸行鳥,糟的是我也這樣覺得……Σ\( ̄ー ̄;))

像是有著明確的目的地一般,光明戰士舉步走去,在一片遼闊的景色中,只見他的身影越來越小,終至消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3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NAL FANTASY|DISSIDIA FINAL FANTASY|DFF|最終幻想|Final Fantasy|Dissidia Final Fantasy

留言共 6 篇留言

Forsaken
Fish大的翻譯文章真的是十分完備,所有角色的台詞都列出來了!

玩到破關,覺得CG動畫看得不過癮XD

02-01 14:55

Fish Yu
感謝你不嫌棄啦~其實寫到差點花轟。
實在很不想一直一直聽某些角色的狂笑慘叫或是碎碎念……Orz

有動畫不錯了啦~
這造福了我這種懶惰的人啊!Σ\( ̄ー ̄;)02-01 16:42
カワイイボク
該說「終於..」嗎 XD

02-01 17:24

Fish Yu
的確該說「終於」。
究極幻想打到摔機,今天去買EOT轉移注意力好了(惱怒)。((((((ノ゚⊿゚)ノ02-02 11:30
_(:3
寫的好棒!!(拇指
話說...究級幻想太白目了=_="

02-01 17:31

Fish Yu
感謝不嫌棄啦!(●´ω`●)ゞ
白目?是好打還是難打啊?我是覺得好難打啦。02-02 11:31

好在fish大沒讓那一推碎碎唸搞瘋

02-01 19:09

Fish Yu
再聽下去也差不多了。
我會超越發瘋的境界,也就是花轟。ε=ε=ε= ヾ(*~▽~)ノ02-02 11:32
inu
您好您好,FFCCeot台北到貨了喲,周六晚上來的,SORRY晚來報告了XDDD(顧著玩= =)
當然希望您已經在玩了XDDD 先這樣:)

02-01 21:37

Fish Yu
預定今晚去買~o(^^o)(o^^)o
自從上一款ROF後就很期待這一款,沒意外的話下一個翻譯的坑就是它了。(σ・∀・)σ02-02 11:33
カワイイボク
從禮拜四找到今天終於入手了 (淚





只是我的WiFi壞掉了... T.T

02-02 19:38

Fish Yu
那就……好好享受故事模式吧(汗)。( ̄ー ̄;02-02 2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FF》翻譯文/SI ... 後一篇:《FFCC - 時之共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