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DFF》翻譯文/SI - 決戰

作者:Fish Yu│Dissidia Final Fantasy│2009-02-01 13:54:44│巴幣:0│人氣:627

自永劫的過去中持續至今的鬥爭,終於要迎向終結。
但那確是個誰也不期待的結果。
「渾沌之神打算用那強大的神之力來埋葬這個世界,然後自己也要跟著毀滅。」
加藍特(ガーランド)這麼對十位戰士說道。
在水晶的力量已然衰弱的此刻,
他們也感覺到了自己將要消失的事實。
而宿命的敵人,渾沌之神就在眼前。
他們、連同以及世界所剩餘的時間已經──
 

當持有水晶的人們齊聚一堂之際,光明戰士(ウォーリア・オブ・ライト)首先打破了沉默。

「隨著世界一同誕生的、真正的渾沌──」

倏地,每個人身上都飄散出光點,似淤在預告著他們將要消失的命運。提達(ティーダ)大叫出聲:「還沒哪!還不到要消失的時候!」

終於,光點的飄散漸趨停止,看著天空中的渾沌漩渦,蒂娜(ティナ)說道:「渾沌之神(カオス)也打算要就此消去自己的悲哀嗎?」

「相對自己的神祇,調和之神(コスモス)消逝了,對那種孤高的存在感到悲哀──」賽西爾(セシル)說道。(OS:史克爾聽到這句有沒有覺得耳朵在癢XD)

「那種事情──我絕對不認同!」洋蔥騎士(オニオンナイト)大叫道:「那不就是什麼都沒有決定,只管逃避而已。」

「調和之神並沒有逃避,而是抱持著希望。」巴茲(バッツ)一邊說著,一邊拿出了水晶:「水晶充斥著那份想法。」

「我們並不僅僅是屈從於命運的道具──而是要為了所守護的東西、以及夢想而戰。」和其他人一起拿出了水晶,弗利歐尼爾(フリオニール)說道。

「不論是誰,要是不能在自己的道路上前進的話,那就跟消失沒兩樣。」克勞德(クラウド)說道。

「我們直到最後都要貫徹這條道路,然後──把這件事告訴渾沌之神。」史克爾(スコール)說道。

「嗯,生命是有限的,但是,的確有東西是會存留下來的。」吉坦(ジタン)說道。

「調和之神將希望留給了我等──我等便要將這世界的希望與光相連。」光明戰士說道。
 

蒂娜:「……這是最後的戰鬥了。大家為了守護未來而戰,然後……一定要回來。」

史克爾:「……真是漫長,但總算也是要結束了。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克勞德:「我們的想法……為了傳達這份想法,我們來到了這裡。……將一切都結束吧!」

吉坦:「只要有人能記著我們的事情,這份記憶與生命就會永遠延續下去……這才是活著啊,對吧。」
 

渾沌之神:「喀……這是……流進來了……所有的……世界的記憶……沒有終結的……悲傷的輪迴……永遠的……繼續……憎恨的渾沌……我……我啊啊啊啊啊啊!」
 

加藍特(ガーランド)「不要哀嘆。這一切都是遵照巨大意志而描繪的故事。勝利會為一切迎來終結……生於這個輪迴中,就是我的職責……這個神龍的力量……會將淨化的力量借給世界,將調和之神所殘餘的力量一起打碎,然後……幻想是……不會畫上休止符的。」
 

洋蔥騎士:「……各位……這個……那個……現在……唔,果然還是沒什麼啦。」
 

巴茲:「唔……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的話,或許就會……被渾沌之力給擊潰了吧。但是沒事的,我並非獨自一人。」
 

賽西爾:「渾沌之神的悲哀……憎恨……流入我的體內……但是……我是不會輸的,我們要用剩餘的力量守護下去!」
 

光明戰士:「……嗯,已經不需要多說了。」
 

弗利歐尼爾:「……喀,不要猶豫,往自己所相信的道路上前進吧!這是我們最後的夢想!」
 

在最終的舞台,當光明戰士的身影終於踏盡了台階,所有的戰士就都來到了渾沌之神的眼前。

看著來者,渾沌之神緩緩地起身:「幻想的盡頭,正是渾沌。」

在說著話的同時,渾沌之神緩緩地飛起了身,黑暗的光波倏地自他手中飛散開來:「自此身中,散出吧。」

承受著強烈的風壓,眾人毫不退卻,渾沌之神備戰起來,一邊說道:「漫長戰役的終點──就要刻於此處。」(OS:真想叫他不要扭個沒完,我一點都不想看他的兜檔布走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3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NAL FANTASY|DISSIDIA FINAL FANTASY|DFF|最終幻想|Final Fantasy|Dissidia Final Fantasy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FF》翻譯文/SI ... 後一篇:《DFF》翻譯文/SI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