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豪雨特報:看不見的夢

作者:糨糊腦袋│2008-11-07 16:18:21│巴幣:0│人氣:516
「我又在作夢了嗎?」那個熟悉的場景又再度重複,在夢中我什麼都看不見。但其它感覺卻異常敏銳!

擁擠的感覺跟轟隆隆的引擎聲,我應該是睡在車上的後座;唰啦啦的雨聲及登登的雨刷聲,告訴我正在下著大雨;

閃亮的燈光滑過眼皮,以及朋友的髒話聲,告訴我交警要我們改道;登登的電鈴聲及食物的香味,告訴我我們正停在便利商店前;

一陣寒風趁開門時灌入,告訴我外面異常的寒冷;一震一停的開車模式,告訴我現在正在塞車;叮鈴鈴的鈴聲及講話聲,告訴我朋友正邊接電話邊開車。

夢就這樣突然的結束,而我總是被夢嚇醒過來。但這個夢很平淡無奇啊!為什麼我會如此恐懼呢?

我環顧四周我正躺在床上,床上鬧鐘指著三點十分,睡吧!那不過是個無趣的夢罷了,就算再做一次也沒什麼好可怕的。

「…,真想扁那個在睡覺的人!」我又再度睡在搖晃的車上,朋友正抱怨睡得正舒服的我。

「算了,聽聽廣播吧!」朋友順手轉開警廣,路況報導的聲音以及雨聲,成為我最好的搖籃曲。

「逼!逼!逼!」刺耳的哨聲在耳邊響著。

「OX!我們得改道了。」

「別氣、別氣,等回去便利商店買份地圖吧!」

「喔!」於是他們開沒多久又停了下來,不知為什麼我的心臟開始狂跳,這不過是一個尋常的夢罷了,我拉起蓋在身上的毛毯,天氣好像又變冷了。

「哎呀!我們好像走錯路了耶!」朋友輕輕關上車門。

「真的嗎!欸!好像是。」引擎正在發動中。

「那我們往這邊走吧!」聽到車子上路的聲音,我心跳的聲音隨著里程數越擴越大。

這不過是個尋常的夢罷了,而且夢的最後什麼都沒發生啊!但是就像坐在雲宵飛車上,等待著爬上最高點,接下來絕對不會有什麼好事,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我努力的想睜開眼,企圖從這場夢中逃脫,但所有事情都像之前的夢一樣,前方開始起霧後能見度變低,開車方式變得走走停停,我心中急著想起來,因為只剩朋友接完電話後,這個夢就要結束了。

「叮鈴鈴!」朋友接起電話。

「啊!」我掙扎的爬了起來。

「你耍白癡啊!」坐在駕駛座旁邊的朋友打了我一下。

「沒事!沒事!他在耍白痴。」駕駛的朋友則是繼續開車,那個夢是漆黑看不見的,我正看見車子正經過橋上。所以這不是夢囉!

「嘰…嘰。」車子在我拉起手煞車後漸漸停止,朋友的叫罵聲和後方的啦叭聲,都掩蓋不住眼前景象帶給我的震撼,霧稍稍散去眼前的一部份,前面的車子通通都不見了。

過沒多久警車、救護車,漸漸聚攏在災難地點,前面的橋破了一個大洞,底下是湍急的河流,因為我們急煞車的關係,導致後方有少部分車子擦撞,但是如果掉進去的話,我想我們必死無疑。

這件事情過後,我再也沒做過這場夢,朋友也因為逃過一劫,請我大吃一頓,我不敢跟他們說,其實我又開始做起了「看不見的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2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災人禍|豪雨特報|驚悚類|危橋|雨水沖刷|濃霧|短篇鬼故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呃!!
恐怖吶...

11-07 20:35

糨糊腦袋
普通恐怖啦11-10 1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季 第一集 埃瓦里斯... 後一篇:山海經-猼訑(ㄅㄛˊㄧ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