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厲鬼

作者:糨糊腦袋│2008-10-28 11:27:03│巴幣:0│人氣:531
我倒臥在床邊動彈不得,聞到一股淡淡的血腥味,淒厲的慘叫聲迴盪在床邊,
其它人連進來探望都沒有,我想只有我才聽得見這陣慘叫,我想我究竟該…?

事情從我前天搬進這間房間說起,朋友介紹一個房間讓我住,我拄著拐杖一步步向樓梯上走去,我小心翼翼的程度,已經讓好幾個鄰居從旁超車,沒辦法,最近家裡實在發生太多事了。

先是二伯自殺,大伯父車禍喪生,再來是叔叔溺水失蹤,連老爸也因前陣子鷹架倒塌,現在正住院觀察…,而我只是好一點摔斷條腿罷了,但…摔下樓時我感覺有人在拉我。

在大伯父出事後沒多久,曾請道士幫家裡驅邪,但還是讓叔叔喪命,而且想問道士原因,他也無故失蹤了,從此老媽一天到晚不在家,因為她害怕下一個就是老爸,所以到處求神問卜。

但…事情還是發生了,老爸至今還是住院觀察中,我本想休學去探望老爸,但老媽不準,她甚至禁止我休假回家。

也是,從開學至今我都沒出過什麼事,或許那個東西被限制在那個地點,要是當初不害怕失業的話,早該全家人搬離故鄉,我本來想說,至少我平平安安的,之後在想辦法帶父母離開那,但現在如果回去,讓老媽看到我的模樣,唉!

於是知情的朋友,帶著我到各大寺廟拜拜,但效果不彰,我只有越來越衰的份,我在游泳池游泳時差點淹死,從樓梯間摔下導致骨折,前一個房間還被大火燒掉。

因為情況超乎他們想像,漸漸的連朋友也越來越少,但其中還是有個好友,願意介紹房間給我住,雖然這個房間悶熱到不行,當晚我做了個奇怪的夢。

一個穿著旗袍式衣服的女子,正跟某個人甜蜜蜜的,窩在招牌底下談情說愛,一群人跳了出來拿刀搶劫,男子轉身逃跑,女子則被…。

時間一瞬間好像又被往後拉了一點,那群歹徒滿臉驚恐愧地求饒,但瞬間就被…,隨後時間又被往後拉。

那名男子跟另一名女子,穿著古代婚禮服裝正在敬茶,那名女鬼則惡狠狠瞪著那個女人,我想避開女鬼的眼神,但那個視線感覺卻貼了過來。

我突然間睜開眼,一團不名的髮絲纏繞在我脖子上,一個身影緩緩從天花板下降下,一雙又白又纖細的手圍繞在我的脖子上。本來以為就會被眼前的女鬼掐死,但是她突然被一個力道往後拉,然後就被拖到我眼睛的死角。

突然間一股淡淡的血腥味散在屋內,我本想起身逃跑可是渾身動彈不得,淒厲的慘叫聲迴盪在屋內,但沒有半個人進來查看。看來只有我才聽得見這陣慘叫,聲音停止後一個黑影走了過來,該不會下一個就是我了?

快動啊!這雙腿。突然間一個黑影下來,砍斷圍繞在我脖子上的髮絲,那個黑影轉身走去身影變得逐漸清晰,那是一個長相很清秀的男子,全身沾滿了那個女鬼的血跡。

「哈、哈、哈。」我突然間坐起身來,別說是屍塊了就連血跡,也消失的一乾二淨,那是夢嗎?

「登…。」手機鈴突然響起,嚇得我差點從床上摔下來,當天晚上連續來了兩、三通電話,讓我暫時跟學校請了假。

第一通電話是老媽說老爸恢復意識。

第二通電話是說叔叔的遺體被找到。

第三通電話是說發現道士的行蹤了。

我們家從那天之後海闊天空,此後再也沒出過什麼事,我曾問了朋友那個地方究竟有什麼,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說曾受那個鬼魂的幫助。

只知道那個鬼魂好像曾是學校的學長,因為女友意外過世傷心過度,在這個屋子裡自殺,其它的他什麼都不清楚。

而那個女鬼的事情則是聽家裡說,祖父和女友訂婚那天,女鬼被歹徒砍殺當場不治,祖父則是休養了很久才康復。

但好像從那天起家裡就不平安,於是請了道士封印那名女鬼,但那名女鬼再度鬧事,好像是封印被弄掉?

家裡也因為我提及此事,舉辦了大規模的法事,我漠然的看著法師念經,想著那晚的事,我那天本來是想起身阻止他,但是我卻連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無論這是怎樣的羅生門事件,無論是否真的有怎樣深仇大恨,只因為怨恨就波及無辜,只因為怨恨不明就裡的殘害家族子孫。我…沒辦法開口,雖然她的淒厲叫聲我現在仍猶言在耳,我終究還是無法開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24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厲鬼|驚悚類|報應|羅生門事件|封印|短篇鬼故事

留言共 2 篇留言

暗月之鏡 ChiBC
說到底還是人的念頭最可怕...

10-28 12:29

糨糊腦袋
人的做法還可以被法律阻止,
鬼魂如果偏執得想詛咒你家就得自求多福囉!10-28 13:43
九王雷貴
一點小事情,在不同的人眼裡,卻可以有另一種解讀方式
怨恨就是這樣來的吧XD"

10-28 13:37

糨糊腦袋
人嘛!很容易就被啦!有時後怨恨原因,真是莫名奇妙的很。10-28 1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大仙-狐仙 (ㄏㄨˊ ... 後一篇:五大仙-白仙 (ㄅㄞˊ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