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零 ~刺青之聲~

作者:Fish Yu│零 ~刺青之聲~│2008-08-11 02:05:38│巴幣:0│人氣:1917
  • 遊戲名稱:零 刺青之聲
  • 對應機種:PLAYSTATION 2
  • 遊戲類型:ACT
  • 遊戲人數:1人
  • 發  售:2005.07.28

睽違多時,這系列終於又出來嚇我了……好想哭啊……

剛玩不久我就發出一連串的悲鳴:深紅的老哥還是失蹤啦、澪她姐姐人也不見了。這一代都延續了前兩代的壞結局,那我前兩代幹嘛拼好結局啊……不過刺青即使加紅蝶,我覺得可怕的程度都還是比不上一代的繩裂可怕。

劇情有些急促甚至牽強,除了有些討論版看過無法補救的、類似BUG的橋段外,其他都還好。難度比紅蝶高一些,印象特深的是有次想拍井裡那隻女鬼,結果被她瞬間的逼近嚇得摔手把……結果手把就接觸不良,只好又買了個新的。

這一代日常生活中的「靈異」感覺也抓得很好,連在家裡都有奇怪的現象,實在連回家都放鬆不起來……害我後來去到日式老屋都覺得毛毛的(尤其覺得走廊會有老太婆推嬰兒車衝過去)……一定要白天才肯去(汗)。
 

  • 黑澤怜
    一開始看到她我就滿心期待,美女大姐,還是個攝影師(詛咒行業+1)!果然是用起來最方便的角色,HP雖然沒有沒有螢高,但比螢聰明靈活;靈力雖然不及深紅,但比深紅耐打,堵到的靈也沒有說強得要死人。
  • 雛咲深紅
    老牌角色,一代的女主角,看到深紅好感動,深紅長大了!但膽子出奇地大,打死我都不會去爬那狗洞,何況裡面還有爬爬女……不知為何,深紅遇到的都是很強的靈,有陣子真的Load到懷疑人生。
  • 天倉螢
    最無用的角色。看到靈一開始只能躲,不然就是笨拙,靈力又不高,把零鏡頭或補品等道具裝給他根本就是暴殄天物,值得稱讚的只有跳遠能力還可以。本代結局的好壞跟他息息相關,好結局就是他最後會活,壞結局就是他炭化,不過根據慣例,他在續作中八成都會變成都市傳說,最後變成一則簡報或筆記。
  • 麻生優雨
    感覺是出來帥的角色。「麻生」跟製造相機的麻生博士同姓啊!一出場就領了便當,真令人感嘆,在零系列中的民俗學家根本詛咒行業無誤。
  • 久世零華
    本代大魔王,跟前幾代一樣都是不幸的巫女,因為愛人在眼前被殺而起肖,結果被詛咒的家就這樣誕生了。對她的感覺不深,比不上我對一代霧繪和二代紗重的同情……不過零華有萌,看得出製作團隊技術力的進步。

零─刺青之聲─

Vocal:天野月子

たとえば海の底で
あなたが生きてるのなら
わたしは二本の足を切って
魚になろう

深みへ墜ちるほどにあなたが近づくのなら
果てない闇を彷徨う影に
なってもいい

艶やかに漂うわたしの陽炎
叶わない現実に溺れていただけ
あなたはいない
わかっている
わかっている

昇る 昇る 太陽が
わたしの場所を浄化する
青く刻む刻印を
温い温い風がさらっていく

たとえばこの言葉が
あなたに届くのならば
わたしの声帯を取り上げて
捨ててもいい

鮮やかな傷を失くした現在を
何もかも奪うあなたの温度を
求めていた
求めていた
幻でも

消える 消える ぬくもりが
わたしの場所を連れていく
罰を拭うその腕に
抱かれながら眠りにつきたい

昇る 昇る 太陽が
わたしの場所を浄化する
罰を拭うその腕に
抱かれながら眠りたい
消える 消える ぬくもりが
わたしの場所を連れていく
青く刻む刻印を
温い温い風がさらっていく

蝕んでいく 記憶の破片 わたしを塞ぐピアスが足りない
忘れてしまう ぼやけてしまう あなたの聲が雑踏に消える
蝕んでいく 抜け落ちていく わたしを塞ぐピアスが足りない
跡形もなく 忘れてしまう あなたの聲が雑踏にな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17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零 ~刺青之聲~|Fatal Frame|Fatal Frame 3

留言共 4 篇留言


其實聽同學說過零系列很好玩
所以有點想玩...
但是又太膽小了所以還是沒有玩XD(喂)

08-12 14:11

Fish Yu
拖個朋友回來和你一起尖叫、或是乾脆叫對方玩你在旁邊看。
我就是這樣做的(圍毆)。Σ\( ̄ー ̄;)08-13 00:08
龍牙
是啊~甚至還有開路勇者團及後援尖叫團這樣,我愈來愈好奇其他人不會被嚇到嗎?
很眼熟的文章,記得之前拜讀大作後就下意識遠離零系列這樣,介紹的好,(舉大拇指)。

08-13 13:28

Fish Yu
這篇文章是以前在本家BLOG發表過的心得。(`・ω・´)ゞ

零系列其實不錯,前提是一定要拖一個人跟自己一起死……( ̄* ̄ )08-13 22:20
文月悠衣
我突然覺得魚的朋友很可憐…(有誤)

最近感覺魚有很多空閒,是請產假?

對不起,我開玩笑的,下次不敢了…不要過來~~(逃)

對了,感覺魚膽子變大了,連沉默之丘也玩(汗)

那裡面的怪物…我覺得噁心比恐怖還佔大多數…(尤其是一開始沒多久出現的狗…)

08-13 18:42

Fish Yu
可憐還是照玩,人就是如此愛自虐。

產假……個大頭,最近忙死了,我都快忘了準時下班是什麼感覺。
文章沒寫圖也沒畫,連平日的雜談都懶得寫,只有假日能好好打個電動而已……

我膽子的大小跟我玩什麼遊戲沒有絕對的關係啊,倒楣的都是朋友(默)。08-13 22:22
Rei
我衝著天野月子姐來的~XD(被打)

留言認證密碼:2020  (驚)

10-02 23:07

Fish Yu
天野月子棒啊!ヽ(゜▽、゜)ノ10-03 15: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沉默之丘 3... 後一篇:【心得】闇影之心:來自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