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FFCC LK》翻譯文/2-1. 為闇所囿的國王-武器店

作者:Fish Yu│小小國王與約定之國 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2008-06-16 16:56:07│巴幣:0│人氣:755
  • Wii遊戲《FINAL FANTASY CRYSTAL CHRONICLES 小小國王與約定之國》翻譯文
  • Blog:http://fish-web.toyspa.net/blog/(如欲轉載請標明)
  • 2-1. 為闇所囿的國王-武器店/闇をまとう王-武器屋

又經過了幾天,一個清爽的早晨,在結束了早上例行的報告之後,恰姆和修便步出王城外。王城外的城垛上,雷歐和帕布洛夫正佇立在那裡,看著城鎮的活動。

「危險已經離去了啊,陛下。」看著雷歐似乎陷入了沉思,修對雷歐開口說道。

「有什麼令您感到介意的事情嗎?」恰姆也問道。

眼見雷歐遲遲沒有解釋,修又說道:「的確呢……正如國王殿下所擔心的一般,在這片大地上的魔物,是有些奇怪。即使是處在在這個瘴氣已經消散的世界,卻沒有變得衰弱,且還比以前更兇暴……」

「沒問題的啦!」恰姆的聲音吸引了雷歐和帕布洛夫的注意:「照這樣發展下去,一定會誕生優秀的冒險者的,對吧?」

「他們能解開這片土地的謎題,然後找出消除危險的線索吧。」修應和恰姆的提問。

「為了讓大家能安心地生活,冒險者必須甘冒危險啊。」恰姆說道,其他人也都點了點頭。

再次看向了雷歐,恰姆笑道:「那麼國王殿下,今天也加油吧!」
 

正當雷歐想要走到城鎮中的時刻,幾個冒險者突然跑上了王城前的階梯,表情很是驚慌。看著冒險著不尋常的神色,修謹慎地說道:「雷歐大人!冒險者們有要緊的事情……」

不等修說完,一個冒險者已經率先出聲:「不好了,國王殿下!有魔物集結在格布林的隱蔽村里(ゴブリンの隠れ里)裡了!」

「你說什麼?」修驚訝地叫道:「沒想到……野生的魔物竟然會攻擊人類的土地,這真是前所未聞;更何況是瘴氣已經消散的現在,魔物們應該已經失去了領導者才對……」

搖了搖頭,另一名冒險者也著急地開口:「但是您看!有好多的格布林,正斜眼盯著這兒呀!」

聽著冒險者們的報告,感覺到事態嚴重的雷歐,竟然就那樣往外跑去,恰姆和修見狀,連忙攔下了他。

「陛下,您要上哪去?」

「難道國王殿下要親自去戰鬥嗎?」恰姆驚訝地叫道。

就在雷歐和隨從僵持不下的此刻,一旁的冒險者們又開口:「就由我們前去吧!」

「要守護故鄉的想法,我們也是一樣的!」又一個冒險者開口,其他冒險者紛紛表示贊同。

轉向雷歐,恰姆點了點頭:「國王殿下,我們所能做的事情,不就是守住這個國家嗎?」

雷歐看著恰姆堅定的表情,又轉身看向冒險者們,眼見冒險者們對雷歐點了點頭,修也開口:「但對那些魔物而言,這麼做有效嗎?以你們的經驗,不足以對付魔物的頭目,更別提要將其刺穿、打倒了。」

雖然不留情,無奈修所說的也是不爭的事實,冒險者們紛紛垂頭喪氣起來。看到這種情形,恰姆像是想到了什麼好辦法一般,只見她高興地開口:「那麼,試著建造一間武器店如何?」

修也跳起了身子,轉向雷歐,興奮地開口:「原來如此!比起鍛鍊自己,還不如先有武器,陛下,這不正是我們能做得到的事情嗎?」

聽到恰姆和修的對話,冒險著們紛紛抬起了頭,期盼地看著雷歐:「拜託您了,陛下!」
 

不久後的一個黃昏,一個冒險者自城外歸來,等著他的,是圍繞在廣場的水晶前的民眾,以及那個小小的國王。

看著大家,吸了口氣,冒險者露出笑容,開口說道:「我平安歸來了。」

「做得好!」修跳起了身,高興地說道。

順應修高興的反應,在場的人們也拍起了手。就在同時,恰姆看向一旁的帕布洛夫,笑著問道:「你在嫉妒嗎?」

「難道說,大家都是為了那個小不點,所以才願意戰鬥的嗎?」帕布洛夫問向恰姆,又鬱悶地喃喃道:「要真是因為如此,也不會有眾王之王(アークロード=Arch Load)出現了。」

抓了抓頭,修轉向帕布洛夫:「……如果沒有了國王,痛苦的是人民啊。」

看著國王,冒險者誠摯地開口:「國王殿下,關於重建故鄉的這件事情,我們打從心裡覺得感謝。把大家所失去的東西賦予給我們的您,才是這個國家的寶物啊。」

眼見雷歐點了點頭,冒險者又接著說道:「對我們小小的國王以及閃耀著光輝的水晶,宣誓我們無瑕的忠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1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NAL FANTASY|最終幻想|FINAL FANTASY CRYSTAL CHRONICLES 小小國王與約定之國|水晶編年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小小國王與約定之國|小小國王與約定之國 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

留言共 4 篇留言

麥子
沒有國王不就可以實行民主=3=

06-16 17:41

Fish Yu
這觀點說得好!

我以為沒這國就沒人當正太……Σ\( ̄ー ̄;)06-16 17:54
瘋狂の小羽
我來咬魚乾而已= =

我中文不好看不懂Q_____Q
(魚魚妳的魚乾被我咬走了 逃~~)

06-16 19:00

Fish Yu
我怎麼逃避不了被啃食的命運啊(被吞)。
那我就到內部去作祟吧。(`・ω・´)ゞ06-16 20:08
龍牙
魚大妳連正太也有興趣啊ˇ
但是這世界上也有君主國但實行民主政治的,例如英國就是如此。
國王是民心的匯集和國家的代表。

不過這篇在下看起來似乎不是很連貫,跳躍式進行?

06-16 19:50

Fish Yu
小孩子只要還不會說話都是最可愛的!(。・ω・)ノ゙
會喜歡這隻正太,當然是因為在遊戲中他沒有什麼說話的機會呀(開口幾乎等於零)。
這個國王則是運用自身的可愛讓人民忘卻痛苦得到幸福,這才是高招啊。

遊戲進行方式其實就是如此,這整體算是一個類似模擬市民的建設遊戲,
故事性實在不強啊。
會寫這個只是因為我怨念爆發而已啦。(`・ω・´)ゞ06-16 20:12

正太國+蘿莉國
(妳以為是矮人喔一.一)


圓圓的~有圓圓的正太、蘿莉的水晶篇年史和NDS還給我同學了~阿嗚~

06-16 20:02

Fish Yu
NDS的水晶編年史才可愛啊!
而且配音也超可愛!尤其是尤里(尖叫)!>[]<+06-16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道別... 後一篇:在傾盆的大雨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