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F4 - DS》翻譯文/24. 出發

作者:Fish Yu│Final Fantasy IV│2008-03-31 23:36:35│巴幣:0│人氣:666

經過了慘烈的戰鬥,傑洛姆斯終於被塞西爾等人擊敗。臨消失前,只聽傑洛姆斯的聲音還在說道:「我是不會被消滅的……只要生物還存有……邪惡的心……」

在眾人的注視下,傑洛姆斯的形體逐漸模糊,終於就那樣消失得不留痕跡。

「真是太出色了……!」弗斯亞讚嘆地說道:「你們所擁有的潛能……藍星的人民,或許已經超越我們月之民了也說不定。」

「哎呀,這麼說也對啦!」艾吉抓了抓頭,笑著說道。

「但是……傑洛姆斯最後所說的話……。」回憶起傑洛姆斯臨終前的話語,凱因凝重起來。

「只要有邪惡的心……。」羅莎也重複道。

「邪惡的心不會被消滅……不論是誰,都擁有神聖的心和邪惡的心。連水晶,也有光與暗的分別……就像你們藍星有地上和地底之別一樣……」弗斯亞沉吟道:「然而,有邪惡的心存在,相對地也會有神聖的心存在。對抗傑姆斯這種邪惡,只要擁有神聖的心……。」

「被你這樣稱讚,我會不好意思的啦!」艾吉雙手抱胸,看似不可一世地說道。

「你說什麼呀你!」莉迪雅見狀,忍不住對艾吉舉起拳頭:「你沒有受到傑姆斯的利用,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啦!」

「哈哈!因為我是熱愛著正義的啊!」艾吉笑道。其他人見狀,也掩著嘴,偷偷地笑了起來。

「再來,我也差不多要回到沉眠之中了。」弗斯亞問向眾人:「你們打算怎麼辦呢?」

「我們要回我們的星球去。」塞西爾回答。

「大家都在等著。」羅莎說道。

「是嗎。你們有很棒的夥伴呢。」弗斯亞點了點頭:「我很期待能和你們再度相會的那一天。」

此時,原本一直默不作聲的格爾貝薩走向了弗斯亞:「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嗎?」

「你也要去……是嗎?」弗斯亞看向格爾貝薩。

「我……做出了這些事情,我已經沒有歸屬的地方了。」格爾貝薩點頭:「況且,我也想見見和父親克爾亞同為月之民同胞們。」

「是嗎……你畢竟也流著月之民的血啊……」弗斯亞又問道:「但是,必須進入永恆的沉眠喔?」

「嗯。」格爾貝薩只是點了點頭。接著,他轉向了塞西爾:「剛才,你叫了我哥哥吧……塞西爾。」

塞西爾一語不發。

「或許,你沒辦法原諒我……」格爾貝薩的語氣像是十分無奈:「畢竟,是我讓你遭遇了這許多的苦難……」

「我們會繼續為了藍星的和平祈願,並一邊沉眠下去。」弗斯亞說著,轉向了格爾貝薩,向他示意:「那,我們走吧。」

「好。」格爾貝薩頜首,便跟著弗斯亞,朝向前方的黑暗走去。

看見這種情形,羅莎著急地轉向塞西爾:「塞西爾……!」

「這樣好嗎?就讓他這樣走了……」凱因也說道。

「是你的哥哥吧!」莉迪雅也開口。

此時,弗斯亞的身影已經消失在黑暗中,格爾貝薩稍稍停下腳步:「再見了……」

塞西爾依然低垂著頭,沉默不語。

「塞西爾!」艾吉著急地叫道。

當格爾貝薩轉過身去、正要沒入黑暗之前,塞西爾突然舉起了手,像是想抓住什麼將逝的東西一般。

很艱難地,他總算發出了聲音:「再見了……哥哥……!」

格爾貝薩停下了腳步。

不知道是不是幻覺,格爾貝薩已經不再是全身包覆在盔甲中、冷酷無情的模樣。而是穿著普通的布衣,短短的棕色頭髮從頭上的頭巾中顯露出來,臉上帶著溫和的表情,那是一個叫做塞歐德爾的小小少年原本的模樣。

帶著淺淺的笑容,那人影稍稍轉過了身,停駐在原地了一會兒,沒有留下任何痕跡,塞西爾的哥哥就消失在空氣中。

在宇宙間,還看得到圍繞在藍星旁的兩個月亮。

完成任務的魔導船,也在眾人回到藍星後,沉回了它原本沉眠的龍之口──米西迪亞的外海海底中。
 

不久之後,在米西迪亞的祈禱之館中,米西迪亞的長老正對著波羅姆說話:「那麼,我們開始進行今天的修行吧。」

「是!」波羅姆點頭。

左右張望了一陣,長老疑惑地說道:「呣,帕羅姆哪裡去了?」

「這個嘛,他還沒來呀……!」波羅姆跳了起來,隨即跑出館外。

此時的帕羅姆,正對一個年幼的小孩述說自己先前在試煉之山的冒險,冷不防地,波羅姆一拳敲在他頭上:「好了吧你!長老可要生氣了喔!」

帕羅姆摸摸鼻子,只得乖乖地跟著波羅姆回到祈禱之館。

一回到館內,長老果然就一陣嘮叨:「要說幾次你才講得聽啊!要像泰拉那樣,你還早了十年哪!快點給我去拿咒文書!」

「怎麼這樣啦──!」

帕羅姆哀叫起來,波羅姆則是轉向了帕羅姆,無奈地說道:「自作自受。」
 

在艾布拉納的王城中,負責輔佐國王老者,正對著坐在王座上、看似漫不經心的艾吉念念有詞。

「一般來說,太年輕就即位的人啊,通常都沒有足夠的自覺!」

「我知道了啦!」艾吉站起身想離去,卻被老者攔下。

「知道的了話,就別跟著女孩子的屁股後面到處跑啊……!」

「好啦好啦!」艾吉煩亂地點著頭。

「回答一次就夠了!」老者又出聲指正。

艾吉緩緩走下王座前的階梯,垂頭喪氣地唸著:「可是啊,莉迪雅……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像妳那樣的女孩啊……。」

「少主!」老者聞言,不禁對艾吉大叫起來,像是十分沒輒的樣子。
 

在幻獸城鎮的圖書館地下室,莉迪雅正站在幻獸王以及女王的跟前。

「嗯,話說回來,真是個了不起的女孩啊。」幻獸王喃喃說道。

「真沒想到她還會回到這裡呢……」女王也說道。

此時,一個幻界的小孩子跑進了廳堂間,一邊叫著莉迪雅的名字。

「莉迪雅──!哪,莉迪雅,為什麼我會長出獠牙來呀?如果我可以和莉迪雅一樣就好了……」

「你在說什麼呀。」莉迪雅笑道:「不論是人類還是幻獸,都是一樣的。」

「看來,以後的幻界,真是令人期待呢。」女王開口。

「嗯──再怎麼說,這兒可有個美人在呢!」幻獸王也笑道。

「重要的是……心。」莉迪雅握緊雙手,向前走了幾步,像是正在回想什麼一般:「是這樣吧……?塞西爾!」
 

在法布爾城,法布爾國王由於健康因素,已經將王位讓給了楊,自己則負責起輔佐的職責。

在謁見間裡,楊的妻子走了進來,並對楊開口:「親愛的……。」

楊聞言,站起身走向妻子:「妳現在已經是王妃了,就別再這麼叫了。」

「雖然你是這麼說,可是我討厭這麼拘束嘛……!」

正當妻子出聲抱怨的同時,楊突然又大叫起來:「哎呀,不行!練習的時間到了……!」

說著,楊對一旁的武僧下令道:「走吧!」

「是!」武僧齊聲答道,隨即跟著楊的身影,跑出了謁見間。

「真是的!」楊的妻子見狀,只得沒輒地說道。

而在一旁前法布爾先王,則在此時走向了楊的妻子,笑著說道:「別這麼說嘛,是楊的話,一定可以創造全新的法布爾的……!」
 

在達姆席安,遭受破壞的城市,正在進行修復的工作。而在其中負責指揮的人,正是吉爾巴特。此時的他,正在現場指示其他人進行修復的作業。

此時,有三個小孩子跑向了吉爾巴特。

「王子殿下──!」

「再讓我們聽聽聖騎士的歌嘛!」

轉向了孩子們,吉爾巴特笑著說道:「啊,但是呢,要等今天的工作完成以後再說哦,你們也希望城內能早點恢復原貌吧?」

「嗯!」小朋友們異口同聲地答道:「王子殿下,一定喔!」

為了不打擾作業的進行,三個小朋友自現場跑了開來。

吉爾巴特望著遠處,喃喃地說道:「安娜……妳就在天上守護著我吧……我會一直和達姆席安的人們同在的……妳就和泰拉先生好好為伴吧……。」
 

位於地底的矮人城,也正為了修復先前遭到紅翼破壞的城垛而大興土木。

「好啦──!早一刻也好,快點重建城堡吧!」矮人王吉歐特對其他矮人們說道。

此時,一個矮人跑向了吉歐特:「國王陛下!材料不足啊啦哩!」

「哎,去把戰車拆了、拆戰車啦!反正已經不會再有戰爭了啦!」

矮人聞言,便跑了開來。此時,站在吉歐特身旁的露卡問向父親:「父親大人?那麼,塞西爾先生他們怎麼樣了呢?」

轉向女兒,矮人王露出笑容:「啊,如果是在說那件事的話,倒是有個好消息呢。塞西爾殿下和羅莎殿下呀,就要成為巴隆的國王和王妃了!」

「哎呀!」露卡驚呼一聲。

「順便一提,他們邀請我們參加加冕儀式的通知已經來了!」吉歐特笑道。

「太棒了──!」露卡高興地說道,又頻頻點頭。

此時,又一個矮人跑到了吉歐特的跟前:「國王陛下在偷懶啦哩!」

像是被逮到做錯事的小孩一樣,吉歐特左右張望了一陣,才以像是想掩飾窘迫的大嗓門說道:「喂!還不快把戰車給拆了!」

「啦哩嗬!」矮人們同時回道,又各自跑了開來。
 

在試煉之山的山頂,一個人影正佇立在蕭瑟的風中。那正是凱因的身影。

「塞西爾……羅莎……」

凱因一邊叫著摯友的名字,一邊緩緩地取下了頭盔:「現在的我……沒有祝福你們的權利……我也來到了這座試練之山進行鍛練自己的修業。在沒有成為超越父親的龍騎士之前,不論是紅翼還是巴隆,我都不會回去的。在這之前……」
 

在巴隆城內的天文台中,在其中進行天體觀測的工作人員,注意到了奇怪現象。只聽見其中一人發出了一聲驚呼:「呀!」

「怎麼了?」另一個名叫克利歐(コリオ)的觀測者也湊向了望遠鏡。

「不得了了,月亮……!」

克利歐湊向了望遠鏡,他馬上就理解了同事發出驚呼的原因為何。

原本圍繞在藍星周遭的兩個月亮,其中之一竟然慢慢地脫離了開來,緩緩地遠去,終於隱沒在浩瀚的宇宙中。

而那個遠去的月亮,正是月之民所棲息的月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0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NAL FANTASY|最終幻想|FINAL FANTASY IV|FF4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4 - DS》翻譯... 後一篇:《FF4 - DS》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