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F4 - DS》翻譯文/23. 藍星的祈禱

作者:Fish Yu│Final Fantasy IV│2008-03-31 23:25:51│巴幣:0│人氣:697

再度來到月球上的月之民之館,館內卻空無一人。一行人踏上了位於水晶之間內的轉移點,就這樣來到了位於地下深處的月的地下溪谷(月の地下渓谷)
 

來到最深處的地下十二樓之處,遠遠地就看到兩個人的身影。認出了對方,塞西爾驚訝地叫道:「格爾貝薩!弗斯亞……!」

前方的格爾貝薩和弗斯亞正與傑姆斯展開戰鬥,即使格爾貝薩使出了最強力的火焰、冷凍和雷電術;弗斯亞也使出了各種魔法進行攻擊,但傑姆斯都是一副不痛不癢的模樣。

眼看這種情況,弗斯亞轉向格爾貝薩:「再加把勁、把力量注入到隕石術上!」

「好!」格爾貝薩點頭。

傑姆斯不但沒有因此害怕,反而淡淡地說:「盡你們的全力吧……」

緊接著,格爾貝薩和弗斯亞對傑姆斯使出雙人隕石術(Wメテオ)

猛烈的攻擊後,傑姆斯重重地摔落在地,卻還是掙扎地開口:「即使這個身體消滅了……我的靈魂……還是……不……滅……的……」

終於,傑姆斯不再動彈,看到這種情形,格爾貝薩喃喃地開口:「打……倒了……。」

「愚蠢啊……」弗斯亞搖著頭,嘆道:「有著如此強大的力量,卻為邪惡之心所左右……」

眾人也在此時走了上來,按捺不住興奮之情,艾吉首先跑了過來,一邊還歡呼:「呀嗬──!」

「噢噢,是你們……」弗斯亞發現來者,慢慢說道。

「慢了一步了啦!」艾吉看著傑姆斯的方向:「我本來也打算來把他給打個落花流水的呢!」

無視於艾吉高亢的情緒,格爾貝薩轉向了塞西爾:「塞西爾……。」

塞西爾依舊不語。

看到這種情形,羅莎也開口:「塞西爾……」

當所有人的視線都看向了塞西爾之際,塞西爾的表情突然轉為驚訝、隨即被緊張所取代;順著他的視線看去,只見一股黑暗的波動開始自傑姆斯的身上湧出,黑暗直竄空中。同時,一個低沉的聲音也充斥在周遭──

「我是……完全的黑暗物質……是藉由傑姆斯的憎恨所壯大的產物……」源自於黑暗的聲音說著:「我的名字是傑洛姆斯(ゼロムス)……而我……憎恨著一切!」

黑暗的波動轉化成強烈的暴風,將所有人都吹得動彈不得。看著眼前的黑暗持續成形,弗斯亞搖了搖頭,上前一步:「雖然已經死去了,憎恨卻因此增幅……」

「傑姆斯……不,傑洛姆斯。」即使舉步維艱,格爾貝薩也向前走了過去:「這次,我一定要親手把你給消滅……!」

「消失吧、傑洛姆斯!」弗斯亞一邊喊道,一邊和格爾貝薩雙雙使出隕石術,即使如此,隕石術卻已經沒有辦法對傑洛姆斯產生任何傷害。

「不行,隕石術對這傢伙無效!」弗斯亞轉向格爾貝薩:「格爾貝薩!是使用水晶的時候了!」

格爾貝薩應聲拿出了水晶,將其使用在傑洛姆斯身上,意圖使他現出原形,但傑洛姆斯依然無動於衷,只冷冷地說道:「步入黑暗之道的你,即使使用了水晶,它的光輝也沒有恢復……只會……回歸於黑暗而已……」

一陣猛烈的搖晃,伴隨著傑洛姆斯的吼叫,隕石術已經紛紛打向弗斯亞和格爾貝薩。

一陣衝擊後,所有人都倒地不起。掙扎著起身的格爾貝薩,也在一陣徒然的掙扎後,往後倒了下去。

「不論是痛苦也好……滅亡也好,為了將我的憎恨延續下去,就將一切都滅亡吧!」傑洛姆斯的聲音說道:「現在輪到你們了……來吧,來到我的黑暗之中吧……!」
 

在藍星上,所有過去的同伴們,都聚集在米西迪亞的祈禱之塔上。像是感應到了塞西爾等人的危機,波羅姆猛然抬起頭來,對長老開口:「長老!」

「大哥他們……!」帕羅姆也站起身來,緊張地說道。

「嗯!」長老點了點頭,轉過身去,面向著其他所有的人們:「此刻,為了他們……不、要為了這個大地上的所有生命祈禱!帕羅姆、波羅姆!將大家的祈禱傳達給他們吧!」

說著,波羅姆也站起身來,和帕羅姆一起低垂著頭、緊握著雙手,祈禱著。

「塞西爾殿下……!」楊做了個揖,凝神祈禱起來。

「此刻,以真正的勇氣……!」吉爾巴特也專心地祈禱著。

「我們在等著啊!」席德也說道。

「請要平安無事地回來啊!」身為席德學徒的飛空艇技師們也齊聲喝道。

「爲這大地上的一切……」吉歐特說道。

「再站起來吧!」矮人王吉歐特的女兒──露卡也說道。

「我們也在祈禱著!」特洛伊亞的神官們說道。

「振作點呀,大哥!」帕羅姆說道。

「塞西爾先生……各位……!」波羅姆說道。

「月啊……接受……我們的祈禱吧……!」米西迪亞的長老也說道。
 

彷彿感受到了大家的祈禱,在月之地下溪谷中的塞西爾醒轉過來,他看向格爾貝薩的方向,發現對方也轉向自己。

「哥……哥哥……!」

像是很艱難地,格爾貝薩將手伸向塞西爾,並攤開原本緊握著的手心:「塞西爾……這、把這個、你……!」

被格爾貝薩握在手裡的東西,正是他先前沒能成功使用的水晶。塞西爾接過水晶,奮力地站起身來:「傑洛姆斯……我們是……不會輸的……!」

面對傑洛姆斯,除了體力不濟的塞西爾之外,其餘的同伴都還失去意識地倒在地上動彈不得,絲毫沒有還手的餘地。

突然,帕羅姆的聲音傳來:「大哥!」

「我們這就把魔力傳送過去!」波羅姆也說道。

感受到了帕羅姆和波羅姆的魔力,其餘的同伴──凱因、羅莎、莉迪雅和艾吉也恢復了意識,但體力依舊虛弱。

「各位!拿出勇氣來吧!」吉爾巴特的聲音傳來。

「只要去做,就會成功的,要相信自己!」泰拉的聲音也說道。

吉爾巴特和泰拉的祈禱,讓羅莎以及莉迪雅恢復了力量。

「集中精神!」楊說道。

「一定要回來啊!」席德也說道。

楊和席德的祈禱,讓凱因以及艾吉恢復了力量。

「就將月的光輝,給予你們吧。」弗斯亞說道,

「我的弟弟啊!把潛藏在你身上的神聖之力,託付給水晶吧!」格爾貝薩的聲音傳來:「傑洛姆斯!現出你的真面目吧!」

弗斯亞和格爾貝薩,將力量給予塞西爾,讓他恢復了體力。

面對一直沒有以真面目示人的傑洛姆斯,塞西爾高舉自格爾貝薩手中接過的水晶,讓水晶的光輝映照在傑洛姆斯身上,使其現形。

「喀……咕……咕……喀……」一陣眩目的白光後,傑洛姆斯便向眾人發動了猛烈的攻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0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NAL FANTASY|最終幻想|FINAL FANTASY IV|FF4

留言共 1 篇留言


怪怪~在你天空部落看得到圖

在巴哈小屋看不到耶Q.Q

03-31 23:36

Fish Yu
現在應該都看得到了,爆流量的三月剛過。=_=a

天空部落連的是部落格相簿的圖,所以圖當然看得到囉~
其他的都是我放在爆掉空間的圖,其實只是分隔線而已。=_=a04-01 0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探訪... 後一篇:《FF4 - DS》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