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F4 - DS》翻譯文/22. 決意

作者:Fish Yu│Final Fantasy IV│2008-03-05 22:09:15│巴幣:0│人氣:710

回到了現實,得知了格爾貝薩的過去,格爾貝薩本人也才真正地想起自己的身分。
 
「留下了懷著你的母親和年幼的我,父親就那樣過世了……而身體孱弱的母親,也在生下你之後死去……要不是因為你,媽媽就不會死了……!」格爾貝薩說道:「抱持著這種想法,我把你丟到鄰近巴隆的森林中。之後,我避人耳目地在邊境生活,一直背負著罪惡感。」

停頓了一下,格爾貝薩繼續說道:「我現在沒有資格請求你的諒解,但看到你還活著,真的是太好了。」

塞西爾一言不發。他依然佇立在原地,低垂著頭,沒有看向格爾貝薩。
 
「所以,接受了傑姆斯思念的人……當然是我……」

說著,格爾貝薩轉過身去,邁開了步子,似乎正要離開此地。弗斯亞見狀,開口問道:「你要上哪去?」

格爾貝薩稍微停下了腳步:「去和傑姆斯……做個了結……」
 
「說來,傑姆斯也是月之民。所以我得跟你一起去。」弗斯亞說道。

格爾貝薩微微地點了點頭,看著弗斯亞走向自己。他再一次看向了塞西爾的方向,緩緩說道:「再見了,塞西爾。」

眾人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格爾貝薩和弗斯亞走向通道,消失在門後。
 
「這樣真的好嗎,塞西爾!」艾吉轉向塞西爾,問道。
 
「那個人……打算赴死。」羅莎站起身來。

儘管如此,塞西爾仍是不置一詞。倒是莉迪雅在他身旁,鼓舞般地說道:「是你的哥哥吧?是你唯一的家人吧?」莉迪雅勸誘道。

塞西爾依然沉默,就在這時,周遭突然一陣猛烈的震動,巴貝爾巨人的命運,似乎已經走到了盡頭。
 
「糟、糟糕──啦!」在混亂中,只聽見艾吉的聲音在抱怨著。
 
「塞西爾!」羅莎對塞西爾大叫道,但塞西爾卻還陷在震驚之中,沒有立刻回過神來。
 
「快逃出去吧!」艾吉又叫道。
 
「但是,出口在哪裡啊?」莉迪雅左右張望,無奈自己對此實在不熟悉,完全不知道該跑向何方。

這時,前方竟傳來了凱因的聲音:「走這裡!」

一行人全轉向了聲音的來源,羅莎首先驚叫出聲:「凱因!」
 
「你這傢伙!」艾吉忿忿地一甩手,說道:「我們不會再上你的當了!」

眼見情況危急,凱因跑向眾人:「有話以後再說,只要沒死的話!」
 
「快點!」羅莎隨即跟上,其他人也才跟著離去。

而在外部,失去核心的巴貝爾巨人,正緩緩地向後傾斜。在一聲巨響、一陣煙霧瀰漫後,仰天倒下的巴貝爾巨人,終於不再動彈。
 

在魔導船內,自巴貝爾巨人內部脫險之後,凱因佇立在眾人面前,好半晌都不發一語。

終於,他凜然地開口:「終於……我取回了自己的意識……我想……可能得不到你們的諒解……」
 
「你說那什麼鬼話啊!」艾吉餘怒未消:「都是因為你,才會跑出那個巨人!」

正當艾吉劍拔弩張的當下,羅莎的聲音突然插了進來:「別再說了!」
 
「羅莎!」凱因驚訝地看著她。
 
「格爾貝薩也恢復了原狀,所以法術才會消失了的!這不是凱因的錯。」羅莎說道。

眼前的一幕,讓凱因陡然地陷入了回憶之中。

多年以前,當塞西爾、凱因和羅莎還年幼之際,在巴隆城內,曾有這麼一段過往。
 

「你就是塞西爾吧。」一個小孩子站在年幼的塞西爾身後,開口說道。
 
「你是誰?」塞西爾問道。
 
「我是凱因,凱因‧海溫,龍騎士團李察‧海溫(リチャード・ハイウインド)的兒子。」凱因驕傲地說道。
 
「請多指教。」塞西爾回道。

看著塞西爾,凱因倒是轉過了身,語帶輕慢地開口:「少跟我裝熟,你可別因為國王陛下比較疼你,就跩起來了。」

聽到這番話,塞西爾生氣地走向凱因:「什麼……?」
 
「想打架嗎?你這個被國王陛下寵大的傢伙,成得了什麼事!」凱因挑釁道。
 
「國王不是那種人!」塞西爾生氣地說道。

眼見塞西爾生氣,凱因也不甘示弱地抓起了對方的領子,看似就要一拳揮下:「你這傢伙!」
 
「住手!」

就在此時,出聲打斷了兩人的爭執的,是年幼的羅莎。
 
「羅莎!」凱因應聲放開了塞西爾,看著羅莎走向兩人。

「我們不應該惹事生非的……國王陛下也這麼教導我們的,不是嗎?」羅莎走向兩人,出聲勸道。

「可是,這傢伙……」凱因指著塞西爾,似乎心有不甘。

「要成為龍騎士的人,是不會亂找藉口的。」羅莎手扠著腰,模樣像是在教訓凱因。
 
「呿,我知道了啦。」凱因只得說道。

倒是塞西爾聞言,低下了頭,吶吶地說道:「是我先挑釁的啦……」
 
「你可真老實呢。」羅莎笑道。
 
「哪,不是我的錯吧?」凱因又說道。
 
「呼呼,是呀。」羅莎笑了起來。
 

時間回到了現下,聽了羅莎的說詞,凱因疑惑地重複:「格爾貝薩也……」

羅莎看向了塞西爾:「格爾貝薩……是塞西爾的哥哥……」

凱因看向了塞西爾,塞西爾仍是一言不發,依然垂著頭,依然佇立在原地。
 
「一個叫做傑姆斯的月之民,利用了月之民的血。」羅莎繼續說明道。
 
「而格爾貝薩為了要去打倒傑姆斯,和弗斯亞一起到月球去了。」莉迪雅也說明道。
 
「格爾貝薩……是塞西爾的哥哥……」凱因看來也很震驚,低著頭思考了一會兒,他又抬起了頭:「看來我這筆帳,也得去找傑姆斯討回來才行。」
 
「哼,我看你別再被操縱就行啦。」艾吉出聲諷道。
 
「如果那樣的話,你就別想太多,一刀砍了我吧。」凱因堅定地對艾吉說道。
 
「哼,那我也要去。不給傑姆斯一刀的話,大爺我也不會甘心的啦。」艾吉自負地說道。
 
「我們走吧……」突然塞西爾開口說道:「到月球去!」

塞西爾說著,卻轉向了羅莎和莉迪雅,嚴肅地開口:「但是,羅莎和莉迪雅必須留下,這次不保證我們能夠活著回來。」
 
「塞西爾?」羅莎大吃一驚。
 
「怎麼可以這樣!」莉迪雅也出聲抗議。

儘管如此,塞西爾的態度依然不見軟化。他伸手指向魔導船的出口,冷漠地開口:「妳們給我離開魔導船。」

凝視著塞西爾,羅莎似乎有千言萬語,但塞西爾的眼神卻讓她打消了說出口的意願。她轉過身去,一言不發地跑著離開。

或許是察覺到塞西爾不希望兩人涉險的本意,艾吉也輕笑地對莉迪雅開口:「就是這麼一回事啦!小鬼就要當個乖小孩,好好看家啦!」
 
「笨蛋!」怒視了艾吉一眼,莉迪雅也轉身跑去。
 
「哼……」目送莉迪雅離開,艾吉除了裝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樣,別無他法。

倒是凱因看向了塞西爾:「塞西爾……」
 
「什麼都不必多說了,凱因。」塞西爾這才看向了凱因,堅定地開口。
 

就這樣,塞西爾、凱因和艾吉搭乘著魔導船,前往了月球。就在抵達月球,三人走向船體出口之際,出人意料地,羅莎的身影,從階梯末端走了上來,看來,她並沒有依照塞西爾所說地離開,而是躲在階梯之下,偷偷跟了上來。
 
「羅莎……」塞西爾只能說得出的名字,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羅莎也凜然地看著塞西爾,絲毫沒有退讓的意思。
 
「讓開。」終於,塞西爾開口說道。

「我是不會讓開的。」羅莎搖了搖頭:「要是我不在的話,誰來負責回復?」

看著兩人的僵持,像是想打圓場一般,凱因首先出聲:「沒辦法了,塞西爾。」
 
「女人可真是強悍啊。」艾吉也沒輒地說道。

塞西爾這才點了點頭:「我明白了,羅莎。」

就在塞西爾點頭之際,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又從階梯上傳來,下一刻,莉迪雅就跑進了船內:「看來很順利呢!」

看見來者,倒是艾吉驚訝地語無倫次起來:「妳、妳!」

不理會艾吉的抗議,莉迪雅逕自開口道:「塞西爾不是說了嗎?這是大家的戰鬥。而且,幻獸們的力量也是必要的,不是嗎?」
 
「莉迪雅……」聽了莉迪雅的話,塞西爾這才點了點頭:「走吧!這是我們的戰鬥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0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NAL FANTASY|最終幻想|FINAL FANTASY IV|FF4

留言共 1 篇留言

龍牙
羅莎 凱因 塞西爾 三人的友情看起來很棒呢~~
不過看來看去,"莉迪雅女王"才是在下的本命女主角 ^^

雖然遲了一點,在下還是恭喜雙子魔法師和其他偉大背影的複出 ^~^

03-06 16:08

Fish Yu
女王當然是最棒的啦~何況還拿皮鞭(誤)!
或許是當時的流行吧,主角和女主角都給人感覺很「正統」、「正派」,
結果我都喜歡配角(莉迪雅啦、凱因啦~)。=_=a

其他人我沒感覺(喂),不過雙子恢復了,可喜可賀!>[]<+03-06 17: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4 - DS》翻譯... 後一篇:殺氣與無邪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