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F4 - DS》翻譯文/21. 格爾貝薩的真面目

作者:Fish Yu│Final Fantasy IV│2008-03-05 22:02:05│巴幣:0│人氣:693
  • NDS遊戲《FINAL FANTASY IV - DS》翻譯文
  • Blog:http://fish-web.toyspa.net/blog/(如欲轉載請標明)
  • 21. 格爾貝薩的真面目/ゴルベーザの正体

進入了巴貝爾巨人的內部,為了從內側破壞巨人、使其停止動作,塞西爾一行人沿途前進,直到有人阻礙了他們的去路。

倏地,火天王──魯畢坎提出現在眾人面前,他低沉的聲音也同時響起:「我等你們很久了。」

「巨人是不會停下來的!」風天王──芭露芭莉西亞也出現在風中。

「哈哈哈哈哈……是你們啊……」水天王──凱納茲歐出現在水中。

「你們就在這裡變成屍體吧!」土天王──史卡爾米琉涅也出現在眾人身後。

「四天王!」塞西爾驚道。

「傑姆斯大人要我們轉告你們……」土天王接著說道。

「用我們被賜與的生命……」水天王接道。

「來殺了你們……」風天王也接口。

「真沒想到還會再見到你們……」火天王開口:「在戰鬥中,你們提醒了我們同心協力這道理。就先為你們進行回復吧!你們就全力以赴吧!」

火天王語畢,猛烈的攻擊,便朝向眾人發動而來。在一陣馬拉松式的戰鬥後,四天王紛紛落敗,隨即消失無蹤。

擊敗了四天王,一行人來到了巨人內部的控制系統中。其中,一顆黑色的巨大球體正懸浮於空中。突然,紅光充斥在室內,警報聲也響徹了每個角落。

看到眼前的情況,弗斯亞說道:「這裡是巨人的心臟部份……控制系統。」

艾吉聞言,指著面前的球體叫道:「好、好大啊……!」

「首先,要是不先把防衛系統給破壞掉,治癒系統就會進行修復。」弗斯亞觀察著巨大球體旁的兩顆較小的球體說道。

對球體發動了猛烈的攻擊,終於,控制系統完全被破壞。塞西爾喘著氣,說道:「打倒了……」

「動作停下來了哪!」艾吉看著四周說道。

此時,從一行人前方的通道中,走出了格爾貝薩高大的身影。只見格爾貝薩忿忿地開口:「竟敢把巨人給……!」

不知為何,看見格爾貝薩,弗斯亞好似相當驚訝,只見他開口問道:「你是!」

「你是什麼人?」倒是格爾貝薩率先開口問向弗斯亞。

盯著格爾貝薩好半晌,弗斯亞幽幽地說道:「你……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嗎?睜開眼睛看看吧!」

弗斯亞突然一揮手,一片白光散發出來,格爾貝薩也應聲跪倒在地:「住、住手!」

弗斯亞沒有停手,他再度一揮手,格爾貝薩沉默了一會兒,才慢慢開口說話。看著塞西爾,格爾貝薩好似這才回過神來。

「我……為什麼會這麼恨你……」格爾貝薩疑惑地說道。

「你總算清醒了啊……」說話的是弗斯亞:「你知道自己父親的名字嗎?」

「父親……」格爾貝薩思考了一會兒,緩緩開口:「克爾……亞……」

聽到這個名字,塞西爾大吃一驚;其他人也都瞪大了眼睛,驚訝之情,展露無遺。

「這麼說來……」羅莎喃喃道:「他就是塞西爾的……」

「老哥?」艾吉接道。

「格爾貝薩是我的……」塞西爾本人最是驚訝。

「你是被傑姆斯強烈的思念所利用,因為你身上流著月之民的血,所以遭受到了強烈的思念所束縛。」弗斯亞開口:「因為克爾亞的血,才導致了這場兄弟之爭……!」

「老頭!」艾吉突然大叫道。

像是力量用盡了一般,弗斯亞向前倒下,其他人見狀,紛紛跑上前去,只有塞西爾佇立在原處。

「我……因為憎恨著哥哥……而戰鬥……」

「你是我的……」驚訝的不止塞西爾,格爾貝薩看似也十分震驚。

「但是,或許立場相反的話,如果當初接受了傑姆斯的思念的人是我的話……」塞西爾低垂著頭,說道。

出乎他意料的,格爾貝薩開口:「不,其實也是因為我起了些微的邪惡之心……」

「呃?」塞西爾聞言,驚訝地看向格爾貝薩。只聽對方開口說道:「是我……拋下了你的……」

在極度的震驚中,塞西爾只覺得周圍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在一個不知名的村落中,克爾亞正站在床榻邊,床上,他的妻子塞西莉亞(セシリア),剛剛生下了他們的第一個孩子。

看著懷抱著初生嬰兒的塞西莉亞,克爾亞高興地對她說道:「妳很努力哦,塞西莉亞,謝謝妳。」

「是個很有精神的男孩子呢。」塞西莉亞笑道。

克爾亞點了點頭:「啊啊,這真是神所賜予的禮物啊……!」

看著懷中那個和父親一樣有著深色頭髮的嬰兒,塞西莉亞突然說道:「塞歐德爾(セオドール)……」

「呃?」克爾亞疑惑地看向妻子。

「是這孩子的名字。」塞西莉亞笑道:「就是神的贈禮的意思。」

「塞歐德爾嗎……很好聽呢。」克爾亞笑道。

抱著孩子,塞西莉亞溫柔地說道:「他一定會過著幸福的一生的……!」
 

經過了數年,塞歐德爾自然已經不是嬰兒的模樣,而是一個小男孩了。

這一晚,睡不著的塞歐德爾自床上醒來,他走到隔壁房間,房內卻只有母親的身影。醒轉過來的塞西莉亞看到兒子,疑惑地開口:「怎麼了,塞歐德爾?」

「爸爸呢?」塞歐德爾問道。

「一定還在外面吧。」塞西莉亞說道:「你也早點睡吧。」

不過,睡不著的塞歐德爾並沒有回到床上,而是走出家門,尋找父親的身影。終於,在離家不遠處的池塘邊,他發現了正抬頭看著月亮的父親。

「找到了!」

「噢噢,是塞歐德爾啊。」發現了兒子,克爾亞開口說道。

「爸爸真的很喜歡月亮呢。為什麼呢?」塞歐德爾問道。

「我會告訴你的。」克爾亞對兒子笑道:「等你有一天能夠理解之後。」

「我現在就想知道啦!」塞歐德爾出聲抗議:「我也想使用魔法什麼的呀。」

「你的回復術已經可以得心應手了嗎?」克爾亞笑著問道。

「那、那個……還沒啦……」塞歐德爾語塞。

「那麼,時候就還沒到。」克爾亞搖了搖頭:「好了,已經很晚了,快回床上去吧。」

「好──啦。」塞歐德爾嘟嚷著,逕自回到了家中。
 

回到了家,塞歐德爾發現母親竟然昏倒在地,急忙過去將她扶起,一邊著急地喊道:「怎、怎麼了媽媽……!」

塞西莉亞回過神來,緩緩說道:「不、不用擔心的。」

「但是妳的臉色很不好呀,媽媽……」

「這個啊……這也是沒辦法的。我沒有逞強,而是好好地在孕育他喔。」塞西莉亞笑道。

看著塞歐德爾迷惑的神情,塞西莉亞解釋道:「是你的弟弟、或是妹妹呀……!」

塞歐德爾聞言,驚訝地張大了嘴巴:「真、真的?」

看見母親點了點頭,塞歐德爾隨即高興得跳叫起來:「太棒了──!」

看著兒子高興的模樣,塞西莉亞笑道:「來,已經很晚了,你快點睡吧,就要當哥哥了呢?」

塞歐德爾樂不可支地離開了父母親的臥房。在臨睡前,他滿懷期待地想著:「弟弟、妹妹啊……」
 

對克爾亞的家人而言,他們無論如何都沒有想到,那居然是他們最後一次見到克爾亞。

身為月之民的克爾亞,他雖然帶來了許多卓越的技術,但並非所有的人都接受了他,在那其中,還是有反對他的人在。在與塞歐德爾分別的翌日早晨,他就被村人發現倒在水池邊,僅剩下最後一口氣。

「看來,克爾亞並沒有抵抗啊……」村人們喃喃說道。

塞西莉亞和塞歐德爾也佇立在一旁,這個消息對他們而言,太過震驚,也太過沉重。

「塞歐……德爾……難道……我……錯了嗎……」

「爸、爸爸才沒有錯……!」塞歐德爾大叫道:「爸爸所教導別人的力量要被怎麼使用,並不是爸爸的責任啊!」

帶著安慰的笑容,克爾亞緩緩說道:「謝謝你,塞歐德爾……」

語畢,克爾亞就此離開了人世。

「爸爸……!」塞歐德爾不禁大叫。

眼見丈夫驟逝,塞西莉亞跪倒在地:「不、不要啊……!」

「節哀順變啊,塞西莉亞。」其他的村人也出聲安慰。

此時,塞歐德爾頻頻使用回復術,想藉此挽救父親的性命。在這樣徒然的舉動下,克爾亞並未因此張開眼睛。只有塞西莉亞哭泣的聲音,還迴盪在周遭。
 

一段時日之後,懷有身孕的塞西莉亞生下了嬰兒。這次,陪伴在她身旁的,沒有她的丈夫,而是村中一位老婦。

聽到嬰兒的哭聲,塞歐德爾跑了過來,興奮地說道:「生、生下來了,是個弟弟!」

塞西莉亞虛弱已極,卻仍轉向村婦:「拜託妳……讓我抱一下……」

「不要勉強啊,塞西莉亞。」

「拜託……」塞西莉亞出聲請求,村婦拗不過她的要求,只得將嬰兒抱給了塞西莉亞。嬰兒有著和母親相似的淺色頭髮,正使勁地扯著嗓子哭著。

塞西莉亞接過了嬰兒,衰弱的她,只能緩緩地說道:「太好……了……」

就那樣,塞西莉亞懷中抱著嬰兒,卻再也不會動彈,失去丈夫的打擊,加上生產時的損耗,在心力交瘁之下,她就那樣淒然而逝了。

「都已經這麼虛弱了,還勉強自己生下他……」村婦也遺憾地說道。

「媽媽……媽媽……!」在母親過世的當下,在嬰兒不住地啼哭聲中,塞歐德爾只能低下頭去,沉痛地喊道。

安葬了母親後,塞歐德爾佇立在家中的窗前。剛出生的弟弟,正躺在他身後的床上。

塞歐德爾一言不發地走向了床,看著弟弟,突然,一個聲音在他腦海裡響起。

「你很恨他吧,這個弟弟……」

「呃?」塞歐德爾大吃一驚。

「你的不幸,從那時就開始了……」聲音繼續說道。

「是、是誰……!」塞歐德爾左右張望,卻看不見聲音的來源。

「因為這個弟弟,你的父親和母親都……」

「不、不是的……!」

「你是毒蟲……」聲音繼續說道:「生於龍之中,任其腐朽的毒蟲……」

塞歐德爾再也承受不了,他抱住了頭,大叫道:「住、住手……!」

聲音並沒有因此停歇,而是冷冷地說道:「那個毒蟲的名字,就叫做……格爾貝薩……!」
 

又過了數日,在距離巴隆城不遠處的樹林中,有兩個巴隆士兵,被嬰兒的啼哭聲所吸引,而在一棵樹下,發現了一個有著一頭淺色頭髮的嬰兒。

「喂……」士兵之一轉向了同伴,完全不知所措。

「在這種地方,竟然會有個嬰兒……!」另一個士兵也說道。

這時,年輕的巴隆國王也聞聲走來:「怎麼了?」

兩個士兵連忙稟報:「是的,有個棄嬰。」

「真是可憐……」國王走向嬰兒,蹲下身查看著。

「該怎麼辦呢?」士兵之一問道。

看著嬰兒,國王喃喃地說出了一個名字:「塞西莉亞……不,是我多想了吧,雖然長得是很像……因為我的膽怯,而讓追隨巴隆的人們……」

就那樣,在因緣際會下,巴隆王收養了克爾亞和塞西莉亞的兒子,並將其取名為塞西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0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NAL FANTASY|最終幻想|FINAL FANTASY IV|FF4

留言共 1 篇留言

龍牙
「老頭!」艾吉突然大叫道。像是力量用盡了一般,弗斯亞向前倒下
-->恕我眼卓,看不是很懂老頭是說哪位 @@

這一章眾人一直處於震驚狀態 ......

03-06 00:41

Fish Yu
唔,似乎斷一行會比較好。=3=a
老頭在指フースーヤ。

SE社真的很喜歡玩兄弟鬩牆這種老梗…="=a03-06 1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4 - DS》翻譯... 後一篇:《FF4 - DS》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