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F4 - DS》翻譯文/18. 最後的水晶

作者:Fish Yu│Final Fantasy IV│2008-03-05 17:58:21│巴幣:0│人氣:682
  • NDS遊戲《FINAL FANTASY IV - DS》翻譯文
  • Blog:http://fish-web.toyspa.net/blog/(如欲轉載請標明)
  • 18. 最後的水晶/最後のクリスタル

到了矮人城,由四處所探聽到的情報顯示,在席德引爆炸彈、堵塞了地底通往地表的出口時,似乎有人從那場爆炸中獲救。

「這陣子,通往地面的洞穴崩塌了,真是不得了哪──!」一位矮人女性說道:「那時呀,救起了一個奇怪的大叔──!現在正在醫護室裡睡覺──!」

來到救護室一看,矮人所說的人,正在床上大呼小叫著,一點兒也不安分。那熟悉的說話方式和粗魯的嗓音,不正是──

「什麼嘛──飯呢?」席德嚷嚷道:「真是的,這裡的料理,真不合我的胃口……」

「席德!」塞西爾大喊出聲。

「你沒事啊!」羅莎也上前說道。

見到兩人,席德也相當高興:「哇哈哈……!」

倒是艾吉露出了個懷疑的神情,喃喃開口:「什麼呀,這個老頭子。」

「你說誰是老頭!」席德轉向艾吉,憤慨地反駁:「沒禮貌的傢伙!」

「沒禮貌的是老頭你吧!」艾吉也不甘示弱。

「什麼!」席德氣極地吼道:「這個冒失的傢伙,是什麼人啦!」

聽見席德稱呼自己是「冒失的傢伙」,艾吉又反唇相稽:「喂!我可是艾布拉納的王子,艾吉大爺喔!請多指教啊,老頭!」

狐疑地盯著艾吉好半晌,席德才開口:「嘴巴是壞了點,不過好像真的是個王子。」

「不但如此,還又帥又強!」艾吉補上一句。

聽著席德和艾吉的雙簧,莉迪雅轉向艾吉,數落道:「艾吉!席德爺爺都已經受了傷,你就別惹他生氣了吧!」

席德聞言,賊兮兮地看著艾吉,笑了起來:「什麼嘛?看來你不是莉迪雅的對手嘛?」

聽見莉迪雅的責備和席德的調侃,艾吉尷尬地回道:「囉、囉唆啦──!」

眼見艾吉已經毫無招架之力,席德這才轉向了塞西爾,問道:「話說回來,格爾貝薩呢?」

「四天王都被打倒了。除了剩餘的最後一個水晶,其餘的都……」塞西爾回道。

「即使想去取得最後的水晶,企業號又留在地上。」羅莎也說道。

「從敵人那裡奪來的飛空艇,無法在岩漿上飛行。」凱因補充道。

「這樣呀……」席德聽著聽著,得意地笑了起來:「……呼呼,這就輪到我出場啦!沒有我的話呀,你們什麼也做不成,真是……」

說著,也不顧身上的傷勢,席德就翻身下床。一旁的矮人見狀,連忙跑來:「大叔,你不躺著是不行的──!要想把傷給治好,還得等等啦──!」

席德聞言,又有些憤慨地轉身反駁道:「你們自己不也是大叔!別在那裡說風涼話了,還不快來幫忙!」

說著,席德便跑了出去,其他的矮人見狀,也連忙跟了上去。
 

頃刻之後,席德已經偕同數名矮人,開始在飛空艇「獵鷹號」上四處敲打、裝鍍起來。看著這種情形,羅莎不禁喃喃說道:「似乎不用擔心了。」

「啊啊!」塞西爾也點頭。

一番作業之後,飛空艇總算改裝完成,席德也再度回到了救護室的床上躺著。

「這麼一來,岩漿就沒什麼好怕的了。可以無所顧忌地飛行啦!」

「你幫了我們大忙呀,席德。」羅莎感激地說道。

原本以為席德還有什麼要說的話,卻好一陣子沒聽他發出聲音。凱因大吃一驚,連忙大叫:「席德!」

接著,像是呼應凱因的叫喚似地,席德如雷的鼾聲已經響起:「咕嘎──!咕嘎──……!」

看著這番情景,莉迪雅也說道:「看來他累壞了呢。」

「他太逞強了吧……」羅莎也開口。

「謝謝你……席德!」塞西爾也說道。

此時,莉迪雅注意到,在席德的枕頭底下,似乎有什麼紙片的樣子。

「咦?枕頭底下有信……」

基於好奇心的驅使,一行人閱讀起席德在其上所寫下的字句。

這是以防我有什麼萬一的時候所留下的信。

為了過去的巴隆、和陛下的名聲……不,還包括了這個地底、為了生存在這片大地上所有的生命,連同我的這一份鬥志,都託付給你們。

因為我的恣意妄為,讓女兒吃了很多苦。在巴隆的女兒,也拜託你們了。

 喜歡飛空艇的笨蛋老頭 筆
 

告別了陷入睡眠中的席德,一行人遂前往會見矮人王吉歐特。一見到塞西爾等人,國王也急切地詢問起水晶的下落。

「噢噢,我正在等著你們呢。水晶奪回了嗎?」

塞西爾只能搖搖頭,將事情的經過說明一遍:「其實……」

聽完塞西爾的說明,吉歐特王喃喃說道:「是這樣啊……格爾貝薩為了要取得最後的水晶,打算強行開啟封印洞窟的門!這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了。在那之前,希望你們能先去取得裡面的水晶。」

吉歐特王說著,一邊出聲叫喚身旁的女兒:「露卡(ルカ)!」

「什麼事,父親大人?」女孩依言走向了吉歐特王。

「把首飾給拿來。」吉歐特王吩咐道。

「是這個嗎?」露卡依言拿出一件首飾。

拿著首飾,吉歐特王又轉向了眾人,說道:「不瞞你們說,這條項鍊,就是開啟洞窟的鑰匙。沒有這個的話,洞窟是不會讓任何人進入其中的!無論如何,都得要守住最後的水晶啊!」

「我們試試看!」塞西爾應允道,並走向吉歐特王,接過了那條項鍊(ルカのくびかざり)

「就由我們來阻止敵方!你們就前往西南方的封印洞窟吧!」吉歐特王對塞西爾等人承諾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0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NAL FANTASY|最終幻想|FINAL FANTASY IV|FF4

留言共 2 篇留言

龍牙
席德和矮人之間,這就叫做,物以類聚嗎?

03-06 00:24

Fish Yu
倆個都嘛矮子說(汗)。=3=a03-06 11:09
龍牙
倆個也是大叔說(汗)。=_=a

03-06 11:41

Fish Yu
這倒也是(笑)。=_=+03-06 17: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4 - DS》翻譯... 後一篇:《FF4 - DS》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