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FCC:ROF》翻譯文/17. 連接的世界

作者:Fish Yu│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環│2008-01-01 20:26:43│巴幣:0│人氣:758
  • NDS遊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輪》翻譯文
  • Blog:http://fish-web.toyspa.net/blog/(如欲轉載請標明)
  • 17. 連接的世界/繋がる世界

在雷貝納‧提‧拉城內廣場上,尤里坐在噴水池邊,像是在等著人。他抬起頭,看見潔琳卡。潔琳卡看起來完全正常,金色的頭髮,活潑的神情。

「潔琳……卡?」尤里不確定地出聲叫喚。

「好嚴肅的表情喔……沒事吧?」潔琳卡站在尤里面前問道:「你在煩惱什麼嗎?」

「我已經……對於什麼都無所謂了。」尤里消沉地說道。

「你不知道有什麼可以相信的嗎?」

看著尤里頹喪的模樣,潔琳卡走到他身旁坐了下來:「很簡單──就是這麼簡單哦,尤里。」

「有怎麼樣的道路,就有怎麼樣的世界。」潔琳卡肯定地說道:「而在那之中的所有的我,都是站在尤里這一邊的。」

「潔琳卡……」

「倘若,世上的一切都與你為敵,我就不會存在於那個世界。」

「妳這麼說,好像妳看得見似的。」尤里苦笑。

「嗯,我看得見。」潔琳卡點了點頭:「所以沒有關係,不會有沒有你我的世界存在的,要相信姐姐呀。」

尤里聞言,站起身來面對潔琳卡:「如果我們不是雙胞胎的話,哪來的姐姐啊。」他笑著說道。

「呼呼,那樣也行。」潔琳卡也站起身,對尤里笑道:「來,走吧,如果你不喜歡這個世界的話,別創造它就可以了,我們是可以做得到的──」

和潔琳卡相對一望,姐弟兩人就那樣,走出了城外,走出了這個世界之外──
 

走在雷貝納‧提‧拉的街道上,不知為何,儘管天氣並不差,天色卻顯得昏暗,陽光似乎被什麼給遮蔽了的樣子;街道上的人們看起來也是一副了無生氣的模樣,整個城市顯得無精打采的。

當尤里和潔琳卡走向王城時,總是在入口處看守著的守衛,意興闌珊地開口:「喂……夥伴啊……我們留下來,還有什麼用嗎?城裡都已經沒有人在了。」

「……但是也沒別的事情好做啊……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啊。」另一位守衛也開口:「討伐神殿的時候,克爾卡王就死去了……現在,加爾迪斯大人才是這麼雷貝納‧提‧拉的國王啊。不管做什麼,現實是不會改變的。」

看來,這裡並非之前的世界,而在這個世界所發生的未來中,教皇取代了國王,統治了整個國家。

「啊啊……哎,就是這麼一回事。」守衛無力地說:「直到現在我還很難相信,克爾卡大人真的輸了嗎?」

「你在說什麼呀。不是那樣的話,現在就不會是這種狀況了。」另一位守衛答道。

「就是啊……說得也是呢……是我搞錯了的樣子。」

尤里和潔琳卡進入城內,正如守衛所言,城內空無一人。兩人又走至神殿,神殿的守衛一看到兩人,便開口道:「教皇大人正在等著,請進去吧。」
 

在另外的世界中,聽見了從神殿傳來的鐘聲,走在街上的阿爾抬起頭,喃喃自語起來:「……鐘……已經這個時間了啊阿爾……該回村子裡去了阿爾……真擔心那兩個人啊……」

這番話似乎引起了阿爾某種思考,他停下腳步,思考起來:「……兩個人?……尤里……潔琳卡……」

突然,阿爾停頓了一下:「……對、對呀阿爾!有尤里和潔琳卡在呀!啊啊,我怎麼會忘了這麼重要的事啊阿爾!」

抬頭朝神殿的方向看了看,阿爾恍然說道:「神殿?對了阿爾,就是神殿阿爾,快去呀阿爾!」

語畢,阿爾便急急忙忙地趕往神殿。此時的神殿,其中所供奉的已經不再是水晶,而是紅色的月亮。也因此,阿爾進入的是月之神殿(月の神殿)。進入其中,所能前往之處不斷重複,只有一個通往他處的轉移點。不做多想,阿爾進入了其中,迎戰深淵森林的巨花魔物──
 

「……啊──已經到了這個時候了是也──」

同樣走在街上、聽見了鐘響的米絲,因此停下腳步,沉思起來:「好像,有什麼很在意的事情的樣子是也──」

米絲左思右想,突然像想到了什麼一般,只見她又叫又跳:「對、對啦是也!我想起來啦是也!吃飯的時間到了是也──吃飯、吃飯,和尤里吃飯,和潔琳卡吃飯。」

米絲又突然停止了跳躍的動作。

「……尤里……潔琳卡……?」米絲喃喃自語,倏地,米絲一個跳躍,就朝向神殿直衝而去:「唷啊啊啊啊啊啊啊!到神殿去吃飯!」

進入月之神殿,進入其中的轉移點,米絲接著迎戰廢棄街道的巨大魔獸──
 

而同樣聽見了這個鐘聲的納修,正在街上和野貓們玩耍著。這陣鐘聲在他聽來似乎十分刺耳,只見他皺起眉頭,喃喃道:「……那是什麼啊,吵死人了……」

幾乎是下一刻的事,納修突然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

接著,納修站起身來,朝向神殿直衝而去:「等等,我這就去了。」

進入月之神殿,進入其中的轉移點,納修接著迎戰瓦爾山的巨鳥魔物──
 

終於,在各自解決了阻擋於前的魔物之後,尤里和潔琳卡也將阻斷去路的罪人島的魔物給打倒,來到月之神殿深處,和同伴們會合。

「啊──」看見兩人,阿爾首先叫出聲來。

「來了,尤里和潔琳卡來了。」納修高興地說道。

「好慢是也──米絲等好久了是也──」米絲也跳叫起來。

「現在可是關鍵時刻呀阿爾。」阿爾對兩人點了點頭:「準備好了嗎阿爾?」

尤里看著眾人,內心的感動,無法以言語來表達。他迎上潔琳卡的目光,潔琳卡正帶著笑容望著他:「哪,你看,大家都在,沒有你得孤伶伶地一個人的世界,對吧?」

「……嗯!」尤里大大地點了點頭。

潔琳卡沒再多說,和周遭的同伴交換了個會意的眼神之後,他們便朝向教皇──加爾迪斯所在的神殿深處前進而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0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色扮演|奇幻|FINAL FANTASY|FINAL FANTASY CRYSTAL CHRONICLES Ring of Fates|最終幻想|水晶編年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輪|命運之輪|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CC:ROF》翻譯... 後一篇:《FFCC:ROF》 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