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FCC:ROF》翻譯文/16. 討伐

作者:Fish Yu│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環│2007-12-27 15:52:02│巴幣:0│人氣:730

傍晚時分,離開了王城之後,尤里等人來到了水晶神殿(クリスタル神殿)。街上的人們,大多都還是昏昏沉沉地。來到神殿,那裡已經進駐了數個士兵等候著。

「讓您久等了,國王在前面等著呢。」看見一行人,士兵開口說道:「如果準備好了的話,請直接到國王那裡去吧。」

繼續前行,一行人便在走廊的末端看見了國王的身影。國王佇立在水晶神殿的大門前,看見來者,他高興地開口:「你總算來了,我都快等不及了呢。」國王笑道:「哈哈哈,開玩笑的。把你們排除在外的話,我會被媞媞歐罵的。」

又看了看尤里等人,國王讚許地開口:「很好的表情。你們準備好了嗎?」

「什麼時候都行!」尤里說道。

「那麼,要去了啊。一口氣把多年的思念都給消除吧……」國王說著,轉向了緊閉的門扉,喃喃說道:「媞媞歐……妳看著吧,我這就讓一切都結束。」

接著,國王大手一揮,沉聲對在旁的士兵們喝道:「開門!」
 

在國王一聲令下,水晶神殿的門扉漸漸開啟,其中空盪的廳堂立刻一覽無疑,而在不遠處,佇立著兩個人影──正是教皇加爾迪斯、以及樞機庫‧賈斯裴爾。

「這不是國王嗎。」看見來者,加爾迪斯近乎懶洋洋地開口:「我聽說您的身體已經快不行了,是有什麼事嗎?請別太勉強自己呀。」

「你這混帳,給我住口!看到我沒事,你分明就是一臉惋惜的模樣,教皇!」國王怒道:「不,加爾迪斯,你殺害了許多人民,還利用了我的女兒,就連我的性命也不放過,根本就是個叛國之賊。這份罪,你萬死也不足以彌補,乖乖束手就擒吧!」

聽著國王的話語,加爾迪斯瞇起了眼睛,像是對國王的話感到好笑似地:「束手就擒?」

「你已經為另一方所擄,你這傢伙。」國王回道,卻換來加爾迪斯輕視的笑容。

「就讓你了解,月之王的器量吧。」加爾迪斯緩緩說道。

「你以為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嗎,真是愚蠢。」國王的憤怒依舊:「我以雷貝納‧提‧拉的國王之名,要將懸浮於空中、帶來災禍的兇星給擊落!你這傢伙,竟敢讓我的媞媞歐遭遇那種事情,我要讓你為自己活了如此之久這件事感到後悔!」

說著,國王轉向他身後的士兵們,大聲下令:「把他給我拿下!」

士兵應答,隨即一擁而上,朝加爾迪斯等人衝去,卻在不一會兒之後,紛紛被往後彈飛了出去。出手的,正是賈斯裴爾。

「就憑你們,我還真是一點都感受不到你們的信仰之心啊。」賈斯裴爾搖著頭,看似既惋惜、又無奈地說道。接著,他轉向加爾迪斯:「陛下,您的身體背負著重要的使命,這裡就請交給我來處理吧。」

「呵呵呵……」加爾迪斯會意地笑道:「也好,你就好好享受吧。」

「等一下!」眼見加爾迪斯似乎有要離去的打算,國王出聲喝道。

「能夠看見明日太陽的祭典,是不能選擇不吉之日的,畢竟是很重要的儀式啊。」賈斯裴爾沒理會眾人,仍逕自對加爾迪斯說道。

「可惡……」國王忿忿地說道。

賈斯裴爾這才轉過身來,以一種感性的語氣,對其他士兵開口說道:「我們的月之神是充滿了慈悲的,搞不清自己的立場,才讓應該向上飛翔的羽翼向下墜落。所以呢,只要殺了這些墮落的人們,就能夠得到神的祝福,這實在是太棒了!」

說著說著,賈斯裴爾的目光,轉到了尤里等人的身上。倏地,他雙眼一亮,以按捺不住興奮的語氣開口道:「原來是你們啊。看來,我還非得感謝陛下不可呢。」

「那時候,我應該已經跟你說過了。」尤里冷冷地瞪著對方:「不會有下一次了!」

「哎呀,我是個健忘的人呢。」賈斯裴爾的語氣因為興奮而益發尖銳起來:「我高興到胸口都快要爆裂……如果要問這是為什麼的話,就是因為將要殺了你們啊……可以殺了你們……」

下一刻,賈斯裴爾凌厲的攻勢,便毫不留情地對尤里等人襲擊而來。
 

經過一番苦戰,賈斯裴爾落敗下來。在尤里拾起了照例會出現的水晶之後,賈斯裴爾已經倒在地上,模樣很是痛苦。

「喀嗚──呵……咳……」儘管喘著氣,賈斯裴爾竟尖聲笑了起來。

「有什麼好笑的?」國王不悅地問道。

「已經太遲了。教皇已經跟日出一起……」賈斯裴爾笑得無法抑止:「世界……已經……在我們的手中了……嘻哈哈哈哈哈──」

在那樣尖銳的笑聲中,賈斯裴爾的身體碎裂開來,並化為點點的紅色光輝,什麼都沒有留下地消失在空氣之中。而聽著賈斯裴爾臨終前的話語,國王不禁沉思起來。

「呣……日出……世界?」

突然,阿爾像是想起了什麼一般地大叫:「太陽祭!明天不就是太陽祭嗎阿爾,是五十六週年的太陽祭啊阿爾!」

「五十六……那不就是日全蝕嗎……」國王也大吃一驚:「糟了,日蝕發生的時刻就是黎明,明天的太陽不會升起,早晨將會被黑暗所覆。」

「什麼意思?」尤里轉向阿爾,疑惑道。

「就是說太陽和月亮、和這個星球會呈現一直線阿爾,月亮將會完全地遮蔽太陽阿爾。」阿爾解釋。

「如果將水晶比喻成光,人們因為害怕黑暗,所以追尋著光。」國王也開口:「朝日照亮了夜晚的恐怖,祈求黑暗遭到驅除。而早晨不會來臨的黑夜,人們就無法生存下去。可惡!竟然會這樣!這才是他們的目的!」

環視眾人,國王繼續說道:「太陽祭就是月之力最強大的時刻。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足稱奇。要快!無論如何,都要在天亮之前抓到那些傢伙!」

尤里還是不甚了解,於是國王又開口解釋:「太陽祭就是月之力最強大的時刻。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足稱奇。還會強迫讓水晶的使用者成為祭品……太陽祭……月……世界……那些傢伙,真的會做出這些事情的……可惡!他們是想要自封為神嗎!快!無論如何,都要在天亮之前抓到那些傢伙!」

面對有限的時間,尤里等人一刻也沒有耽擱,立刻往神殿內部前進而去。
 

在通過了神殿內部的各式關卡之後,一行人總算來到神殿頂端,只見加爾迪斯佇立在一堆發著紅光的水晶面前,似乎正好整以暇地等著其他人的到來。

看見目標,尤里等人毫不遲疑地朝向加爾迪斯的方向前進而去。但潔琳卡卻突然出了聲,斷斷續續地喊道:「媽……媽……?」

尤里聞言,驚訝地看向潔琳卡。而加爾迪斯則是露出了稱許的笑容說道:「哦……果然有著血緣的牽絆呢。」加爾迪斯一邊說著,一邊也向旁走去,讓他身後的水晶映入眾人的眼中:「沒錯,這就是妳的母親啊。」

尤里驚訝得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因為在那紅色的水晶裡,有著一個女人的身影。雖然沒有和她一同生活的共同記憶,但先前在父親的記憶中所見的、以及親人的牽絆都明白地告訴尤里和潔琳卡,水晶之中的女人,就是姐弟倆的母親‧詠星巫女雅潔絲!

「唯有肉體腐朽了,才能進入這個世界,這個道理到哪裡都不變。」加爾迪斯又接著說道:「不……這只會成為你們對死亡所懷抱的恐懼的幻想而已。消去靈魂,成為無的存在……那就是『死』啊。身體裡沒有封印著靈魂,有靈魂的話,才能構成肉體。因此,沒有靈魂這件事成為勢在必行的要件……」

加爾迪斯說著,一股能量便在他手中凝聚起來,眼看就要碰觸到囚禁著雅潔絲的水晶──

「不准對媽媽動手!」尤里突然大叫道。

「聽你這樣說,真讓我想笑啊。」加爾迪斯放下了手:「你以為你所使用的是……誰的力量?」

說著,加爾迪斯轉向了潔琳卡,臉上的笑意更深了:「果然很相似呢,不愧是母子。那女孩也──」

「住口!」尤里又大叫。

「是嗎……是啊……在靈魂碎散之前,就讓你囉唆囉唆吧。歡迎前往月之祭壇,擁有力量的人們啊。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升起的太陽為我們的月亮所覆而隱沒,我則捧著你們的靈魂,前往那美好的世界。」

加爾迪斯說著,突然,他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一股能量自他手裡迸發出來,打向了紅色的水晶:「就像這樣!」

「住手──!」尤里放聲尖叫,雅潔絲尖銳的叫聲也參雜在其中。一如多年前發生在雷拉‧榭爾的慘劇一般,紅色的光芒自水晶直衝天際、連接了鮮紅色的月亮。尤里舉起了手中的劍,朝加爾迪斯衝了過去。
 

歷經一場戰鬥後,落敗的加爾迪斯不醒人事地倒在神殿頂樓的地上。尤里和潔琳卡已經來到水晶前,倉皇地注視著水晶之中的母親。

「媽媽……」

「尤里……潔琳卡……」雅潔絲的聲音帶著哽咽:「啊啊,都長得這麼大了……太……好了……」

「媽媽,見到妳了。」尤里恨不得能穿透眼前的水晶,撲向母親的懷抱。

「對不起……想必你們相當辛苦吧……」雅潔絲的聲音越來越微弱:「啊啊,一次也好,好想……把你們抱在懷裡……」

「媽媽……」尤里說著,同時注意到水晶已經開始呈現揮發的狀態,點點的紅光開始飛散至空中,就像賈斯裴爾臨終前的景象──

「這樣的……」雅潔絲難過地說道,卻再也無法接下去說完。

這樣簡單的願望,卻沒有辦法達成……

「媽……媽?」尤里驚慌失措起來,他大叫道:「怎麼會……不要啊,媽媽!」

「已經……沒有時間了……我的存在……就要消失了……」水晶漸漸渾濁起來,雅潔絲的身影也逐漸模糊:「尤里……潔琳卡……」

就那樣,紅色的光輝漸漸自已然成為一堆雜亂的石堆的水晶中消散,雅潔絲最後的遺願,還是沒能達成。

「好不容易……才見到面的……」尤里雙手撐著石堆,低著頭喊道:「連這樣也沒有了……」

突然,他注意到,他的雙胞胎姐姐──潔琳卡從頭到尾都沒有開口,他於是轉向潔琳卡,而潔琳卡的模樣,讓他不自覺地張大嘴巴──「潔琳卡?」

灰白的頭髮、呆滯的眼神,是水晶的力量使用過度的典型徵兆。此時的潔琳卡,就正是這副模樣,面無表情地站在曾囚禁著自己母親的石堆前。

此時,原本倒在身後的加爾迪斯也醒轉過來,只見他站起身,冷笑地看著眾人:「如此美麗的親子之情……只是,得到另一個世界,才能相會了吧。」

正當加爾迪斯說話的同時,日全蝕的現象已經出現在天空中。只見太陽被黑色的月亮所覆,周圍的光線也越來越黯淡──

「絕望將削弱水晶,我們的神將會飛舞而至。」笑看著尤里一臉憎恨的神情,加爾迪斯像是十分愉悅地說道:「沒錯……憎惡吧……噢噢,就這樣,削弱靈魂吧……」

「你……」尤里憤怒已極,只見他握緊了手裡的劍,不由分說地朝向加爾迪斯衝去:「你─────!」

尤里一躍而上,劍鋒也順勢朝向加爾迪斯直落而下,但就在劍將要接觸到加爾迪斯的那一瞬間,尤里目前所在的這個世界,在那一剎那遭到了加爾迪斯的置換。
 

「啊啊啊啊啊!」倏地,年幼的尤里自床上坐起身來,一邊仍在大叫著。

「呀啊啊啊啊啊!」另一個聲音也隨之響起,是一個尖叫的聲音。而聲音的來源,正是同樣年幼的的潔琳卡。

「咦──潔琳卡?」看見潔琳卡,尤里不禁一愣。

「你、你是想要嚇死人啊!」潔琳卡驚魂未定:「別叫得那麼大聲啦!」

這時,一個熟悉的沉穩聲音,自一旁傳來:「怎麼了,作夢嗎?」

說話的人,是尤里和潔琳卡已經死去的父親──拉特夫。周遭的環境則是尤里的家,屋外似乎正下著大雨,而尤里自己似乎正臥病在床。

「爸……爸爸?」看見父親,尤里更驚訝了。

「當然是啊,你沒事吧。」拉特夫走向尤里,一邊伸手摸了摸他的額頭:「唔,還有點燙。淋雨了對吧。再睡一下吧。」

此時,屋外響起了敲門的聲響,潔琳卡聽見了,並朝家門走去,一邊還說著:「來──了。」

看著眼前似曾相似的景象,尤里驚慌地對站在已經打開的門前的潔琳卡大叫出聲:「潔琳卡!不可以把門打開!」

「什麼──」

潔琳卡疑惑地看向尤里,不明白尤里在緊張什麼。此時,從門外跳進一個嬌小的身影,對方一進入屋內,立刻使勁抖去一身的雨水,那個人不是尤里原先以為的對象──賈斯裴爾,而是米絲。

「米絲?」

「啊──!不可以起來是也──」看見尤里坐著,米絲立刻大聲說道:「稍微睡一下吧是也──米絲已經在弄藥了是也,為了約定,就給他做下去了是也──」

不知為何,米絲似乎有些扭扭捏捏地,只見她紅著臉,賊兮兮地笑道:「是呀,啊,咪,要親臉頰嘛是也──啾、嘻嘿嘿──地做下去了是也!哎呀呀呀呀呀,好丟臉是也──真難為情是也──」

看見米絲的模樣,潔琳卡不明所以地起鬨:「啊,做那個,那我也要做那個。」

「不行是也──」米絲嚴正地拒絕:「那麼令人高興又丟臉的事情,對潔琳卡來說還太早了是也──」

「沒有那種事啦!」潔琳卡又叫道。

「有是也──」

米絲跳了起來,和潔琳卡爭辯得不可開交。看著眼前這一幕,儘管感到有些莫名奇妙,尤里仍鬆了一口氣。

「夢……是夢啊……」
 

時間過了一陣子。此時,大雨已經停歇,尤里正在屋外看著父親劈柴,那俐落的動作,正如他印象中的父親一般。

「沒關係,你再去睡一下吧。」或許是察覺到尤里的沉默,父親突然對尤里說道。

「呃……啊、嗯,沒事的。」尤里連忙回道。

「是嗎?」拉特夫還在劈著柴:「不要勉強啊。」

沉默了一陣後,尤里首先開口:「我作了一個……很長的夢。夢見大家都死了,只剩下我和潔琳卡而已……」

聽著尤里的話,拉特夫開口對尤里問道:「哪,尤里,你相信有命運嗎?如果有那個時刻的存在,且就那樣被遺留在當時,然而,時間卻還沒有恢復原狀,所以才有現在的存在。」拉特夫說道。

「嗯。」尤里點了點頭。

「然後,呈現在眼前的所有道路裡,必須選擇所要走的道路。」拉特夫接著說道。

「嗯──那樣的話……但是,可以選擇喜歡的道路的話,就沒什麼道路會在一起了呀。」尤里說道。

「一般來說是那樣沒錯。」拉特夫點了點頭:「但是,不論如何選擇,也會有相同的道路卻通向不同的地方這種情形發生,這就是命運。」

聽著父親這一番話,尤里垂下了頭:「感覺好討厭。」

「說不定你所夢見的,就是其中一條道路。」拉特夫說道。

「……也是呢。」尤里說著,看著自家的大門突然敞開,潔琳卡自家中跑了出來。

「潔琳卡──!在這裡、這裡!」尤里對潔琳卡揮手,潔琳卡看見兩人,正要跑來,卻結結實實地跌了一大跤,連原本拿在手裡的水晶都飛落出去。

「潔琳卡老是跌倒,看吧,就像這樣。」尤里没輒地說道。

「話說回來,尤里,如果你能看見所有的道路,能讓你自由地移動的話,如何?」拉特夫又問道。

「耶,那樣的話,可以選擇未來,不是很棒嗎。」尤里一派天真地回答道。

「啊啊,是啊,是很棒。」

突然,像是想起了什麼一般,尤里又開口:「但是,那種事情──」

「做得到的──」拉特夫突然說道,而緊接著,拉特夫的身影突然被加爾迪斯取代。

「就像這樣──」

「啊……啊啊啊……」尤里驚慌失措地放聲大叫起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喀喀喀,你討厭這個世界嗎?」加爾迪斯笑道:「那麼──」

眩目的光輝又閃過眼前,世界再度遭到了置換。
 

此時,尤里正置身於雷貝納‧提‧拉的王城內,面前的景致讓他知道,這裡是國王的起居室,而不遠處的沙發上,坐著一個有著一頭紅髮的女孩子。

「爸爸?是誰?」女孩抬起了頭,看見尤里,她開口道:「尤里……是尤里?啊,潔琳卡也在啊。」

「呃?」尤里反應不過來,站在他身旁的,是頭髮花白、眼神呆滯的潔琳卡。而方才和自己說話的女孩,竟然是──

「你又從那裡進來了啊。」媞媞歐說道:「真是的,明明只要按照普通的方式進來就好了的說。」

「媞媞歐──」尤里驚訝地喊出了女孩的名字。

「──對吧?」媞媞歐没發現道尤里的異狀,還逕自說道:「怪怪的呢。」

「真是的,你是怎麼了?只顧著發呆,連我這個做姐姐的話都沒在聽呀?」看著尤里不發一語,媞媞歐皺起了眉頭。

「──呃?」

「哎呀,真抱歉。」媞媞歐突然又說道:「真奇怪,明明是我年紀比較小才對。」

「是嗎?」

「你在說什麼呀,你把我給誤認為別人了吧。」

「是嗎?」

「話說回來,潔琳卡怎麼這麼安靜,是怎麼了呀?」

「啊啊……」尤里看看潔琳卡:「嗯,潔琳卡一直都是這個樣子的。」

「又使用了力量了?」出乎意料地,媞媞歐說道:「使用那麼大的力量,是會恢復不了的。」

「耶──?」尤里驚訝地叫出聲,正想開口,另一個聲音已經響起。

「哎呀哎呀,我還想說怎麼會這麼熱鬧呢。」說話的,是剛走進房內的克爾卡王:「原來是你們兩個來了呀。」

「爸爸!」媞媞歐看起來相當高興:「工作完成了嗎?」

「那是什麼無聊的工作嘛。」國王不當一回事地說道:「妳的事比較重要呀。」

「又說這種話了……」媞媞歐回道:「我是很高興啦,但是不行的唷。身為國王,就是要為民服務呀。」

「哈哈哈,就聽妳的吧。再怎麼說,公主……可是我的寶貝啊。國王是國家的寶貝,如果這麼嚴肅,應該要慎重其事才對。」國王笑道。

「好吧,就這麼決定吧。」媞媞歐也笑道。

「謹遵旨意。」

說完,父女倆都不住地笑了起來。國王笑著笑著,才迎著一臉驚訝的尤里說道:「怎麼了,尤里?」

「妳說無法復原……」尤里問道:「潔琳卡嗎?」

「潔琳卡為了我們使用了水晶對吧。」媞媞歐像是理所當然地說道:「那需要很大的力量,甚至超越了神。但卻只是個人類而已,不可能不因此而付出代價的。在龐大的力量之前,人的靈魂是承受不了的,這是理所當然的吧。」

「怎……麼會。」

「不只是她沒辦法,你也一樣呀。天理是無法為人的意志所扭曲的。人尋求著在人之上的力量,就要付出代價。」國王也沒事人樣地開口:「潔琳卡被削去了靈魂,而尤里你則是被削去了生命。」

「生命……」

「好了,夜深了,該休息了。明天可是太陽祭呢,終於到了教皇成就其力量的時刻了呢,爸爸。」媞媞歐看似很期待的模樣。

「啊啊,再也不會感到恐怖,而是光榮,一切都為月之神所引導。」

「住手……」尤里驚駭不己:「壓榨我們,有那麼快樂嗎!」

「啊啊,是很快樂呀。」出人意料地,國王竟輕鬆地這麼回答了尤里。

突然,加爾迪斯又出現在尤里的面前:「現今世上的一切,都照我所想的在運行,這可是不折不扣的現實啊,這也是存在於那無限存在之中的其一,全都是真的。」

看著這個他無法接受的世界,尤里又大叫起來:「騙人、騙人!」

在同樣眩目的白光中,周遭的景象再度消失,世界又被置換了。而這次置換世界的人,似乎並不是加爾迪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0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色扮演|奇幻|FINAL FANTASY|FINAL FANTASY CRYSTAL CHRONICLES Ring of Fates|最終幻想|水晶編年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輪|命運之輪|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CC:ROF》全破... 後一篇:《FFCC:ROF》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