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FCC:ROF》翻譯文/13. 罪與罰

作者:Fish Yu│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環│2007-11-26 09:46:01│巴幣:0│人氣:881
  • NDS遊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輪》翻譯文
  • Blog:http://fish-web.toyspa.net/blog/(如欲轉載請標明)
  • 13. 罪與罰/罪と罰

在尤里尚存的意識之中,似乎有人一直在叫著自己的名字。他應聲睜開眼睛,發現那是潔琳卡的聲音。

「──唔,潔琳卡?」尤里起身向四周張望起來:「這裡……是?」

「我不知道。」潔琳卡搖了搖頭:「在搭船到這裡來的途中,眼睛一直都是被矇著的。」

「呣,這真是一言難盡阿爾,總之大家都沒事。」一旁的阿爾也開口說道。

正當此時,原本倒臥在地上的米絲突然一躍而起:「好燙!燙啊!地面好燙!真是燙死人了!」米絲一邊叫道,一邊擺出戒備的姿勢向四周張望起來:「呀?這裡是哪裡?這是什麼地方是也?」

「妳沒事就好了阿爾,沒事就好阿爾。」看見米絲還有力氣叫嚷,阿爾安慰地說道。

「難道這裡是地獄?」米絲還在大呼小叫:「騙──人?為什麼?為何?WHY?米絲是好孩子,應該上天國的是也!」

「──呼呣。」沒理會米絲的反應,阿爾逕自托著下巴,沉思起來。

「呼呣──」米絲原本也學著阿爾的動作托起下巴,突然又跳叫起來:「──個頭!咿,這裡到底是哪裡是也──!你冷靜個什麼勁啊是也,把你給宰了煮掉喔是也?」

「啊,米絲,妳冷靜一點──」尤里一邊說著,一邊摸起米絲的頭:「嗯?」

「什麼!不要把我當成小孩子是也──!」米絲憤慨道。

「不好嗎?」尤里仍繼續摸著。

「反正只要有摸米絲……啊沒事……哈呼──」

不知不覺間,米絲已經被尤里給安撫了下來。眼見米絲的情緒已經平復,尤里這才開始觀察起四周,說道:「不過,的確是個很驚人的地方呢。」

「這裡是奇藍達島(キランダ島)阿爾。」阿爾接口:「如你所見,是一座火山孤島。它還有另一個名字──就叫做罪人島阿爾。四面環海,沒有逃脫的路,像這種嚴酷的地方,就如同它字面上的意思,如同罪人牢獄的場所啊阿爾。」阿爾嘆道:「話又說回來,我們被栽贓了殺害國王的罪行阿爾,只有這種程度的處置,已經算是幸運的了阿爾。」

「國王陛下……能沒事就好了。」潔琳卡擔憂地說道。

「嗯──要快點讓大家都知道事實,再這樣下去,是會發生大事的。」尤里說道:「無論如何,都要回到雷貝納‧提‧拉去。」

「不可以放棄是也──再加油一點是也──」米絲又叫道。
 

即使是在罪人島,許多地方仍有由莫古利所留下的告示板:

「只要把壺放在淺藍色的磚上一段時間,壺就會浮起,可以當做墊腳石,很方便的咕啵!」

「鑰匙在那種地方咕啵!」

「結冰的地面是很冷的咕啵,只要踩到就會結冰咕啵!」

「氣球上有什麼東西咕啵,要打落才能取得咕啵?」

「被奇藍達島的冰柱打到是很危險,但可以打壞它、或是熔解它咕啵。」

「這裡面有很不好的感覺,準備一下再前進吧咕啵。」

通過了最終那個寫著警告的告示板後,一行人也進入了島的中心地帶。
 

「這裡是……」尤里打量著四周。放眼望去,盡是一片滲著紅色岩漿光芒的平地。

「真是的,這裡是怎麼回事──熱死人了啦是也──!」經不住這樣的酷熱,米絲跳叫起來。

「哎,所以才叫做罪人島啊阿爾。既然是以懲罰為目的的話阿爾,當然是很嚴苛的阿爾。會被帶到這裡來的,原本就是因為犯了重罪啊阿爾。所以說這裡總是這個狀態阿爾──」面對米絲的抱怨,阿爾仍耐心地解釋。

就在阿爾說明的同時,地面突然晃動了一下。尤里警戒起來:「有什麼……東西。」

像是呼應了尤里的話語一般,一個身形龐大的魔物正朝著眾人走來,一邊還發出震耳欲聾的怒吼,嚇得原本還在爭論著的阿爾和米絲雙雙跌倒在地。此時,突然又出現了一個人的身影,只見那人跳上了魔物的背,像是在駕馭牠一般。而握在搭乘者手中的,則又是那個看似熟悉的紅色水晶──

阿爾和米絲同時看了魔物和來者好一會兒,突然,米絲又跳叫起來,動作就如同方才一般:「真是的,這裡是怎麼回事──熱死人了啦是也──!」

「哎,所以才叫做罪人島啊阿爾。既然是以懲罰為目的的話阿爾,當然是很嚴苛的阿爾。會被帶到這裡來的,原本就是因為犯了重罪啊阿爾。所以說這裡總是這個狀態阿爾──」阿爾也重複了先前的說詞,像是重演先前的情景一般。

「無視於那裡啊。」看見米絲和阿爾一搭一唱,尤里倒是不難了解他們兩人不想面對現實的心態。

「不是啦,可是……哪?」米絲停下了動作,小心地瞄了魔物一眼,支吾道。

「唔呣,就算你這麼說也阿爾……」阿爾也看向魔物,只見魔物看似相當激動,似乎對於自己徹底被忽視一事氣憤不已,阿爾不禁說道:「呣,牠生氣了阿爾。」

眼看著朝現自己等人的方向直衝而來的怪物,尤里擺出警戒的姿勢,大叫道:「牠過來了,大家小心一點!」
 

迎戰魔物以及搭乘於其上的對手,眾人很快地就解決了搭乘者。搭乘者卻在最後拋出了手中的紅色水晶讓魔物吞下,魔物隨即變化成更為駭人的模樣。經過一番苦戰,好不容易才擊敗了對手。

「太棒了是也──」打敗對手後,米絲高興地又叫又跳,卻隨即又被一陣猛烈的地震嚇得跌倒在地。

「呣,是地震嗎阿爾?」阿爾環顧四周:「不,這是──」

「這裡不好了,有什麼很糟糕的樣子,大家快點逃吧!」生性敏銳的納修也察覺到了不對勁,連忙出聲警告道。

一行人隨即跑了起來,想要離開這個為岩漿所環繞的空地,但卻已經來不及了。隨著岩盤的崩落,地面瞬間出現了一個深邃得看不見底部的大洞,同時也將所有人吞噬至其中──

「咿呀啊啊啊啊!」在一行人掉落到深不見底的地穴中時,只有米絲的聲音還迴盪在空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29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色扮演|奇幻|FINAL FANTASY|FINAL FANTASY CRYSTAL CHRONICLES Ring of Fates|最終幻想|水晶編年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輪|命運之輪|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CC:ROF》翻譯...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紅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