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FCC:ROF》翻譯文/9. 王的受難

作者:Fish Yu│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環│2007-11-11 05:10:34│巴幣:0│人氣:751
  • NDS遊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輪》翻譯文
  • Blog:http://fish-web.toyspa.net/blog/(如欲轉載請標明)
  • 9. 王的受難/王の受難

自深淵森林返回後,阿爾便向看守著城門的守衛說明在森林內所發生的事情。

「喔……你是說,造成森林異常的原因是朵大蠢花,而你們已經些滅掉它了,所以已經可以安心了?」聽完阿爾的描述,守衛以懷疑的語氣回道。

「唔呣,正是如此阿爾。這件事情就這樣解決了,我們想見國王陛下阿爾。」阿爾說道。

「……別在那邊自言自語了。先遣隊踏破森林也解決不了的事情,你說被你們給解決了,誰會相信啊。」守衛不可置信地說道:「就算你說有紅色的水晶造成世上的騷動,也別拿來湊在一起唬人。」

「這是真的阿爾。不信的話,你可以到森林去看看阿爾。」阿爾仍堅持道。

「怎麼了,見不到國王嗎?」聽見阿爾與守衛的斡旋之詞,納修疑惑地問道。

「守衛不讓我們進去,好像是不相信我們的樣子。」尤里向納修解釋道。

「守衛……是什麼?」納修又問道。

「呃──」尤里停頓了一會兒,似乎是在思索合適的說明:「可以說是在城裡勤勞地從事著守衛工作的人吧……這樣。」

「我們不是勤勞地從事著守衛王城的工作,而是在侍奉國王陛下,出於對國王陛下的忠誠之事,不能被稱為工作。」聽見尤里的說明,守衛反駁道。

「啊,什麼嘛,原來是國王那傢伙的家畜啊。」納修瞇起眼睛說道:「你們別擋路,走開,噓、噓。」

守衛一時語塞,正想開口,阿爾已經搶先一步開口:「哎、哎,等一下再想那種事吧。如果我們是在說謊的話,那麼就處罰我們吧阿爾。但如過這是千真萬確的話,不讓恩人通過,可是會招致很糟糕事情的阿爾。這種騎士團把人利用完了就扔開的不義之事,要是向鄰國公開了,等於是對騎士團的墮落的警告,還得向國王謝罪以及賠償阿爾……」

「我、我知道了啦!進去吧!」一聽到下場如此嚴重,守衛只得讓步:「呃,不,是請進才對!請不要張揚這種事情啊!」
 

一行人總算得以進入城內,終於得以謁見國王。城內,克爾卡王精神委靡地坐在王座上,意興闌珊地看著屈膝在下的阿爾、尤里和潔琳卡三人,只有納修沒有屈膝行禮,逕自站在原地東張西望。

「哼嗯……那麼,就是你們把森林……」國王懶洋洋地開口。

「是的。調查隊已經明白森林的情形、以及解決了魔物兇暴化的事情。現在,為了確認真相,就向親身到該處並解決了事情的他們幾個請教。」一旁的衛兵說明道。

「……怎麼,這傢伙難……是那傢伙?」佇立在國王身旁的一個尤克族人打量著阿爾,面有疑慮地說道。

「呼……呼。」甩了甩頭,尤克族繼續說道:「無論如何,似乎不像是在說謊的樣子。」

「是嗎……」國王仍是毫無生氣的語氣:「辛苦你們了,就給予賞賜吧。」

「除了這件事之外,還有其他想稟報國王陛下的事情阿爾。」阿爾開口。

「認清自己的身分!像你們這種人,也想為國王提供意見?」尤克族對阿爾等人大喝道,卻被國王開口制止。

「好了……讓他說吧。」

「……謹遵旨意。」面對國王的決定,尤克族只得同意,屈膝在下的三人也站起身來。

「陛下啊……」阿爾繼續說道:「您變了好多呢,也消瘦了不少哪阿爾。」

看見國王茫然的神情,阿爾繼續說道:「您是怎麼了阿爾,已經不記得我的事了嗎阿爾?」

「……唔。」國王閉上了眼睛,似乎正在思索。

「……不,這樣也好阿爾。畢竟已經經過很長一段時間了。」阿爾頓了頓,示意潔琳卡和尤里走上前來:「那麼國王,你所見的、在這裡的兩個人,是尤里和潔琳卡。對於他們的面貌,應該有些印象吧阿爾。他們兩個是拉特夫先生和雅潔絲小姐的孩子……也可說是遺物吧阿爾。」

「拉特夫……雅潔絲……」國王喃喃地重複著這兩個名字,似乎有所印象:「你說拉特夫……還有雅潔絲?你說的遺物是……」

突然,國王的神情似乎很不舒服:「咕……怎麼……?我的頭……」

「呿……不好了,快想起來了嗎?」在一旁的尤克族暗叫不妙。

「不要勉強了,請回房休息吧,這裡就交給我……」尤克族對國王說道,聲音裡,有種暗示的意味。

「咕嗚嗚……我、我知道了。」國王起身:「之後就都交給你來處理了……阿爾哈納雷姆。」

「……呃?」聽見這個名字,阿爾愣了一下。

「謹遵旨意──」

國王於是起身離開大廳,留下阿爾等人、以及那位被國王稱呼是阿爾哈納雷姆的尤克族。只見阿爾激動地上前,大聲質問:「等、等等、等一下阿爾。你是阿爾哈納雷姆?」

「是啊。」尤克族回道:「這有什麼不對嗎?」

「不對。」阿爾的聲音有種堅定:「因為,妳是個女人啊阿爾!」

「這看也知道吧。」對方不以為意:「我是個女人,有什麼不對嗎。」

「唔唔唔,這也未免太誇張了。」阿爾抱頭叫道:「不論再怎麼相似,難道沒有人聽過,名叫阿爾哈納雷姆是個男的,這點都沒有人注意到嗎?」

「別亂說了,這我哪知道呀……」一旁的守衛連忙澄清。

「這麼說,阿爾哈納雷姆大人是個女人?」另一邊的守衛則是疑惑地修正自己的認知。

「……咕呣呣呣。」阿爾垂下頭去,似乎對他人的認知感到十分失望。

「啊,真是的!別毫無根據地亂說話了!」尤克族大叫:「沒錯,我就是阿爾哈納雷姆,你還有什麼話說嗎。」

「有阿爾。」阿爾回道。

「你說什麼?」對方怔了怔。

「那麼我也報上名字,我的名字就是阿爾哈納雷姆。曾受命為侍奉國王的宮廷魔道師,在這個國家設籍的人。」阿爾堅定地說道。

「……咕、咕咕……咕咕咕……啊──哈哈哈!」聽見阿爾的說詞,對方的反應卻是遏止不了的笑聲:「這不就來了個冒牌貨嗎。」

「那麼我問妳阿爾。」阿爾仍是堅定的語氣:「妳能出示證明自己是本人的證明嗎阿爾?」

「哈,那種東西,包括國王在內,城裡的所有人……」尤克族輕描淡寫地說道。

「要依賴別人的記憶來確認自己的本質,研究魔道的人們是不那麼認為的阿爾。」阿爾反駁:「不然,我來施個魔法,操作包含妳在內的大家的記憶,將其全都消抹。」

「咦咦?」對方這下可笑不出來了:「別、別、別那麼做啊……」

「再見了阿爾,呣!」阿爾說著,也伸出手去,大大一揮──

「咿、咿咿咿!」面對阿爾的動作,對方嚇得跌坐在地,卻什麼都沒發生。

「……我什──麼事都沒做阿爾。沒那種魔法存在的阿爾。什麼都不用怕阿爾。」阿爾老實說道。

「你、你你、你騙我?」對方的反應,變成了怒不可抑。

「這是魔法的初步阿爾。如果是以此為目標的人,這可是連小孩都知道的道理阿爾。」

「咿咿咿!既然你那麼說的話,那你就能夠證明嗎!」對方怒道。

「我知道了阿爾。我就讓妳看看我就是我的證據吧。」阿爾點頭:「只是那樣一來,妳就得承認自己是冒牌貨,妳敢在此發誓嗎阿爾?」

「哈!好吧。那就發誓吧,你這個冒牌貨。」對方瀟灑地說道。

「這可是妳說的。那些話,按照尤克族的盟約,將其刻於汝之魂之上。倘若不是的話,就要摘下面具,現出妳原本的面貌。」阿爾又說。
 

達成協議後,阿爾轉身面向其他三人的方向,納修首先說道:「哦,總算結束啦?飯呢?」

「呣,飯啊阿爾……真是不好意思,再稍微忍耐一下下吧阿爾。」阿爾回道:「我們要到雷拉‧榭爾(レラ・シエル)去。不得不去啊。」

「雷拉‧榭爾?」尤里問道。

「那裡有能證明我就是我的東西阿爾。」阿爾只如此說道:「我將其置於遺忘的過去之中了哪……阿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29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色扮演|奇幻|FINAL FANTASY|FINAL FANTASY CRYSTAL CHRONICLES Ring of Fates|最終幻想|水晶編年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輪|命運之輪|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環

留言共 1 篇留言

渾渾噩噩小書僮
(^o^)/

01-06 09:42

Fish Yu
(・ω・)b01-06 2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CC:ROF》翻譯... 後一篇:《FFCC:ROF》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