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FCC:ROF》翻譯文/8. 生息於森林之物

作者:Fish Yu│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環│2007-11-10 21:46:03│巴幣:0│人氣:729
  • NDS遊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輪》翻譯文
  • Blog:http://fish-web.toyspa.net/blog/(如欲轉載請標明)
  • 8. 生息於森林之物/森に暮らすもの

為了獲取相關的情報以便進城去謁見國王,阿爾、潔琳卡和尤里轉而來到了深淵森林。森林內,四處叢生著茂密的植物,但空氣中卻瀰漫著一股參雜著紅色與綠色的惡氣,使得周遭的景物也顯得詭異起來。

(這個,與其說這是森林……)潔琳卡環顧四周說道。

「倒不如說是密林、或說是叢林阿爾。」阿爾也疑惑道:「真是奇怪,這裡以前不是這樣的阿爾。」

(好像有什麼奇怪的味道。)潔琳卡首先指出那股令人甚為不快的氣味。

「嗯,有點甜甜的,卻令人感到不舒服的氣味。」尤里也附和道。

「有什麼……果然有什麼吧阿爾。」阿爾則是凝重地說道。

尤里看著潔琳卡,雖然兩人都沒說話,卻難掩臉上隱約的興奮之情。

「你們為什麼看起來這麼高興啊阿爾?」阿爾注意到兩人的情緒,不解地問道。

「呃,沒什麼好高興的啊。」尤里連忙解釋:「我們可沒把這想成是探險,又不是小孩子了。」

(……呼呼。)聽見弟弟的說詞,潔琳卡偷偷地笑了出來。
 

走進森林,四處仍設置著莫古利所留下的說明告示板:

「迷路的話,就觸碰下畫面的地圖來確認現在的所在位置吧咕啵。」

「利用利魯提族的壺,可以上升到高處咕啵。」

「堵塞著門的黏菌怕火咕啵!」

依據著告示板上的說明,三人穿梭在起伏不定的地形中。突然,前方的一個騷動,吸引了他們的目光。

「嘎嚕嚕嚕嚕嚕!」一個看似被魔物攻擊的瑟爾奇族的少年,搖搖晃晃地對抗著正在發動攻擊的魔物,卻顯得力不從心。

「喀?呼──呼──」在吸入了魔物散發而出的氣體之後,瑟爾奇族的少年動作慢了下來。

「呣,不妙呢阿爾。」阿爾見狀,擔憂地開口:「那個瑟爾奇中毒了阿爾,所以動作就變得遲鈍了阿爾。」

「我去幫他!」尤里一把抓起劍,衝上前去。其他兩人見狀,也隨之上前,很快就解決了攻擊人的魔物。

即使魔物已經被打敗,瑟爾奇族的少年仍毫不放鬆地以不信任的眼神盯著來者,卻苦於無法動彈,只能徒勞地發出威嚇的聲音。

「放輕鬆一點阿爾,不然毒會擴散的阿爾。」阿爾勸道。

「嘎!」對方仍處於戒備的狀態。

「呣──」眼見說明無效,阿爾於是直接發動了魔法,水晶共鳴的聲音隨之響起。

(不會有事的,不要亂動。)儘管無法發出聲音,潔琳卡也對少年說道。

「嗚嘎?」。少年似乎意識到自己身體狀況的改善,而收斂了原本張牙舞爪的姿態:「……嘎嗚。」

(好了,已經沒事了喔。)

「──?」少年站起身來,活動了一下手腳:「身體……變輕了?」

「我以魔法中和了你所中的毒阿爾,已經不用擔心了阿爾。」阿爾說明道。

(太好了呢,瑟爾奇──)潔琳卡高興之餘,才想到自己等人並不知道對方的名字:(呃,你叫什麼名字?)

令人意外地,少年轉向了應該是發不出聲音的潔琳卡:「名──字?」

(──!)潔琳卡見狀,大吃一驚。

「你聽得見潔琳卡的聲音?」尤里也很是驚訝。

「你在說什麼啊,我當然知道啊。不就是語言嘛,像人類一樣的。」少年滿不在乎地說道:「名字──是有啦。等等,讓我想想。」

「你說要想想是……」尤里摸不著頭腦地問道。

「該怎麼說,雖說是瑟爾奇的一種,但比較有野性,只是個野孩子而已哪。」阿爾下了個結論。

「納修(ナッシュ)……對,是叫納修。」少年像是想起一個很少在使用的名詞一般,對眾人說道:「我是納修,你們到這裡來做什麼?沒事的話就快回去吧,很危險的。」

「我們是來調查森林的異變的,我們也知道這很危險。」尤里回答。

「那好,那就回去吧。」納修乾脆地附和道。

「但是──就這樣回去的話,我們有不能這麼做的理由。」尤里面有難色地說道,潔琳卡也點了點頭。

納修沉默了一陣,才又開口說道:「我知道了。剛才承蒙你們的幫助,這次就換我來幫你們了。森林的居民是不會忘記所接受的恩惠的。」

納修說著,逕自向前走了幾步,才又繼續說明:「森林變得很奇怪,在這裡面,還長出了奇怪的花。那朵花會吐出奇怪的煙,而吸了那個奇怪的煙,大家也都變得很奇怪。」

「這麼說來,那個奇怪的花就是原因了?」尤里問道。

「對,所以只要去打倒它的話,森林就會恢復原樣了。」納修點頭:「而這裡,你們是應付不來的,就交給我吧。」

於是,納修加入了三人,繼續朝著森林的深處走著。走著走著,一行人又發現了告示板,上面寫著:

「如果看見靶板的話,試著射箭看看咕啵。」

「在這個看板前跳躍咕啵!」

「遠遠就能看見靶板了咕啵!」

「從另一側可以看見立足點咕啵!」

「這裡面有很不好的感覺,準備一下再前進吧咕啵。」

通過了最終那個寫著警告的告示板後,一行人也進入了森林最深處的地帶。
 

「就是這裡,就是那朵奇怪的花。」

納修指著前方不遠處的一朵巨型怪花。眼前這個像是花的東西,有著令人望之卻步的斑斕色彩,它的周圍鑽出了像是芽的組織,瀰漫在此的有毒氣體,比森林中其他地方都要濃烈。

「原、原來如此,的確是朵奇怪的花……怎麼看都像是魔物啊阿爾……」阿爾評論道。

「這股吐息是有毒的,要小心一點。被森林給迷惑了的話,八成就只有被吃掉的份了。」納修出聲提醒。

「你、你是怎麼判斷會不會被吃掉的阿爾?」阿爾疑惑道。

「你、還有大家,都是好傢伙。」納修直接了當地說明,又出現了「好吃」的表情。

除了冒了一下冷汗,阿爾也不知該如何應對。但就在此時,魔物有了動靜,只見它迅速地旋轉起來,並向侵入者發動了猛烈的攻擊……
 

在經過一番激戰之後,魔物終於被打倒。現場也照例遺留下一小片水晶,尤里照例去將之拾起。

「太棒了!」尤里高興地叫道。

納修看著被打倒的魔物,卻不像尤里那樣興奮,反而還一臉疑惑。

(怎麼了?)潔琳卡問道。

「好奇怪,森林沒有回來。」納修看看四周:「是我弄錯了嗎?」

「不,那個紅色的水晶應該正是原因沒錯阿爾。」阿爾解釋道:「即使原因已經除去,還沒辦法在一瞬間恢復的阿爾。」

納修沒有多說,而是注意著在遠方出現的徵兆。只見陽光終於突破了濃霧,滲進森林中,森林中隨即也充斥著各種動物在活動的聲音。

「真的耶,我聽見聲音了。」納修轉向阿爾,高興地說道:「大家都回來了,你真是厲害。」

「那麼就──」尤里說著,目光則是飄向了阿爾。

「這樣就可以謁見國王了,同時也解決了事情,取得了情報阿爾。」阿爾也高興地說道。

「什麼嘛,你們有要上哪裡去嗎?」納修聽見兩人的對話,開口問道。

「嗯。」尤里點了點頭:「我們要到城裡去會見國王陛下。納修,謝謝你的幫忙,我們不會忘記你的事的。」

「是嗎。」納修簡單扼要地回答:「那我要走了。」

說著,納修就邁開腳步,逕自離去。

「──呃──」看著納修的舉動,尤里不住出聲問道:「那個,要不要一起走?」

「我不會忘記你們的。森林的居民是不會忘記恩惠的。」納修停下腳步,轉過身來:「既然你們救了我的性命,我就不會離開。話說回來,我不會礙事嗎?」

「沒那種事的。我們很歡迎喔。」尤里高興地轉向潔琳卡:「哇,第一個朋友耶,哪、哪、潔琳卡,好棒啊。」

(嗯!請多指教喔,納修君(君=くん,日文中對平輩所加的敬稱)。潔琳卡也對納修露出歡迎的笑容。

不過,相較於潔琳卡的笑容,納修卻毫無反應,只是直盯著潔琳卡。

(納修君?)潔琳卡又開口。

「……啊,妳是在叫我嗎?」納修好一會兒才有了反應:「我不叫『納修君』,是叫做納修,別忘了啊。」

(啊哈哈哈哈。)面對納修直接的話語和毫無心機的思慮,潔琳卡露出了笑容。

既已解決深淵森林的異狀,又有了新夥伴的加入,一行人便隨之啟程返回雷貝納‧提‧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29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色扮演|奇幻|FINAL FANTASY|FINAL FANTASY CRYSTAL CHRONICLES Ring of Fates|最終幻想|水晶編年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輪|命運之輪|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環

留言共 1 篇留言

渾渾噩噩小書僮
(^o^)/

01-06 09:39

Fish Yu
ヽ(*・ω・)人(・ω・*)ノ01-06 2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CC:ROF》翻譯... 後一篇:《FFCC:ROF》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