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FCC:ROF》翻譯文/5. 與阿爾同行

作者:Fish Yu│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環│2007-11-04 00:12:01│巴幣:0│人氣:795
  • NDS遊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輪》翻譯文
  • Blog:http://fish-web.toyspa.net/blog/(如欲轉載請標明)
  • 5. 與阿爾同行/アルと一緒に

「啊~呼,早安,尤──?」

翌日一早,潔琳卡自床上睜開了眼睛。當她照例轉向弟弟床鋪所在的方向,卻發現床上空無一物,連棉被也不見蹤影。

「呀啊啊啊啊啊啊!尤里?」潔琳卡驚叫起來,同時,距離尤里床舖不遠的地上,有一團東西也有了動靜。

「呼啊啊啊啊啊啊,早啊,潔琳……咦?」

尤里突然沒了聲音,這不是沒原因的,因為他目前所在的位置,和他昨晚所睡著的床位相比,距離可差得遠了。

「你那是什麼睡相啦!」潔琳卡只得沒輒地對弟弟抱怨了聲。

整裝完成後,兩人照例走出門外,想到阿爾和米絲的家中去拜訪。但出乎兩人意料的是,平時總是埋首於書桌之前的阿爾,竟然沒有一如往昔地待在老地方──書桌前?

「啊咧?」

「阿爾不在?」潔琳卡的語氣很是驚訝。

既然阿爾不在,兩人便轉而去向米絲詢問。此時的米絲,倒是一如往常地佇立在她那總是冒著熱氣的的巨大燉鍋前。稍有不同的是,這次在燉鍋中,還多了史提爾茲金這隻莫古利,看來像是很舒服地在泡著熱水。

「哎呀~真不好意思呀米絲姐,一早洗熱水澡真是極致的享受呢。」史提爾茲金對米絲說道:「呼~如此一來,旅途的疲勞也就一舉消除了哪,哈,真是極樂、極樂啊。」

「你可要注意點呀是也。這可是在幫忙熬出好湯頭的是也,這是個等價交換的世界呀是也。」米絲笑道,卻有一點陰險的意味。

「湯頭啊……」史提爾茲金還沉浸在在熱水的溫暖中,似乎沒有聽出米絲方才話中的意思:「湯頭是很重要的呢,真不愧是大姐,嗯,好的湯就是要……」突然,史提爾茲金回過神來:「耶……湯頭?」

米絲則是已經轉向潔琳卡和尤里:「啊,你們兩個,早安是也。」

「早安……米絲。」尤里也回道,接著又問道:「哪,妳知道阿爾上哪去了嗎?」

「如果是在說那個細細長長的鳥大叔的話,他到瓦爾山(ヴァール山)採藥草去了是也。」米絲回道。

聽到米絲這樣稱呼阿爾,尤里一時之間不知該回答什麼。

「……那樣說好嗎?」潔琳卡問道。

「你們和他錯過了嗎,到外面去,或許可以遇到他喔是也。」

聽到米絲這樣說,兩人露出一副興奮期待的神情。

「潔琳卡……」

「OK,尤里……」潔琳卡笑了起來:「狩獵的時間到了!」

「哎呀,那就加油囉是也。」米絲也笑道:「今天晚上就吃鳥火鍋吧是也──」

兩人依照米絲所言來到屋外,果然就看見阿爾正在不遠的地方東張西望著。

「阿爾!」潔琳卡跑向阿爾,照例用力地抱住他,接著,她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正想開口──

「不行阿爾。」阿爾迅速地回答潔琳卡,儘管對方還沒有把話給問出口,但阿爾畢竟是看著兩人長大的,潔琳卡將要提出什麼要求,即使不用聽,他也能了然於心。

潔琳卡一聽,立刻像洩了氣的皮球一般垂下頭去。這下煎熬的,反而變成阿爾了。看看姐弟兩人失望的模樣,他只得開口:「呣,真拿你們沒辦法阿爾。」

「太棒啦!」潔琳卡歡呼起來,尤里也樂不可支。

「只是──」阿爾開始叮嚀起來:「你們可不能亂來阿爾,要好好聽我說的話阿爾。」

「是──」

「好阿爾,聽我說啊阿爾。」阿爾說明道:「瓦爾山以前曾是尤克族進行修行的地方,所以我的種族呢,在那山上設置了很多特殊的裝置阿爾,你們可不能自己先跑去喔阿爾。」

看著兩個小朋友認真的模樣,阿爾接著說:「那麼,我們就到瓦爾山上去吧阿爾。」
 

來到了白雪紛飛的瓦爾山,四周迴響著呼嘯的風聲,舉目但見一片白茫茫的景色。阿爾首先停下了腳步,對兩人說道:「到了喔阿爾。」

「到這裡來是要做什麼?」尤里問道。

「呣,你們看那裡阿爾。」阿爾往上方看去,兩人也依言照做。只見山頂上,有一個模樣像是莫古利的東西。

「啊,那種地方有莫古利耶。」尤里說道。

「不是的阿爾,那是一種叫做莫古利草(モーグリ草)的植物。當它開花的時候,它的花粉會隨著風散佈出去阿爾。」

「阿爾想要那些花嗎?」潔琳卡奇怪地問道。

「要那個幹嘛阿爾?」阿爾也疑惑地回道。

「你是要送給誰當禮物呀?」潔琳卡又問道。

「咦咦,是那樣嗎?」尤里也叫了起來:「阿爾,恭喜你──」

「莫古利草是一種藥草阿爾。」阿爾手扠著腰,開始對兩人解釋起來:「多半是用來作為回復藥之用的阿爾。」

不過,兩個小朋友已經開始玩鬧起來,只見尤里轉向潔琳卡,模仿阿爾說話的語調開口道:「希望妳能收下這個阿爾。」

「哇,要送給我嗎?」潔琳卡跳著說道:「我好高興啊阿爾。」

「一般來說,那是沒有什麼價值的阿爾,不過等到開花之後,成分就會有所改變了阿爾。」阿爾沒注意到姐弟倆的玩笑,還很認真地說明著:「再說,以莫古利草所製成的回復藥,在現在這個季節是不會有的,所以相當地貴重。」

「是嗎,很貴重啊阿爾,那為什麼……」潔琳卡還在玩模仿阿爾說話語氣遊戲:「為什麼要給我呢阿爾?」

「但是,這次要的不是那個莫古利草阿爾。」

「呃?我還正想說想要的呢阿爾。」潔琳卡問道。

「那是……」尤里不解地看阿爾:「啊哈哈,為什麼啊?」

「目標只有一個。」阿爾還是繼續解釋:「像這座瓦爾山的高冷地,培育有特大版的莫古利草阿爾。在這種季節下,可能可以在山頂那裡找到阿爾。」

「是──的。」尤里看似很有自信地說道。潔琳卡倒像是不大放心般地看看弟弟。躊躇一陣之後,三人進入了瓦爾山,開始尋找大莫古利草。

在瓦爾山這裡,一樣有不少看似是由莫古利所留下的告示板說明:

「靠近魔法之首的魔法之尾附近一定有什麼東西的咕啵!轉換成尤克族的種族能力畫面,說不定可以用魔法之尾找到什麼奇怪的東西喔咕啵!」

「想要收集莫古圖章的話,就試著去找~找有記錄水晶的地方吧咕啵!」

「就快要到達山頂了,在這裡休息一下吧咕啵。」

「這裡面有很不好的感覺,準備一下再前進吧咕啵。」

依循著這些告示,一行人總算到達了生長著大莫古利草的瓦爾山山頂的一片空地上。
 

到達山頂,順利地採取到了最大的莫古利草,阿爾便對兩人開口:

「呣,總算是採到了阿爾。你們兩個人都辛苦了阿爾。」

「跑到這麼高的地方了呢──」尤里按捺不住興奮之情,東張西望地打量起四周的景物。阿爾聽了,會心一笑地點了點頭。

「是啊阿爾,除了收穫之外,結果也成功地登上了山頂阿爾。這兒可是個眺望的好地點喔阿爾。」

潔琳卡和尤里一聽,便一起往山崖邊走去。往下一看,兩人不禁都張大了嘴巴,流露出興奮莫名的神情。

「呀──好高喔──好厲害──可以看得好遠喔──」尤里大叫道。

「哪、哪!」潔琳卡指著天空:「你看──有鳥在天上飛耶!」

「唔呣唔呣,真是和平呢阿爾。」阿爾也悠閒地說:「要是有帶便當來就好了阿爾。」

不知怎地,兩個小朋友都開始朝潔琳卡方才所指的大鳥發出驚嘆的聲音,阿爾不解地開口:「嗯,怎麼了──」

阿爾的話突然中斷了下來,因為那隻大鳥突然飛至眾人眼前,卻不是普通鳥兒的姿態,而是會攻擊人類的、魔物的姿態!

「啊哈哈,出現了──」尤里沒注意到眼前的鳥兒的異常,還高興地又叫又跳。

「阿爾的爸爸出場了!」潔琳卡也開玩笑道。

「不是阿爾!」不像兩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朋友的反應,阿爾緊張起來:「呣,那個水晶是!」

兩人順著阿爾的提示看向魔物,果然看見魔物的頭上鑲嵌著紅色的水晶,就像之前在裡山洞窟、以及廢棄街道那裡看過的魔物一樣。

「啊,什麼嘛,那個是魔物啊,真無聊──」

「不是什麼無聊不無聊的阿爾!為什麼會──」阿爾緊張地盯著魔物:「呣,過來了阿爾!」

正如阿爾所說的,魔物正朝著佇立在山頂的三人俯衝而去,一場無法避免的戰鬥,隨即開打。
 

打倒了魔物後,這次也同樣出現了閃著青色光芒的水晶。尤里也照例走過去,將之拾起。

「太棒了──!」對於魔物被打倒,潔琳卡十分興奮。

「不愧是阿爾,難怪能自詡為鳥世界中最強的呢。」尤里轉向阿爾說道。

「所以說,我並不是鳥,也不會誇說自己是最強的阿爾。」對於尤里的玩笑,阿爾認真地回道:「話說回來,你們見過那個紅色的水晶嗎阿爾?」

尤里點了點頭:「啊──有幾次了呢。」

「好幾次了……是嗎阿爾。」阿爾喃喃地重複,又問道:「你們知道那是什麼嗎?」

「呃,弱點。」尤里不加思索地回答道。

「不,不是的阿爾。」阿爾神色凝重地回答:「你們聽好,那是相當危險的東西阿爾。」

稍作停歇後,阿爾又開口:「水晶原本是呈現淡藍色,經由術者的感應,就會產生發光的現象阿爾。也因此,原本是不會有紅色水晶這種東西的存在阿爾。這通常是由於有異質的力量介入其中而引發抗拒反應,進而所產生的異變阿爾。」

「原來如此。」潔琳卡看看尤里:「是這麼回事啊,尤里。」

「啊哈哈──完全搞不懂耶──」尤里又露出他一貫的樂天笑容。

「呣,反正呢,要多注意一下那個紅色水晶就是了。」阿爾沉吟:「會產生那樣的異變,是因為有邪惡的力量進入了水晶。剛才的怪鳥,很可能是因為接觸到了那個東西,才會魔物化的阿爾。」

「咦──」潔琳卡叫了起來:「好可怕──」

「嗯,那是非常危險的阿爾。」阿爾點頭:「如果再看到的話──」

阿爾還沒說完,尤里已經跳著舉手,像是想搶答一般:「嗯,我知道了。」尤里笑道:「就把它給打壞掉!」

「呣……」儘管不完全是想表達這樣的意思,阿爾也只能搖了搖頭,三個人就準備下山返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29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色扮演|奇幻|FINAL FANTASY|FINAL FANTASY CRYSTAL CHRONICLES Ring of Fates|最終幻想|水晶編年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輪|命運之輪|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命運之環

留言共 1 篇留言

渾渾噩噩小書僮
(^o^)/

01-06 09:24

Fish Yu
( ̄∇ ̄+)01-06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CC:ROF》翻譯... 後一篇:《FFCC:ROF》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