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FCC LK》翻譯文/1-3. 小小的國王-建築術

作者:Fish Yu│小小國王與約定之國 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2008-06-16 16:53:12│巴幣:0│人氣:624
  • Wii遊戲《FINAL FANTASY CRYSTAL CHRONICLES 小小國王與約定之國》翻譯文
  • Blog:http://fish-web.toyspa.net/blog/(如欲轉載請標明)
  • 1-3. 小小的國王-建築術/小さな王様-建築術

隔天一早,在恰姆例行的招呼中,雷歐迎接了建國之後的第三天。

「國王殿下,早安,昨天真是發生了不少事呢。」停頓了一下,恰姆接著又說:「……為了國王殿下,我把昨天所發生的事情統整起來,做成了早報!從今天開始,每天早上都會整理前一天所發生的事項,一起做個確認。第一項是報告書,是為了能讓您一眼就了解國家目前的狀況所做的整理。報告書分為兩種,有了解冒險者狀況的冒險報告書,以及與國家財務相關的經濟報告書。」

「冒險報告書是關於冒險者前一天冒險時,經歷了什麼樣的冒險的記錄,就像是日記之類的東西。冒險者的狀況、物品,都可從這份報告書中作確認,仔細看的話,就能理解每個人的性格和技能了。」

看完了冒險報告書,恰姆又介紹起另一份報告:「再來是經濟報告書,經濟聽起來好像有點生硬,不過,只要把它想成是記錄了用掉多少精靈力和稅金的報告就好了。」

「接著是稅金,是從國民身上一點一點收取而來的金錢,這個稅金呢,在要請冒險者外出、或擴建國內的商店時使用,可說是國王的錢。至於稅金的使用方式,全由國王陛下做決定,所以要怎麼使用,要好好思考喔。啊,還有,當國民的人數越多,稅金也會增加喔。另外,大家過得幸福的話,也可以拿到很多稅金的。」

「接著是國王殿下最重要的工作,來說明一下佈告(おふれ)這個東西吧。關於昨天冒險者所說的、西方洞窟的事情,相信國王殿下應該也很在意吧。那麼,我們就再加把勁,調查一下吧。像這樣,國王殿下就可以發行徵求冒險者的佈告了。」

決定了要發行的佈告,恰姆高興地說道:「報告到此結束!今天也要充滿精神地加油喔!」

別過恰姆,雷歐走出王城外,跟在他身後搖頭晃腦的,則是前一晚才認識的企鵝──帕布洛夫。看著雷歐的神情,帕布洛夫出聲譏笑道:「大清早的,就一副靠不住的表情嗬~!」

正當帕布洛夫這麼說著的同時,同樣走在國王身後的修氣呼呼地開口:「竟敢三番兩次地對國王殿下如此失禮!」

「是真的嘛嗬!」帕布洛夫反唇相稽:「像這樣扁平的小國王,在大爺我的情報網裡……」說著說著,帕布洛夫倏地轉向了雷歐,不可一世地說道:「就告訴你冒險者的個人資料和王國內的新聞吧嗬!」

「你要告訴國王殿下呀?」恰姆高興地說:「真是個好孩子呢。」

露出了有些不好意思的表情,帕布洛夫小聲地咕噥:「……哼,只是遵守約定而已啦嗬。」

「約定?」恰姆的語氣很是驚訝:「難道是……和艾比塔夫大人的嗎?」

像是不想承認恰姆的話語,帕布洛夫轉身跳叫起來:「所以說,這和妳沒有關係啦嗬!」
 

來到城鎮,在已經貼出佈告的佈告欄前,兩位冒險者正凝神研究上頭的公文。看著面前兩位冒險著,雷歐似乎也陷入了煩惱。正在苦思不出結論的當下,跳躍術的光芒突然自雷歐身旁迸出,恰姆的身影也隨之出現在光輝中。

「您有什麼煩惱嗎,國王殿下?」恰姆笑著問向雷歐,雷歐也點了點頭。

「這種時候的話……國王可以直接給冒險者指示喔!要什麼人去做什麼事情,就由國王殿下來決定吧。跟本人談話,可以打聽有關個人能力的事項,就請依此做為參考吧。」

決定了承接任務的冒險者後,雷歐又在偌大卻稍嫌空盪的王國內四處逡巡起來。依照前一天莫古啾給自己的提示,選定了適當的地點,雷歐蓋成了一間嶄新的麵包店。

麵包店落成後,自然也吸引了不少有興趣的民眾圍觀。只見昨天嚷著想吃便包的住民心滿意足地自店內買得了麵包,高興地步出店外後,其他民眾也高興地拍起手來。

「能像這個樣子買東西,也很令人高興呢。如果住家附近有商店的話呀,每天都可以光顧,一定會更高興的吧!」住民心滿意足地說道。

走著走著,雷歐發現了莫古利兄弟中的一位──莫古尤西,正注視著城鎮裡的一座高塔。

看見雷歐,莫古尤西也發表了自己對於這個剛落成的國家的意見:「依我所見呀」,這座塔似乎可以充當展望台呢咕啵。從這裡眺望的話,城鎮的模樣就能盡收眼底了咕啵!到底哪裡熱鬧、哪裡冷清,都能一目了然了咕啵!冷清可是不大好的呢咕啵~!希望國王殿下能讓這裡變得更繁榮咕啵~」

時間很快地就步入了黃昏,如同之前的每日,雷歐的一天,照例結束在恰姆的迎接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29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NAL FANTASY|最終幻想|FINAL FANTASY CRYSTAL CHRONICLES 小小國王與約定之國|水晶編年史|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小小國王與約定之國|小小國王與約定之國 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Legend of 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