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以色列之敵、三十七。

作者:任孤行│2010-04-21 19:11:02│巴幣:0│人氣:718
 
 
以色列國黴。
 
以色列國旗:
 
警告、以下內容半真半假,不真不假,純屬個人幻想也有真實情勢。
 
 
 布魯斯.李與畢老二所派出的揚斯,一起在這片土地以攝影機拍下一張張充滿張力的照片,記憶這片土地最真實的故事,和血腥互相攻伐的生活,內戰以來民不聊生幾乎沒有任何的生產力,連農業也沒得發展的情況下就是嚴重的饑荒,在這個國家中能活過四十歲的人只佔二成,每天能夠吃飽的人不足三成,當別的國家的兒童還在上學時,他們必須學會怎麼用步槍射擊。
 
 揚斯是最標準的索馬利亞人,一身漆黑發亮皮膚加上混濁的雙眼和捲毛的褐黑短髮,身上刀疤加上槍孔不下數十道,顯示出他為了生存付出的代價並不輕,但他始終依舊保持一個樂觀的態度生活,對自己樂觀對別人殘酷就是一種很容易存活的生活守則。
 
 沒有同情,在這個地方想要活下去靠的只有最原始的手段,也就是人類一直以賴以生存的方法,就是暴力,當人性被激蕩消磨至無,剩下的就是原本的獸性,其實每個人都有他潛在的獸性存在,只是生活在文明的事情當中而退化,狩獵才是本性,人們學以火以武器獵殺野獸之後,學會獵殺同樣物種的人。
 
 從單純的爭獵物、爭地盤之後,隨著文明的演化不斷進步,獵殺的是利益、財物,到了人類文明甦醒時,變成爭國、爭名,沒有人願意讓出手中的獵物,只有人爭奪,互攻不退成為一種模式在人類的歷史中演進,變化的只有手段本質依然不變。
 
 他隨著車呼嘯而過開始放慢速度,揚斯嘴上刁著香菸右手伸出車窗外面完全不害怕伸出窗外,因為這國家就算有車也沒有汽油燃料而且車子根本是稀少物,雖然鄰近產油國家也沒有任何國家要賣原油給他們,因為他們根本買不起任何東西,連汽油等補給站也是靠搶來的,或是靠贖金與貨物用錢購買。沿著海岸前進的泥濘黃土路上,不是被摧毀的水泥建築就是頹倒的牆壁,本該死氣沉沉的城市裡面也住了不少用木頭或如垃圾般的塑膠布遮頭的群居處居民,也有人住了半完整的房屋,他們幾乎家裡面都有人當海盜維生,老少婦孺則留在海邊的廢墟城市裡。
 
 偶有居民用眼神瞧一下過後就不在看一眼,彷彿對他們沒有興趣,布魯斯想起了他對索馬利亞原本的印象,就是美國電影裡「黑鷹計劃」的到處充滿暴民與荒蕪廢墟的場景,到處充滿死亡與鮮血還有槍聲與哀嚎交織的聲音,不過這裡卻是充滿死亡的意味,可是跟他想的不太一樣,是那種死氣沉沉毫無生機的死亡,不是那種憤怒與恐懼的死亡。
 
 相較於海那像是生氣勃勃的搶掠與戰鬥,這裡的氣氛就顯得鬱悶,因為從他們的眼神當中你感覺不到任何的生機與希望,這種空虛一無的眼神比悲傷的眼神還更令人深刻,漸漸清楚這個國家現在的命運,就算豐衣足食也不能讓任何人有所希望,死亡不是意外的發展,他隨時來臨。
 
 揚斯用右手拿起香菸抖抖菸灰,氣定神閒把車子停下到了一處沙土飛揚沒有任何東西的路上,這裡只有垃圾跟黃土泥沙還有熱風與熾熱的陽光,透露著一絲乾燥的空氣,揚斯嘴角露出冷酷的笑意推出車門問他道:「布魯斯!你想知道最真實的索馬利亞嗎?我現在就帶你去看看。」布魯斯也打開車門用力的甩下去,這不是因為他很生氣而是因為這台車的左門老舊常常關不上,不過他也沒有抱怨的理由,因為在這個地方能找到一步代步的交通工具如同登天之難。「呸」他吐了滿口的泥沙。
 
 布魯斯擦擦掛在脖子上垂至胸前的攝影機兼照相功能的鏡頭,皺著眉頭忍受著這炎熱的天氣,想要開口問道但順便嘴裡的東西吐一吐,問道:「揚斯?有什麼好看的?」
 
 「看!」揚斯露出與黑皮膚相反的潔白牙齒,說潔白也不是太白,因為抽菸而有點泛黃但跟膚色一比還是非常的白,他從駕駛座拿起AK步槍上膛,AK-47依然在這個第三世界通用,易於維修使用的特性,讓他成為連當地少年也要學習使用的要點,比上學還要重要,何況在他們的政府勢力薄弱的情形下任何的公共建設都推動不了。雖然有很多軍閥勢力掌握各處土地,其實沒有人想要讓分裂的人性重歸於一,因為他們都是貪婪的野獸,且野獸的前是惡虎,後有豺狼,皆是想要將眼前的任何東西撕咬成碎片,吞落下肚。
 
 「他媽的!」數道怒罵聲響起,一人急速奔跑從轉角處拐出,手上抱著不知道裝什麼的布袋,神色緊張驚恐的拔腿狂奔,布魯斯聽的懂這句他媽的,因為他來這裡之前自己進修了數個星期的索馬利語,這裡的官方語言除了索馬利語便是阿拉伯語,這的伊斯蘭教徒也不在少數,除了宗教之外伊斯蘭武裝組織也曾經攻占首都佔地為王。臨時政府的影響力顯得薄弱可憐,諷刺的是美國為了壓制當地日益興盛的伊斯蘭組織而給予其他非伊斯蘭的軍閥武器加上糧食的援助,就是為了壓制伊斯蘭勢力,讓索馬利亞陷入了比戰亂還恐怖的軍閥割據,這些軍閥完全不管任何人的死活,自稱為世界警察的國家們也只是袖手旁觀,人性就是如此明顯。
 
 該人的後面追出數名手拿棍棒等武器的兇神惡煞,佈滿一臉想要的殺人的表情瞪著揚斯與布魯斯這邊,但看見揚斯手上握著步槍一派輕鬆的模樣就沒轉頭過來了,在沒有法律的土地上武力才是絕對才能讓人臣服,繼續追逐那名目標,被追的那少年顯然未成年稚氣未脫加上身材矮瘦營養不良,抱著東西的他看來因為懷中的重量而被追上,卻沒有想要放開的意思看起來對他非常重要。
 
 後面的數名男子拿著棍棒露出奸笑的表情追著「蓬!」少年抱著布袋一個不小心踩到東西而跌倒,當場灑了滿地的殼物與瓜類,那幾人當場將他圍住,另一手摸著棍棒的表面彷彿當他是待宰的獵物。
 
 布魯斯想要上前阻止,卻被揚斯伸手擋住,布魯斯當場大罵道:「該死!你沒看他要被殺了嗎?」怒氣騰騰的瞪著他。
 
 揚斯毫不在意的輕挑眉尾,手握扳機將槍口朝向後面扛著,道:「要不要管這件事情是你的自由,但是畢老二顯然只要我帶你去拍拍照片!看看風景,保護你的安全,其他的事情我一概不負責。何況這事情每天都在發生,多一件、少一件,也從來沒有人在乎,今天就算我幫了他,當他餓了沒糧食還是一樣重複現在的舉動!」歪頭頓道:「我的大記者啊!倒不如這把槍給你,你自己去幫助他,不過開槍殺幾個人是在所難免的喔。」語罷把槍遞給布魯斯。
 
 布魯斯顯然沒開槍,臉色緊張道:「這、不好吧,我沒開過槍,也沒有殺過人,我、下不了手。」
 
 揚斯聳肩道:「那就走吧,此地不宜久留。」硬拉硬扯把布魯斯推上車用力的關上車門,布魯斯最後聽到的聲音是慘叫哀嚎過後歸於肅靜,最後看見的景像是數人團在一名血肉模糊的人抽動靜止,他手上的糧食被奪走,他們滿臉不在乎的任少年躺在血泊中像是呼吸一樣自然。他登時愣住不能動彈,體驗到最真實的索馬利亞,就像畢老二縈繞當初的言語難以忘記。
 
 滾滾黃沙又再度隨著熱風吹來,少年的血被舖上了一層沙石,雙目圓睜望向天空想要訴說些什麼,說不出任何的話,靜靜的、只餘風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27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任孤行|

留言共 22 篇留言

資料讀取中...
哀嚎交織

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

04-21 19:13

任孤行
下流04-22 06:39
水鏡爺爺
戰爭讓人們的生活都受到了極大的影響阿...
他見識到了最真實的人性了..

04-21 19:14

任孤行
還是引04-22 06:39
月君
好悲情,我能體會血是很可怕的東西,和蟑螂一樣

04-21 19:20

任孤行
星海2的蟑螂很可愛04-22 06:40
尼才肆肥熊
40

04-21 19:29

任孤行
3704-22 06:40
搔手潮吹毒龍鑽汁
這會寫到幾集˙ˇ˙?

04-21 19:36

任孤行
大概還一陣子吧04-22 06:40
流星艾米露
推呀~

04-21 19:44

任孤行
謝謝04-22 06:40
大叔控驢子☆
爽夯

04-21 20:06

任孤行
04-22 06:41
ミルク猫
靜靜的,只剩風聲…
太悲哀了…

04-21 20:10

任孤行
是的04-22 06:41
YONIA
好有真實感的故事!!

大推 ~

04-21 20:13

任孤行
儘量貼近真實04-22 06:41
清夜
看了有點難過
故事裡搶奪糧食、水 ..現實的人們不也一樣 (頭暈

04-21 20:56

任孤行
這人世就是如此04-22 06:42
正人君子-口罩姬EX
AK-47俗夠大碗

04-21 21:03

任孤行
可以打到起火04-22 07:29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對付暴民要先射腳再接體技

04-21 22:19

任孤行
背後還能扭頭04-22 07:29
ズシ
快告訴我第三代行不行? 別給我奇樂的表情!

04-21 22:32

任孤行
酣喔- -04-22 07:29
黑白鬼
讚文~

04-21 23:37

任孤行
謝謝04-22 07:29
沃金黛兒芮
分我一點字數。

04-22 04:35

任孤行
拿去配04-22 07:30
kiki
有時候看這小說.總是充滿許多想法
有時候我在想.膚色.宗教.不同文化.真的不能融合嗎
戰爭總是以血淚破碎家庭來創造和平嗎
亂世該用重典才能回歸之亂.這是沒錯
但是還是別戰爭好ˊˋ

04-22 04:53

任孤行
現實中就是如此啊- -
不管哪個國家 哪個人
都重複一樣的事情04-22 07:31
桑堤
37囉~~~推推^^
越後面感覺越悲涼~
迫於現實的無奈~

04-22 07:36

一不留 神犬
現實就是殘酷

仁慈只是絆腳石

04-22 09:44

蜂蜜蔓越莓
人性本畜~科科

04-22 11:47

路西法
好可怕

04-22 13:00

火之殺手
我好佩服你可以一直源源不絕的寫文章....

04-22 18:17

『安康.威』
以射念

04-22 18: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恩怨難以解,取命百步內。... 後一篇:巴哈姆特上新聞,放任觸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沒辦法,他就是愛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