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台灣冷門好音樂『這位太太」

作者:任孤行│2009-05-08 20:04:15│巴幣:6│人氣:1361
前語:
其實台灣好音樂很多!
優秀的音樂也不少,
但為什麼大家要把焦點放在芭樂音樂上呢?
願意花時間謾罵那些沒靈魂的音樂上,
也不願意撥點時間支持本土的好音樂,有鑑於至,
本人願意花時間挖出地下樂團,或是比較沒有名氣的好音樂!
請大家支持!謝謝。



「這位太太」是雙女主唱,四男的樂團組合。
原文

以下沿用:

這位太太是阿牧(女主唱)、黑郎(女主唱)、懿修、方Q、將將將將,加上一顆蛋。

雙主唱阿牧和黑郎是高中社團同學,兩人成為好友的原因,可能是身高與膚色的差距,讓彼此產生了莫名好奇感。當阿牧的腦子裡跑出旋律,總拉著黑郎唱唱跳跳。四年後組團,黑郎當的捲髮成了團名,這位太太現在三歲再多一點。

太太的歌有的俏皮如小女孩,淘氣地甩麻花辮子,行走在古靈精怪的氛圍裡。不刻意討人歡喜,而是從旋律到歌詞,都真實反應了一些對生活、對人生的想法,甚至是有點神經質憂鬱的。

阿牧說,她的人生觀影響了創作:獨特,而不失悅耳。這句話也貼合了這位太太的音樂風格,流暢又夾雜一股不按牌理出牌的奇巧,在清新中滲入微微暗沉頹廢,那是太太生活裡的憂慮和幻想。


這位太太的音樂網頁

首先介紹的是,他們的主打歌『而我』
奇幻迷離迴異的電子風,加上女主唱彷彿在耳邊的呢喃、清新的唱腔,
讓人一聽上癮。



『不是不想念』
好像身處在草原上,樹林裡,聽見動物的叫聲,清新脫俗的偏曲,讓人耳朵一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22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這位太太|

留言共 6 篇留言

顆顆
蠻好聽的歌
不過看到mv我笑了

05-09 01:32

Oolong.M.Vivi
我喜歡這位太太
還有草莓救星 ~

但地下樂團好像只喜歡這兩個團而已 ~

05-09 23:07

暴力龐克兔
台灣好聽的地下樂團多的呢!
創作歌手就知道不多 而且也離題了XD"
都只是沒被發掘 沒有媒體宣傳而已

私心推薦:
鞋貓夫人. 草莓救星. 絲襪小姐. 橙草. 搖滾骰子. NYLAS. NEON. 熊寶貝. ...

還有很多團因為時間太久忘記團名 或是暫停演出解散了....

07-26 23:36

Ad
GP!>///<

08-01 02:06

吉娃娃長期照顧協會
而我的BASS很棒 還有SOLO

可惜SLAP我抓不出來 不然這首超想練的QQ

01-08 22:38

夜鈴
我也很喜歡這個團

06-27 08: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鐵馬少年... 後一篇:場外群俠傳、十七(黑榜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