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遙控炸彈的始祖-哥利亞

作者:ttt│2008-12-25 13:58:39│巴幣:6│人氣:3633
二戰期間,德軍研製了許多遙控的爆破車輛。哥利亞是其中最小的一種。

哥利亞的前身是一名法國工程師凱格瑞斯1940年年設計的小型爆破運載車,巴黎淪陷後,該工程師把它扔進了塞納河,但德國人又把它撈了起來,並加以詳細研究。1940年年11月,德軍命令研製一種小型遙控、全履帶的車輛,可以運載至少50公斤炸藥,目的是在安全的距離上摧毀敵人的碉堡、防守陣地、甚至是坦克。由於炸藥裝在車身上,車輛要和敵人同歸於盡。德國工程師迅速在法國人設計的基礎上製造了「哥利亞」,德軍編號是Sd.Kfz302。
哥利亞通常需要用兩輪的拖車運到戰場,然後依靠自身動力投入戰鬥。

Sd.Kfz302型哥利亞裝兩台保時捷MM/RQL 2500/24RL2型電動機,每個2.5千瓦,通過兩個電池組供電,分別裝在車體兩側的隔艙內。車體中部有三個隔艙,前面一個用來裝在炸藥,中間的裝一些電器和控制設備,後面的放導線軸。有人估計導線長度為2000年英尺,連接到一個手控盒上。導線由三股線組成,其中兩股用來控制車輛,一股用來引爆炸藥。哥利亞有1.5米長, 0.85米寬, 0.56米高,外殼由5毫米的鋼板做成。可以越過60厘米寬的壕溝。


內部構造

只有少數電動型哥利亞投入使用,主要是因為裝載的炸藥量太少,而且單價為3000帝國馬克,過於昂貴,因此在1944年年1月停產。到1945年年5月德軍投降時,還有2527輛電動型哥利亞完好無損,這也說明它們很少被使用。
被美軍俘獲的歌利亞

通常哥利亞的戰鬥過程是這樣的:首先發現敵人的據點,然後工兵坐在安全的陣地內,操縱哥利亞接近敵人,然後引爆車輛同敵人同歸於盡。
哥利亞行駛速度很慢,而且易於受損,在戰爭中沒有發揮大的作用。它非常容易被步兵用輕武器摧毀,導線被切斷也會使它癱瘓。哥利亞的最大功能是攻擊靜態的目標,如碉堡。
大概像這樣

保存完好的歌利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20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歷史|戰爭|歷史|戰爭|英雄連隊:火線對決|推理|

留言共 3 篇留言

毛茸茸的殺人鯨
這讓我想到蘇聯的炸彈狗
以CP值來說,蘇聯的好像比較划算XDD

01-15 22:12

Cerberus
英雄連隊裡面的哥利亞我還滿喜歡用的,只是造價太高,要 125 彈藥。

02-06 20:38

碎羽之翼
我記得聯軍會把它當碰碰車坐在上面玩

07-11 2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ient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G-42的威力-D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