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模擬城市』夢幻大都會 PART2 ── 高樓林立,邁向精英階級大都會

作者:無痕之音│2010-06-02 01:51:08│巴幣:0│人氣:876
情題要,這是繼
『模擬城市』夢幻大都會 PART1 ──我的小小城市正誕生、成長 的後繼發展


最終章為 PART4,會把城市能建設的地圖全部蓋滿,然後將所有企業建築全部打掉,通通換菁英企業。

夢幻大都會企業及階級分類:
1.貧窮階級 (這是最低端的族群,只要是沒工作做、或收入微薄,建築會十分破爛顏色灰黑色)
2.中下階級→時尚一族 (顏色紅色,會於建築及道路上以顏色做區分)
3.藍領階級→中產階級 (顏色藍色,會於建築及道路上以顏色做區分)
3.以上三者之頂端為菁英階級 (顏色白色,會於建築及道路上以顏色做區分)
菁英不論是建築及收入、環境要求都是最高級的,等等後面會有圖。

目前我的發電場蓋了五座太陽能發電場,結果發現能源過剩,每月結餘都會把電力賣給鄰近城鎮。
不過你若看我的遊戲介面會發現錢似乎.... 太多了吧!
那是我開編輯器錢一次領 15E 比阿扁家
7E 還有錢
(但我僅作幣這一個啦,不論是遊戲還是現實的世界,錢才是一切阿)
別打我,這是真的,遊戲中的教育一定要蓋高中,菁英則會要求設立大學。
(小學拿來應付中下及藍領階級就能打發掉了)

只要$$ 夠多,只要敢砸下去,我可以保證會賺的回來且撈更多。
題外話,此遊戲整地也是用錢砸下去整出來的 XD
(做法就是──拉一條道路,選最便宜那種就好拉到牆面上後,選大型住宅蓋下去,地就被整出來了,
不過一棟要價 2000 很貴,在早期城鎮剛發展時,誰敢砸那玩意下去)

我太陽能發電廠蓋了五座,垃圾處理廠蓋了 13 座,狀況可從介面得知,多出的會賣給鄰近城陣;
反之若無法處理,則每月會自動向鄰鎮購買:


太陽能發電廠是 100% 零污染的且發電效率很高,啥米核融合發電場跟本用不到。
至於垃圾處理廠很醜,不想拍圖,就跳過吧。
太陽能發電廠:


++++++++++++++++++++++++++++++++++++++++++++++++++++++++++++++++++++++

文章開頭放個影片,我放於我空間上:


1.這是我的城市目前的規模一覽:
下半部,我把附近能買的土地全都買下來了。



上半部:


2.遠觀:


這張於上面地圖的左上角區域:


3.城市空瞰圖:
這邊是時尚一族階級的城鎮



菁英階級區(原本是藍領升級後的中產區域,我把許多企業建築都打掉換菁英企業,
結果收入開始直線狂飆,一下子就每月 100 多W,嚇到我了 )


菁英的建築太高,角度也不能往上拉,所以只能拍這樣的



4.城鎮中一覽,這遊戲不只是策略經營而已,可以自己到城中走走看市民及追蹤他們的生活,
路上的車子,點它的話會發亮,鏡頭會自動追著它跑,真貼心,還能設定特定市民追蹤生活起居
(跟蹤狂最愛?)



夜晚──沒錯,城市中會自動從白天轉換為夜晚,跟平常一日作息一致。




5.遠部有台北 101 大樓,嘿嘿嘿,我的可不是雙子星,是 CORE X6 六核心!
是目前最高階的處理核心(誤)


6.我忘了介紹說明電視台了,PART1 有承諾過!所以補上:
這是中下階級 (特色為紅色建築) 的電視台,本來上面有架直昇機的,現在大概去湊熱鬧看火災吧?()


中下升等→時尚一族 的電視台 (城中會依各族群規模大小,有 1~3 個人居住,這是滿檔等級)


藍領電視台 (於施工右那小棟深藍建築就是了)


中產電視台 (圖右上頭有直升機那棟)


菁英電視台









燒吧!燒吧!我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20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ityLive|模擬城市|夢幻大都會|福爾摩莎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納蘭映雪
頭香! ^^

06-02 06:37

無痕之音
恭喜06-02 21:29
果果
畫面挺精緻的!!
看起來好像很好玩....
最後一張圖片= =...燒吧 燒吧!!!

06-02 11:38

無痕之音
那是 GIF 動畫圖檔,壓縮成 MP4 的話是 700K;
628 KB 那張是把 FPS 壓低以 FRAPS 拍攝出來約 7M 左右。
再用 Camtasia Studio 6 轉換格式避免失真,且可以壓低大小
(格式工廠也可以,但它轉出來的失真好嚴重)06-02 21:32
月君
我問一下,可以炸城市嗎?

06-02 20:51

無痕之音
我就知道有人會很想拿核子彈炸下去 XD
不過也不用這樣啦,我家霹靂小組就夠他們忙的了,因為一天到晚都
有人在暴動,最後房子失火了,然後火就歡樂地順著風向燒,一棟燒
完換另一棟~ 我印象中燒很大的那次是「火燒精英摩天樓」一燒就燒
很久,用大型消防隊撲滅花好久才終於解決。

(縱火的是隔壁的貧民區,因為看不爽嘛)06-02 2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ells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模擬城市』夢幻大都會 ... 後一篇:『古詩創作』其古今之未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