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遇見陽光-4

作者:天天沒事做│2008-03-19 18:32:31│巴幣:0│人氣:603
.


想到這,我拿起手上那包冠宇叫我帶來的鹹酥雞,就覺得那天的鹹酥雞真的很好吃,或許是添加了戀愛的滋味吧。


但是,隨時等待的時間越長,我不安的情緒也愈來愈重。
因為他不是個會遲到,甚至爽約的人,而我還在這等他的現在,已經超過我跟冠宇約定的時間很久了……他怎麼還沒出現呢。


而這,讓不禁我想起冠宇那次的事……









自從那天在店門前,冠宇跟我聊了那麼多之後,我們兩個的關係就變的很好。


冠宇仍然是天天來。
但如果他是跟朋友一起來時,他就會對我聳聳肩,代表不能跟我聊天,而我也會以微笑回他。
反之如果是一個人來,他就會跟我邊聊天邊玩投籃機,而且最後一定是請我吃鹹酥雞當做結尾。
也就因為這樣,所以我被他養肥了三公斤,導致他常常被我念。


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大概一個月吧,一個月後的某天,冠宇沒理由的突然失蹤了。
而我又沒有冠宇的聯絡方式,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怎麼了。
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的荒了起來,一點方寸都沒有。
我甚至一度認為是冠宇不再理我了。


沒有他的日子大概持續了一個星期之後,冠宇才又重新出現。


「對不起啦,我上個星期家裡有事……沒時間跟妳說一聲,所以就這樣沒來了。」


「為了表示歉意…我請你吃鹹酥雞好不好?」


「恩?鈺芠,怎樣?」


我看著眼前的冠宇,我不能控制自己的哭了。


看到冠宇的這瞬間,我深刻的體認到了……


我愛上了我眼前的這個男孩,愛到不能自拔的地步了。









「是的,我非常非常愛陳冠宇。」


我這樣跟小魚說,因為我哭的那天,她是目擊證人之ㄧ。


不過讓我昏倒的是,她竟然不知道冠宇是哪一位。
她說她只知道阿海這個人,因為兩個人私底下見過幾次面了。
這我聽老闆說過,他說有一個男生常常來找小魚,而小魚也一反常態的不排斥那個男生,反而都在他來的時候特別開心。


所以老闆才會記得。

也因為他只注意那個男生,所以對於冠宇這個人她實在沒什麼印象,有印象的,也只有兩次。
只是很恰巧的,她有印象的這兩次,都有人哭。
只不過一次是冠宇,一次是我。


我說這是偶然。
小魚說則不以為然,認為這個男的以後一定會讓我掉淚,叫我要好好考慮一下。
不過小魚的話我更加不以為然就是了。


之後,冠宇也跟我要了聯絡方式。
根據他的說法是這樣比較好連絡,萬一哪一天他有事沒去店裡,我可能又哭的稀巴爛了。
我好氣又好笑的跟他說才不會呢,我沒那麼愛哭。
冠宇依然只是笑笑的沒說話。


他失蹤回來之後的某天,冠宇也是跟著他的朋友來。
不過有一點不一樣的是,他走過來跟我說話,而不是之前的聳聳肩了。
根據他的說法,他們那一群同學都知道我了,所以我也應該認識認識他們一下。
我微笑著點點頭。
於是冠宇就笑著開始跟我介紹他那些同學。


他指著那位當中最高,留著一頭長髮的人,他叫怪獸,不過長的倒蠻秀氣。
我很納悶怪獸會叫什麼怪獸,他明明長的不錯阿,卻會被這樣叫。
冠宇笑笑的說,等我看過他打籃球就知道為什麼被叫怪獸了,因為他在籃球場上的時候,就像一頭野獸一樣,幾乎擋不了他。
我取笑冠宇,該不會連你都擋不住吧,那你長這麼高就有點白費了。
冠宇也只是笑著,不多做回答。


不過他又搔搔頭說,其實怪獸這個外號不是他們取的,而是怪獸的女朋友。
說起怪獸的女朋友,冠宇問我有沒有看過。
我點點頭,怪獸的女朋友在他上次吐完之後的隔天陪怪獸的時候就看過了,她是一個非常漂亮的人。
冠宇點點頭,他說怪獸跟他女朋友的故事非常的夢幻。


當初高中時期,怪獸在星期日的時候,有到公園晨練籃球的習慣。
在某一個星期日,怪獸在那邊練投籃的時候,聽到公園外面有一聲巨響。
跑出去一看,發現是有一個騎著腳踏車的女生被汽車撞了,對方還逃逸。
看到這情況的怪獸,立刻就騎著他的機車,送那位女生到附近的醫院急救。


當然,最後是沒事啦,那不然現在哪來的怪獸嫂呢。


不過獸嫂當時腳被撞斷了,無法自己騎車上下學,而她也很恰巧和怪獸同校,所以怪獸也義無反顧的帶她上下學,甚至去換藥都陪她。
就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三個多月,在最後一次看診,確定完全好了之後的那天晚上,怪獸以慶祝獸嫂腳好為理由,請她吃了一頓晚餐,還帶她去看夜景。最後在夜景的襯托之下,怪獸告白,而那位女生就變成的怪獸嫂直到現在。


後來怪獸才說,其實他早就喜歡獸嫂很久了,只是沒想到會碰到這個機會。現在他們兩個感情穩定的很咧。


冠宇笑著說,而我在旁邊嘴巴張著大大的無法置信。這種只有在小說中才會有的劇情,居然會真的發生。讓我除了張大嘴巴這個反應之外,實在不知要做什麼反應。


冠宇繼續笑著介紹其他的朋友。


他指著另外一位,有很深的黑眼圈,非常非常瘦的男生,他說大家都叫他毒販。
我聽到他叫毒販之後,噗滋一聲的笑出來了,因為這形容的實在太貼切了。
冠宇聽到我的笑聲,他接著說,不要看毒販這樣,他可是全年級第一名呢,他會看起來著麼憔悴,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他在學業上太拼了。另一半的原因,冠宇笑笑的看著我,然後就什麼也沒說了。
就在此時,冠宇後方傳來了毒販大大的聲音。


「昨天的那一片真是好看阿,害我現在兩腳都軟了,下次有好片,記得還要給我阿。」


我不是笨蛋,我聽到毒販這麼說,我就知道讓他看起來這麼憔悴了理由了。


冠宇看出來我知道了,他指著在毒販跟怪獸中間那一位沒什麼特色的人。跟我說那就是他們班上的貨源,只要是任何片子,跟他要一定都有,他叫大眼蛙,不過他一點都不重要,所以也不多做介紹了。


剩下的最後一位,是現在正在跟小魚聊的正起勁的冠宇好朋友阿海。全名叫才光海,才,是一個非常少見的姓氏。甚至說如果我沒遇到冠宇的話,也不會認識一個有這麼怪異姓氏的人了,我想啦,因為人生還有這麼長,我也不能那麼確定。
不過撇開他的姓,其實他長的也不差,而且也很幽默,不過不是我喜歡的那型就是了。


冠宇跟我說,他從國中時期就跟阿海同班到現在了,他們一開始還是在爭奪第一名的競爭對手,不過也是因為他們是競爭對手,所以他們也很在意對方的狀況,就這樣的,到高中之後,他們兩個依然同班,但是就從競爭對手變成好朋友了,甚至還故意讀同一所大學。
我聽到這邊,我跟冠宇說很羨慕他,有一個這麼好的朋友,而我高職讀了三年,似乎一個朋友都沒交到。


冠宇聽了,笑笑說,既然以前沒有,那就從現在交阿。眼前的他就可以當我永遠的好朋友阿。
我聽了也給冠宇一個微笑,只不過我不希望我跟冠宇之間永遠之能當個好朋友,所以我這個微笑是百感交集的。
冠宇也以一個微笑回應我,之後他就走回他那群朋友之中,一起挑戰老闆那幾乎不是人能辦的到的紀錄。


除了阿海,那個擁有怪異姓氏的他仍然在跟小魚聊天。


我走到老闆的桌子前面,坐在那看著跟怪獸他們玩的很開心的冠宇。


「那個高高的男生就是妳的白馬王子阿。」小魚拿了一張椅子坐在我旁邊問我,看樣子她跟阿海聊完了。


「什麼白馬王子阿……只是單戀罷了,而且是遠遠望著的那一種……」


「鈺芠……不要這麼悲觀啦,又不是完全沒機會。他跟他女朋友不是分手了嗎?妳可以趁人之危阿。」


我給小魚一個白眼,因為我並不是一個會如此趁人之危的人。


「小魚……不要給我亂開玩笑,我看妳跟阿海不是聊的也挺愉快的嗎?」


「唉喲,哪壺不開提哪壺呀,不過阿海倒是一個還不錯的人就是了。」


「冠宇的人比較好啦……」


冠宇一群人在那邊玩著投籃機,我們這邊這兩個女生在這邊聊著八卦。
我不時的望著冠宇,希冀能跟眼前的這個大男生在一起……






【這是否是很遙遠的夢想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16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遇見陽光|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木人28
在k板看到帳號我就知道了,副板名單寫著在板務群中間那一位沒什麼特色的好人。那就是巴哈網友的貨源,只要是任何小說,跟他要幾乎一定都斷,他叫天天,不過他一點都不重要,所以也不多做介紹了。

(拖)

03-19 22:22

翾玥
樓上...XD !

03-20 0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遇見陽光-3... 後一篇:3/21 12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