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亂七八糟】這是個亂七八糟的故事-第七糟

作者:天天沒事做│2007-11-18 20:49:05│巴幣:0│人氣:628
.


隨著蟑螂越來越靠近我,我的呼吸也越來越急促,右腳受傷的我沒有逃跑的可能,而以我現在嬌小的身體也不可能是三隻兩公尺蟑螂的對手,更別說其中還有一隻拿著小刀。


這麼想著,歸納出我死定了的結論,我的眼淚又流了下來。


同時,另外兩隻蟑螂走到了我的旁邊,沒有理會我哭著,抓起我的雙手把我抬起來。而我的對面那隻聲音低沉的蟑螂走到我正前方時,拿著小刀慢慢的從我臉上劃過並看著我那因小刀而恐懼的臉,似乎在享受殺掉獵物前獵物的表情。


再晃了幾下之後,牠把小刀高高的舉起詭異的笑著對我說:「放心,很快就結束了。」


看著高舉的小刀以及牠的這句話,我認命的閉上了雙眼。


然後,我的右手大拇指感覺到一陣痛。


耶?右手大拇指?


原本已經做好被殺死心理準備的我,發覺只有大拇指有被劃過的感覺之後張開雙眼,卻發現蟑螂已經把小刀收回去,另外拿了個小杯子裝著我大拇指劃破傷口中流出來的鮮血。


看著這跟我想像中差異很大的畫面,我顫抖的問著:「你……不殺我?」


蟑螂沒有回話,仍然專注的看著那裝著我鮮血的瓶子。受到這種氣氛影響的我,也沒再說話,畢竟我不想因為多嘴而被殺掉。


等到我流出來的寫大約到小瓶子的八分滿之後,蟑螂停止了集血的動作,並叫另外兩隻蟑螂把我放開,拿出手帕叫我按住止血。


完全搞不懂現在狀況的我,拿著蟑螂丟給我的手帕按住大拇指止血,緩緩的站了起來。


「雖然由我來問很不恰當……但是為什麼不殺我,卻收集我的血?」


聽到這個問題之後,蟑螂三人組先是一愣,然後發出了詭異的笑聲。笑著,聲音低沉的蟑螂用那看起來奸詐到不行的面孔回答著我:「我什麼時候說要殺妳了?」


「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你不是要殺我……?」


「狀況不一樣了,嘰!」


「不一樣?」我納悶的問。


「……看樣子妳一點自覺都沒有阿。」聲音低沉的蟑螂露出深邃的眼神看著我說道:「這隻風龍跟妳的關係非常深刻。」


我跟那隻風龍的關係非常深刻?聽到那隻蟑螂這麼說著,完全無法想像現實中的那個我會跟這種非現實的奇幻產物扯上關係,雖然我陷在的確在這種非現實的奇幻世界裡,但風龍本身不就是這個世界的產物嗎?這跟我又有什麼關係?這麼想著,我皺起了眉頭。


蟑螂沒有理會我的臭臉,哼了一聲之後繼續說著。


「當初我們想殺了你,是因為妳的存在會讓風龍覺醒;但現在狀況不一樣了,既然風龍已經覺醒了,那妳就必須活著,因為只有妳有辦法封印牠。」


「為什麼非我不可?」


蟑螂聽我這麼問之後,從斗篷下拿出了手環,那個我應該寄放在國王那的音之手環:「因為它選擇了妳。」


我看著那個依然醜陋的手環,雖然醜陋,但跟我之前拿著的樣子有點不大一樣。墨綠色的它發出了若有落無的淡綠色光芒,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總覺得聽到了悅耳的歌聲從手環中傳出。


不過就在我想更專注的聽著那美妙的歌聲時,就看到蟑螂突然把從我大拇指那收集的血往手環抹了上去,隨著牠的動作,那歌聲也越來越微弱,最終,完全消失……


「你在幹……」


我話還沒說完,聲音低沉的蟑螂就朝我比了安靜的手勢,而另外兩隻蟑螂也怕我出聲,把牠們的蟑螂腳伸出來擋住我的嘴巴。


不過牠們的顧慮是多疑的,當我看到接下來手環漂浮在空中,原本若隱若現的綠色光芒越來越亮之後,我看著眼前的畫面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就在這時候,那綠色的閃光漸漸黯淡了下來,隨著光芒漸漸的黯淡,手環也往我的方向飄了過來。等到整個只剩手環本身的綠色光芒時,手環已經安穩的落在我的手上,而原本被我嫌的要死的手環,在經過那一段閃光之後,居然變成了我最愛的樣式,而那悅耳的歌聲又再度出現在我的耳邊。


「這代表它確確實實的選擇妳了。」


聲音低沉的蟑螂這麼說著,而我只是看著手環,沉默著。




───
──





「距離藍斯還有多遠?」


我吼著,騎在路行鳥上的我因為風壓的緣故,完全聽不到任何聲音。而飛在我旁邊的三隻蟑螂似乎也是同樣的狀況,沒有理會我吼出來的問題。


不過就在我準備要吼第二次的時候,風龍的吼叫聲硬生生的插了進來,這聲音不但讓我嚇了一跳,連載著我的路行鳥也震了一下。不過由吼叫聲的大小來判斷,風龍應該就在不遠的距離了。


至於我怎麼會在往風龍以及騎士團決戰的路上,這就要回朔到前十多分鐘。


當時,我看著我手上的手環,而那些蟑螂則是環顧四週,問我藍斯的去向。我沒有多想什麼的按照事實回答藍斯去阻止風龍,但沒想到那三隻蟑螂卻大喊著糟糕,並跟我講再不趕快去阻止他就來不及。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會來不及,但同樣擔心著藍斯的我也的確想立刻衝到他那裡。但是腳受傷又不可能跟上路行鳥速度的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追過去,雖然總是會發出嘰叫聲的蟑螂牠可以帶我過去,但是看到牠飛起來的畫面,我沒昏倒就已經很好了,根本不用說牠抱著我飛過去,那我想我會先休克。


就在我在煩惱到底該怎麼去追藍斯時,我感覺到有東西頂著我的背部。而當我轉頭之後,我笑了出來。


那是一隻跟我的身高剛好符合的小型路行鳥,牠不斷的用牠的頭頂著我示意我坐上去,我摸著牠的頭並看了看掛在牠身上的「Volks」名牌安撫了一下之後,坐上牠的背部,往藍斯剛剛離開的方向騎去;而那三隻蟑螂看到我有辦法移動之後,飛到我的前方帶領我前往決戰之地!





──
───




「嘎,看到了!」就在我還在回想剛剛的狀況時,這句話把我拉了回來。


我順著嘎嘎蟑螂所指的方向看過去,在不遠的山腳下,村落已經完全被風龍摧毀,雖然整個村落被徹底摧殘,但從沒有任何村名的屍體看來,很可能是騎士團在風龍到來之前就先讓他們逃離了。雖然沒有村民的屍體,可是原本應該有將近百人的騎士團,不知道為什麼只剩下了十個人,而那些人之中還看不到藍斯。而很不樂觀的,是這十個人光是抵抗風龍的龍之吹息就像是耗盡了全力,根本談不上攻擊。


就在我搞不清楚為什麼只讓十個人抵擋風龍的時候,我才注意到風龍以及騎士團的周圍,有著不少的石像……看那服飾,感覺就像是騎士團的等身石像,這時候的我還不覺得有什麼異常。


但是,當我看到剩下的十個騎士中,最右邊的那個不小心被風龍的吹息給襲中而從被潑及到的部分慢慢石化,最終蔓延到整身之後,我終於發現了現在這狀況的嚴重性。


「他們……全都變成了……石、石像嗎?」我顫抖著,看著一個靠近風龍的騎士團石像被風龍採碎,倒吸了一口氣。


「很不幸,是的。」聲音低沉的蟑螂站在我身旁看著山腳下的戰況,「這也就是我們懼怕風龍的理由……喂!別做傻事。」


我等不到牠把話說完,滿腦都害怕看不到藍斯是因為他已經被龍之吹息給變成石塊的我,騎著路行鳥往風龍的方向衝了下去。而那三隻蟑螂看到我衝下去之後,為了要阻止我,吹著我飛了下來。


或許是我騎下山腳所揚起的沙塵太多,又或許是風龍本身感應到我的存在,我還沒靠近牠,牠就發現到了我的存在,往我的方向飛了過來。


但同時,我卻在風龍的上方看到了藍斯的身影。他趁風龍被我轉移注意力的那一剎那用他手上的長劍往風龍的右眼刺了下去,刺中的時候我還可以聽到底下的幾位騎士在歡呼,而我也因為看到藍斯沒事而安心了下來。


不過這安心只有幾秒的時間,風龍因為右眼被刺穿的疼痛而開始暴走,先是那群殘存下來的騎士團成員被甩動的尾巴給打飛,再來是站在牠頭上的藍斯被甩開。


看到藍斯被甩飛,我摀著臉驚呼了一聲。


不過蟑螂們彷彿料到了藍斯會被甩掉似的,趁藍斯被甩到最高點還沒下墜時,其中一個在空中抓住了藍斯,而另外兩隻則是去探查被風龍甩尾幹掉的人的狀況。


藍斯被蟑螂抱回來落地之後,很快的就把我攬在後頭,並拿出一罐不知道藏在哪的殺蟲劑謹慎的對著蟑螂們。


「沒事吧?」他小小聲的問我,把我攬在後頭的左手緊緊的牽著我。


我輕輕的應了一聲,讓他緊緊的握著我的手,看著他有點讓人依賴的背影。同時,那兩隻去檢查受傷程度的蟑螂也都飛回來報告,不過牠們看到藍斯手中的殺蟲劑之後,害怕到往聲音低沉的那隻蟑螂背後躲。


雖然這個舉動在我看來很好笑,但是藍斯依然板著臉孔,殺蟲劑的噴口持續的對著蟑螂們,用很冷的語調問著:「你們是來幹麻的?」


「別這麼緊張嘛,我們是來幫你的。」站在最前方的蟑螂說著,但藍斯依然沒有放鬆戒備。


「我們剛剛把還活著的騎士團團員們都送到安全的地方了,現在的騎士團真的弱太多了,嘖嘖。」牠繼續說著,而後面的兩隻蟑螂也點頭附議。


「更不用說那是什麼醜制服了。」這次則輪到我點頭。


「這應該跟你們無關吧!」藍斯臉紅的吼著,看樣子那個制服是他想出來的。


然後,他發瘋似的就按住了殺蟲劑的開關,往蟑螂噴射了過去。但是被噴到的蟑螂們那種完全沒事的反應卻完全出乎藍斯的意料之外,而蟑螂三人組也伸出其中一支腳搖擺著,像是在宣示殺蟲劑無效一樣。


「呵呵呵,你還是跟小時候一樣,只要激怒裡就看不清楚狀況了阿,佛里。」聲音低沉的蟑螂笑著說,聽到了這句話的藍斯震了一下,然後一臉不敢相信似的看著蟑螂們。


而聲音低沉的蟑螂也沒再多說什麼話,飛起來說聲「交給我們吧。」之後就飛往了風龍。我跟藍斯看往風龍的方向,雖然風龍已經瞎了一隻眼,但是它仍然看的到那三隻飛往牠的蟑螂,只是在攻擊的準度方面有點問題。


而那三隻蟑螂就瞄準這個點,利用風龍現在抓不到正確的距離感來躲避龍之吹息,並且不斷的轉圈來讓風龍暈眩的作戰。


但凡事都不會那麼順利。


就在風龍已經有點站不穩,以為作戰就要成功時,風龍卻突然的揮舞翅膀,利用風壓那三隻蟑螂都給吹倒在地,而風龍也趁這個時間,伸出牠的前腳往嘰嘰蟑螂打了下去。


我看到這個畫面,手掩著臉倒吸了一口氣。


不過沒多久,被打落的那隻蟑螂卻又完全沒有是一般的飛了出來,拍拍身上的灰塵之後,朝聽不懂人話的風龍嗆聲:「嘰妖,你沒聽過打不死的小強喔!!」


我想,風龍牠絕對沒有聽過……


總之,現在的情況變成了三隻蟑螂與一隻風龍之間的戰鬥。而我,則緊緊握著音之手環,等待牠們跟我說過的「那個時間」。


這時候,從剛剛就一直沒有說話的藍斯,非常小聲的說了一句:「那個聲音……是爺爺……」






                   【「肯德基爺爺嗎?」我吃驚的這麼問著,然後被藍斯敲了一拳。】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14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USO|奇幻|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水晶蠟燭
最後一句害水晶不小心的
很沒氣質的...噴笑了(囧....

11-18 21:32

天天沒事做
這是好事(認真)11-18 23:56
木人28
話說我今天拍了肯德基爺爺的玉照惡搞了一下(死)

11-18 22:51

天天沒事做
喔喔喔...這梗應該沒機會用到,因為下回這篇就要結束了。


反應不佳+我時間不足,我把整個設定簡化。
大概是我寫太差了吧,唉......11-18 23:57
雪原雪
肯德雞爺爺(點頭)

11-19 01:11

財盧小
叫蟑螂去打就萬事OK!(風龍會先累死!)

11-19 02:41

翾玥
肯德基爺爺 ~

禮奈調:好可愛 好想帶回家

11-19 15:54

三鳥又木
應該也是幻想系小說特難寫的問題= =

11-19 18:42

SAMU
終於等好久的小說出了~~沒想到那群小強是好人(?)

原來肯德基爺爺是...蟑螂!?(驚)

(被肯德基爺爺飛踢幹掉下台)

11-19 20:08

鳳凝
是爺爺呀XD


話說看到小強讓我想到
前幾天有看到一篇新聞上寫說
科學家成功"騙"到的小強
把假的小強ooxxooxx...................(內容太長.省略)

反正就是可以把平常生活在陰暗角落的小強騙到陽光比較多的地方(比較好打= =?)

11-22 14:52

玖肆
嘎阿
又發現小錯字囉

被打落的那隻蟑螂卻又完全沒有「是」一般的飛了出來

天天大寫的真精彩
尤其打不死小強那讓我笑了好久
雖然我不是很囉唆的人
但是還是要稍微說一下

快給我第八糟~~~

11-22 19:48

兔兔
囧!!!!!!
我本來想說 為什麼是小強 .....

看到藍斯想起來了!!!
這是繼上次為完的...///(喂~!)

QQ趕天要繼續看!現在要睡了(倒)
晚安~

(不過剛剛...(抖)才看到前面一段...就突然網頁掛掉消失- - 說!你做了什麼!!(搖天天~~)

11-26 01:39

赤醬( *´◒`*)
蟑螂爺爺((肯德基品質不好!!大誤

01-10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1/16 哇哈哈哈哈哈... 後一篇:11/23 最近很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