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亂七八糟】這是個亂七八糟的故事-第三糟

作者:天天沒事做│2007-09-27 18:31:12│巴幣:0│人氣:584


「皇后妳也是……?」相對於我的驚訝,皇后顯得神情自若。


「是啊,距離我到這個世界來已經有快十八年了吧。」她說,並抬起我的右手,看著手上的手環說:「當初,也是這個手環帶我到這邊的。」


說完之後,她溫柔的轉頭看著窗外笑著,像回憶過往一般,「那時候我才十二歲,不知道為什麼就對路邊攤的這個手環很有興趣,就把我那時候全部的積蓄都拿來買了它……而隔天我起床時,我就到了這個世界,並且定居了下來。」


「妳的家人不會擔心嗎?妳沒想過回到原本的世界嗎?」


皇后聽完了我的問題,笑了一下,「我沒有家人,同樣在我十二歲的那年,我的家人都因為一場意外都喪生了。唯一倖免的我,則是被親戚之間推來推去,誰都不願多個拖油瓶,直到我買到了手環,直到我來了這裡,我才找到歸屬感。」


「對不起,讓妳想到了不好的往事……」


「不會呀,既然都是往事了,我當然不會在意。更何況我遇到了哈雷亞。可別看哈雷亞現在一副糟老頭樣,十八年前的他可是很帥的。」


說完,她笑了,我也笑了,對皇后的豁達感到佩服。


「如果我沒猜錯,妳應該是二十多歲的女孩吧。而且,妳很討厭小孩子。」突然間,皇后這麼問我。


「噯?皇后妳、妳怎麼知道?」


「別忘了,我可是跟妳一樣從另一個世界過來的喔。」她笑著用右手食指點了一下我的額頭,繼續說著:「哈雷亞跟我說過,這是音之手環的效力,因為音之手環而到這個世界的人,外貌會變成自己最討厭的那個模樣,當然性別是不會變的。」


「而且從妳的談吐,我怎樣都感覺妳不像只有十多歲的小女孩,可別考驗同樣身為女人的我的第六感喔。」


聽到她這麼說,我疑惑的提出問題:「既然說到這邊會變成自己最討厭的樣子……那皇后妳變成什麼樣子?」


皇后依舊維持著笑容說:「我媽媽,因為我忌妒她是爸爸的老婆。」


聽到她這麼回答之後,我也笑了。


「好啦,今晚也很晚了,我想剩下的就明天交給哈雷亞跟妳說吧。」皇后說,幫我蓋上被子,熄滅了房裡的燭火,輕柔的把門帶上之後走離了我的房間。


看著窗外的星空,回味著剛剛皇后所說的話,霎時想起了那個送我手環男生當時對我說的那句話。


「這能讓現在的你快樂……」









「哇靠,妳怎麼變成熊貓了?」


這是隔天,藍斯看到我之後所說的第一句話。雖然我很想扁他,但是沒辦法,畢竟昨晚我一整晚都在想有關這個世界跟我原本生活世界的事情,當然睡不著;而且更重要的是……我會認床啊!這種床太軟我根本睡不著!


「反正就沒睡好。」我懶的跟他拌嘴,隨便回回。


「喔,反正跟我也沒關係,你不要等下聽到睡著就好,我爸說的故事很容易讓人想睡的。」


「想睡?」


「恩,會非常想睡。」他認真的回答。





──
───




而在藍斯提醒的三十分鐘後,宮殿裡的大餐桌前,我終於體會到藍斯說的話的意思……因為國王說了一大堆有的沒的,包含了開天闢地之說等等。


如果只有這樣那就算了,但是國王常常想到一半又穿插其他的故事,讓人一點聽的意願都沒有,但我還是努力撐完了,由於國王講的太過複雜,所以我約略的整合了一下。


   從有文字的記載開始,這個世界就被稱為「安納德沃」,是誰、是
   何時、是為了什麼原因替這個世界取這個名字的,一率都沒有記載
   。只知道,在這個世界被命名的同時,一半以上的大陸的是被黑暗
   之王的陰影籠罩著。


   在黑暗之王的統治之下,各有四隻魔獸掌管著人類的四元素,人類
   除了聽命以外,沒有任何自由。


   就在這個時候,有人出來率領了安納德沃的人們──傳說中的音之
   旋律一族,他們以優美的音樂撫慰人心、以悲愴的音樂祭司英靈、
   以憤慨的音樂激勵人民、以終結的歌聲拯救了世界,沒有人不被他
   們的旋律感動,於是整個世界的七大王族以及旋律一族統合了八萬
   人的軍隊,挑戰了黑暗之王。


   在三王犧牲了自己以及眾多的士兵傷亡情況之下,四魔獸被封印了
   三隻,而剩下的一隻,卻在另外三隻魔獸被封印的情況之下逃離了
   黑暗之王的巢穴。


   最後,在音之旋律一族傳片了整個安納德沃大陸的歌聲之中,黑暗之
   王被封印了在「時間終焉之谷」,而那,只有音之旋律一族有辦法
   進入。也就在音之旋律一族的奉獻下,陽光也終於照片了大地。


   但同時,旋律一族也突然的從歷史中消逝,只留下唯一的證明──
   「音之手環」,並留下了一段話……


   「當世界再有危機之時,持有手環之少女將再度降臨安納德沃,她
   將以旋律之音帶領著安納德沃抵抗再次開始騷動的黑暗勢力……」


   於是乎,我們就稱為預言提到的這位少女為「
嘴砲的少女」!




───
──





……明明前面就很正經,為什麼最後要扯到一句嘴砲?這就算了,我比較不爽的是,旋律之音跟嘴砲哪裡有關係啊!?而且光是「少女為勇者」這個設定就錯了吧!而且旋律之音又是啥鬼玩意啊!?


勉強聽完國王說的這故事的我,在腦中不斷的吐嘲跟抱怨著這一點也不合理的設定。


「所以我們認為妳就是那嘴砲的少女。」國王說,一臉嚴肅的表情。


「……最好我是嘴砲的少女勇者啦!」我則是忍住怒氣這麼回應著。


「我有說是勇者嗎?」


「啊?不是勇者會是什麼?」


「拯救世界的明明就是『魔王』,勇者只是一階轉職而已,魔王可是二階轉職,差很多呢。」國王煞有其事的這麼說。


「……啥小,最好是有拯救世界的叫做魔王啦!」我終於忍受不住國王腦殘般的發言,大聲吼了起來,「喂!藍斯,你倒是說說你爸啊!」


「可是魔王是拯救世界的人這在我們世界是小孩都知道的事耶……」蘭斯委屈的回答。


可是魔王是拯救世界的人這在我們世界是小孩都知道的事耶……可是魔王是拯救世界的人這在我們世界是小孩都知道的事耶……可是魔王是拯救世界的人這在我們世界是小孩都知道的事耶……


等等,是魔王還是勇者,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國王把古老的傳說拿出來講,又說擁有音之手環的是拯救世界的少女……那意思不就是我得要拯救世界才能回原本的世界──?


「那你的意思是……我必須拯救這個世界?」


「嗯。」國王笑著點頭。


我不要啊!這種三流RPG劇情是誰設定的,至少也該讓主角有個什麼特別的技能或者是好聽的稱號吧?我不但沒有好聽的稱號,連一個像樣的技能都沒有,當什麼狗屁勇者!?不對,是什麼狗屁魔王!?


就在我在頭痛著被當作這種三流PRG主人翁時,卻聽到皇后「噗嗤」的笑了出來。


「親愛的,別耍我們可愛的客人了。」


「啊?」


「好吧,其實這個傳說也是一千年以前的老舊東西了,更何況現在安德爾沃並沒有任何事情發生,我只是想單純的說出來耍耍看妳。」國王邊笑邊說,我第一次感覺到笑的欠扁是什麼樣子。


「……所以說,其實我可以回到原本的世界囉?」


「當然,除了妳必須要把音之手環留下來以外,沒任何其他問題。」


聽到國王這麼說的我,滿心高興的問:「那我要怎麼回去?」


「那個喔,唯一的方法是到時間終焉之谷。」霎那間,國王又扳起面孔這麼說。


「啊?封印黑暗之王的那個時間終焉之谷?」我呆然。


「是的。」國王依舊嚴肅的回答。


不過就在我被國王的這個回答給嚇呆的時候,皇后站了起來,大聲的嘲國王吼了一聲:「親愛的!」


「好啦好啦,我真的不耍妳玩了啦。」國王趕緊改口。


「啊?」


「回到原本世界的方法跟地方,本國都有。」


「……這次不是騙我了吧。」連續被耍兩次的我,懷疑的問著。


「不是了啦,我可不敢被老婆大人處罰。」他說,然後就看到皇后對著國王露出有點恐怖的微笑。


「那……我什麼時候能回去?」


「四天後,聖誕夜當天。」國王這麼回答。


「啊?為什麼會是聖誕夜那天……?」


「因為那天我有工作要做阿。」國王這麼回答我,然後指著他所謂的「工作」,好幾大袋裝得滿滿的紅袋子,以及裝載著這些袋子的雪橇……






           【「不要跟我說你就是聖誕老人。」當我看到宮殿外的麋鹿時,很不想承認的這麼說著。】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140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USO|奇幻|聖誕|

留言共 5 篇留言

宇宙無敵大帥哥
亂七八遭的人果然只會寫亂七八糟的故事

09-27 20:21

財盧小
這是白濫的國家
絕對是XDDDD

09-27 22:05

木人28
用嘴砲發出旋律
以旋律增強嘴砲

09-28 00:12

燈馬.想
就在我在頭痛著被當作這種三流PRG主人翁時,卻聽到皇后「噗嗤」的笑了出來。

是KUSO嗎?還是筆誤?

10-07 07:26

赤醬( *´◒`*)
聖誕老人是腦殘?!((大誤

01-10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亂七八糟】這是個亂七八... 後一篇:【亂七八糟】這是個亂七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