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夢大學

作者:風城之心│模擬市民 2:夢幻大學城│2007-09-19 03:04:03│巴幣:2│人氣:324
  前幾天睡覺做了一個夢,夢到我回到了大學上課,而這間大學的景色,就跟我大學期間就讀的○○大學非常的像。(事實上夢到自己讀過學校的機率本來就很高,不會沒事夢到一個只去過三四次的其他大學吧)校門相當的寬闊,左手邊是標明學校名稱的高聳石柱。天氣非常晴朗,陽光非常的耀眼,走進去之後是一條寬廣的大道,路的兩旁都是茂密的樹林,聽見風沙沙的聲音,整個身心都為之舒暢,可以清楚感受到自然清新的感覺。(到這裡為止都跟我念的大學差不多)
  又稍微走了一小段,遠遠可以看到一個湖泊(我以前的學校沒這種東西),湖泊後面延伸著一條蜿蜒的溪流,似乎湖水就是這麼來的。湖上有學生正在泛舟,嘻嘻哈哈的相當快樂,再往遠處望,可以看到湖畔有個碼頭,輕舟可以在那邊搭乘。仔細的聆聽,除了風聲之外,彷彿還可以聽到溪水潺潺的流動聲,我愉快的向前行,前方傳來一陣美妙的音樂聲。(也就是說從湖泊開始,都是不知道怎麼冒出來的)

  原來是經過了藝術學院,可以遠遠的看到教室當中,一位女生穿著連身白色長裙,正坐在鋼琴前面彈奏著樂曲(這是我熟識的朋友,不過她應該是美術系才對),相當的悅耳好聽。我繼續往前走,來到了理工學院,裡面有許多的學生正勤奮的做著化學實驗,我還跟其中的一位男生打了招呼(這是我高中同學,他應該是生物系才對)。接著我又經過了文學院,教室中傳出教授朗誦著古文的聲音,裡面一位女學生跟我眨了眨眼,我也微笑回應著她(這位朋友確實就是中文系沒有錯)。
  然後我終於走到自己的大樓,上了樓梯,原來我是個歷史系的學生(事實上我並不是歷史系的)。進去坐下之後,因為教授還沒有來,我就跟旁邊幾位認識的同學聊了起來,雖然是歷史系的同學,但是這些人都不是我熟悉的面孔,在夢裡感覺起來就只是同學,但是並不會覺得是認識的人。聊了好一陣子之後,教授才抱著教科書走進教室。

  這位歷史系的教授,感覺有點瘦,帶著黑框的眼鏡,頭感覺有點禿,就我的感覺應該像是「逆轉裁判」這套遊戲裡面的亞內檢察官一樣。這門課程叫做「殷商史」,簡單來說就是講殷商時代的歷史講一學期。不過這位教授講話非常的枯燥無味,除了按照教科書照本宣科之外,還常常東跳西跳的,很多東西都跳過了。因為教授講的非常無聊,我自己就翻起教科書看看了,感覺裡面的表格跟圖都滿多的,相當豐富。
  由於這門課非常的沉悶枯燥,不時都可以瞄到教室後方有同學偷偷蹺課溜走,而我則是坐在第一排,秉持著我不願意蹺課的精神,聽著教授無聊的講課。由於實在是太枯燥了,我一連打了好幾次呵欠,讓教授覺得非常的不滿,最後就直接叫我站起來。「這位同學,如果你覺得這門課這麼無聊,那這樣好了,我問你一個問題,如果你答的出來,那這門課我就算你過,你就不用來了。」教授表示。
  因為我沒有表示好或不好,於是教授就發問了,「請問中國清朝跟外國簽訂的所有條約有哪些,請按照順序告訴我。」這是一個難題,條約這麼多要記住就很難了,更何況是按照順序,加上我本來就不是歷史系的,怎麼可能答的出來。還有,這門課明明是殷商史,教授為什麼要問清朝的問題。於是我回答了幾個條約之後就講不出來了,於是教授露出笑容,說:「原來你也不過這樣而已嘛!乖乖給我認真聽課吧!」

  教授得意的修理了我一頓之後,繼續著他那無聊枯燥的講課,然後我就醒過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13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學||真實的聲音~風之遺憾~|

留言共 4 篇留言

緋月冰心
最後那個題目像是高中歷史會出的玩意...

09-19 07:58

風城之心
應該是吧,我對歷史的概念只停留在高中啊。09-20 15:48
巨鼠
怎麼你常做一些奇怪的夢啊?

09-19 08:17

風城之心
只是剛好記得而已啦!09-20 15:49
蕭遙
壓力太大=▽=?

09-20 11:33

風城之心
其實是太閒?09-20 15:49
巨鼠
太閒的話快點把保安堂網站做出來啦XD

09-20 20:16

風城之心
最近外傳要開跑了,我去弄自己的網站啦……09-21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indhear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結界內的修煉場... 後一篇:可口可樂忍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