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心理醫恭介

作者:WSHADOW│心理醫恭介│2010-06-10 15:33:42│巴幣:4│人氣:948
  這個漫畫家畫的人物太對我胃口了!偏向真人的畫風,尤其是側面真是深得我心,題材更是沒話說,真不知道作者是去哪找到那麼多案例的。
  在第一集中作者舉了很多特殊的心理學案例,像是半側空間忽視(unilateralspatial neglect,USN),患者的世界只有一半,大多數是右側,像是只能穿右半的衣服,畫圖只能畫右半邊,吃飯也只會吃盤中右邊的食物等等,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這種病例的。
半側空間忽視(unilateral spatial neglect,USN)
  患者不能注意到從對側來的視覺、聽覺、觸覺的刺激,即使從左側打招呼,也只能從右側尋找打招呼的人。這種只能注意右側的反應,而不注意左側,是半側空間忽視的一個特徵。
  半側空間忽視是從範圍很廣的感覺形態的輸入和運動性或者言語性反應的關聯中,產生的空間性偏差的一種病態。患者對這種病態漠不關心,也是其另一特徵。半側空間忽視基本上是右側半球損傷所致的左側空間特有的忽視,故也叫左側忽視。
  漫畫中也有提到常見的心理病患,像是人格分裂、自閉症、重度失眠等等,雖然聽起來很熟悉,但造成的原因卻和我以前認知的不太一樣;其中還有一個故事是割腕的少女,恭介說割腕次數頻繁的人其實並不是想尋死,而是不確定自己是活著還是死的,所以要靠流血來確定自己還活著,真是奇妙的論點@_@。
  雖然上面提到的東西看起來很硬,但漫畫其實沒畫成這麼專業的感覺,而是用一個一個故事帶領讀者進入心理學的領域,看了我好想買啊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12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理醫恭介|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早啊
test

07-06 12:57

WSHADOW
01-16 1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shad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銀色勇者... 後一篇:【心得】黑色天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