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對《軒轅劍外傳漢之雲》塑造的歷史背景很滿意(2010.5.25)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0-06-10 14:37:17│巴幣:6│人氣:669
        我很喜歡DOMO正確使用「漢國」的稱謂。我不可否認自己是偏向蜀漢的,撇開三國演義,看看正史,漢國是三國中民亂發生最少,政治也在諸葛亮的管理下最為清明,法治也使得漢國安定,即使後來漢國皇帝劉禪頭昏到聽信奸臣黃皓的話,國風日下到亡國為止,他也沒有殺害良臣的紀錄,所以我比較喜歡漢國。
        然而看到DOMO取的史料比一般三國遊戲還要嚴謹,而且稱蜀漢那一方叫「漢國」而不是「蜀國」,旗子上也繡著「漢」字,光這樣我就感覺很好,因為當初他們的國號本來就不是「蜀」,連司馬光的《資治通鑑》也稱劉禪為「漢主」而不是「蜀主」。如果遊戲上說漢軍自稱是「大蜀王師」、「大蜀丞相諸葛亮」的話,喜歡歷史的我就不是很喜悅!因為這是很多三國遊戲、三國戲劇常犯的錯誤,像電影《三國之見龍卸甲》最後鄧芝那句「大蜀國萬歲」顯得這部作品在考究歷史上不夠嚴謹。
        其實本來以前看三國,我也是順著大家叫「蜀國」,但現在我忽然覺得「漢國」比較順口,而且我比較欣賞歷史上這個國家的作風,所以我尊重他們當初立的國號,也感謝DOMO有把立場上的稱謂有分好,例如:漢稱魏「曹賊」、魏稱漢為「蜀寇」、焉逢(漢國士兵)稱孫權(吳國皇帝)為「孫大人」而不是「皇上」(吳雖是同盟國,但畢竟自己是侍奉漢的天子)‧‧‧等等。
        最後,遊戲結尾那句「經歷了西漢、東漢、蜀漢的大漢從此走入歷史,未曾復國」的描述還蠻妙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127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桃J
軒轅劍外傳 漢之雲
軒轅劍外傳 蜀之雲XD

06-27 18:22

小魚兒諸葛亮
哈哈,蜀之雲聽起來好俗喔~XD06-27 19:16
語焉
正確來說,三國時代劉備所建立的是為「後漢」。而這個地區稱為「巴蜀」,所以蜀國是這樣來的。

11-17 1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對於劉傑大哥配魯路修到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