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雜記,我愛的是誰?

作者:又酷又好笑│2009-12-18 17:53:33│巴幣:0│人氣:649
今天在回宿舍的路上,在某十字路口看到一台灰色保時捷。

最近在看我弟推薦的卡通,黑之契約者,裡面女警也是開一台寶藍色的保時捷。




在變形金剛裡,如果說到保時捷,第一個想到的肯定就是JAZZ了。





在漫畫中,JAZZ這個角色要說性格上的缺陷,我想 IDW還沒畫出來......

如果要我用一句話來形容他
我會說:「爵士根本NICE!」

如果有人說爵士的壞話
我會回答:「爵士是很NICE的,這一定有什麼誤會。」

雖然,爵士是很NICE,不過他卻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因為,他是台保時捷。
我不喜歡保時捷的車型、不喜歡保時捷那個像青蛙眼睛的車燈、不喜歡保時捷短短的車身......


至於真人電影,雖然不是保時捷




可是我不喜歡敞篷車,敞篷車總是給我一種缺了什麼東西的違和感。
我也不喜歡這個模仿BMW雙腎型的水箱護罩。(乍看之下我還以為JAZZ是掃描BMW車型,欺騙我純真善良的幼小心靈= =)

雖然有時候我也嫌我自己太挑剔,但「不喜歡的東西就是不喜歡」這是我的名言(之一)。
而且我是那種可以從酸辣湯中把胡蘿蔔絲給一根一根挑出來的傢伙,所以當有些東西我沒辦法把它挑出來,那我就會整盤放棄。(有捨才有得,也是我的名言之一)


酸辣湯麵


其實我找不太到我為什麼會迷變形金剛,我並不喜歡DW圓滾滾的機體,也不喜歡 IDW不知所云的劇情,更不喜歡麥克貝低級的笑點。


如果要說我喜歡電影的3D特效的話,也許第一集是,看得時候滿震撼的。
不過在學校看過太多關於3D電影技術與器材的相關影片或課程之後,真的覺得只有Final Fantasy: The Spirits Within(2001)是神作!(可惜這家公司做完這片就倒了,沒辦法,故事有夠悶的。)


完美的模型與貼圖,以及那可怕的流暢度
(這個時代還沒有Motion Capture吧!)

撇除它又悶又長的無聊故事,真的覺得單就3D而言,即使是現在,也沒有一家公司有氣魄這樣做到倒閉......所以現在看到的英雄電影,都會找個真人來演,就擬真來說,直接找個真人演員比較便宜。

不過在三維掃描儀及動態捕捉系統越來越精緻的現在,全3D的擬真動畫電影指日可待。


再度回到一開始問我自己的問題,我愛的是誰?
曾經有個人這麼問我:「變形金剛中,你最喜歡哪個角色?」

我發現我說不出來,不是因為變形金剛角色太多、也不是因為每隻我都喜歡。
我說不出來,說不出來「每隻角色其實我都沒那麼喜歡......」
我以前也迷過其他動漫作品,像是頭文字D。




而且我可以不假思索的說出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須藤京一。

可是對於變形金剛,我真的不知道我喜歡誰,我真的有喜歡誰嗎?
還是說我喜歡的其實不是誰,而是喜歡車?
像是 IDW的Prowl 就是350Z、艦隊的Weeljack則是台法拉利、還有藍寶堅尼兄弟等等。


Prowl

Nissan 350Z


我並不會想特別擁有什麼變形金剛的玩具,雖然就玩具而言,這些東西做得很巧妙。

我小時候也會跟父母吵著要買玩具,只是從沒有一次成功。
後來我就不吵了,只是看著架子上的玩具在心中嘆息。再然後,我就沒再去逛過玩具店了。
把自己的期望與需求壓到最低,畢竟,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

有人說,如果你喜歡什麼東西,就朝那個方向而努力吧!
要我說的話,我就算以後賺了大錢變成富翁,我覺得我也不會去買台法拉利擺在家裡。





我並不會想當有錢人。
第一,成為有錢人是很麻煩的事;第二,作為有錢人其實是一件很累的事。
而且房子太大了,灰塵堆積也是很可觀的。(我家住鄉下,所以房間還不小,最討厭新年打掃的時候了= =)


就同人或女性向而言,我可以改寫出笑話,卻寫不出什麼有愛的小說。
當你想寫些什麼,卻寫不出來。這對我來說是很痛苦的事。
也許因為我之前是自然組的關係,我對邏輯與合理性還滿要求。
外加,變形金剛其實可以說是一部科幻作品。
科幻作品就是要建立在科學的理論基礎上啊啊啊啊啊!

可是TF同人的作品至少有一半是我會邊看邊吐槽的類型......當然我不會真的去向作者回文,因為去翻過這類小說的人就會知道,那些論壇的所在地大部分都是中國。
與中國人討論這些有爭議的技術性內容,我想我只會激怒對方。(當然某些激動的呆灣人我也很害怕。)

畢竟吵架的雙方,心裡都不痛快

最後,我想下面這張圖應該還滿適合做為我的回答的。




「告訴我,小子,你愛誰?」
「誰也不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11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記|變形金剛|保時捷|

留言共 5 篇留言

FN~披著人皮的怪物
話說...
那問題...好像是我問的喔...XD

12-19 01:14

又酷又好笑
是阿~好像是你吼~XD12-19 12:40
FABAIL
爵士有一次壓在天王星身上,天王星大喊救命。真的。

話說,大陸、韓國和日本的TF腐向同人作品多到可怕…

12-19 08:59

又酷又好笑
這是在說爵士很可怕,還是...有別的意思A_A?

韓文、日文我看不懂,只好去看簡體的。(文章多的結果就是坑的比例也很大Orz)
台灣在TF同人這塊似乎就弱了許多。12-19 12:51
FABAIL
爵士和天王星的詭異畫面。

我說的作品不是只有小說,還包含漫畫、插圖,動畫好像也有一些。
大陸的同人漫很多,我最喜歡的是When Soundwave Falls,一整個歡樂、搞笑、可愛。

12-19 13:28

又酷又好笑
恩...真的很詭異...="=

哈,那篇我之前只有看文章,剛剛隨手古狗一下,居然找到彩色漫畫版
真是太令我震驚了...囧"12-19 14:15
FABAIL
咦?那個有文章啊?我都不知道耶。
彩漫的英文偶爾會有錯誤,作者還很貼心的加上中文翻譯。
TC和Warp在逃亡時帶的不是食物就是謎片,哈哈。

12-20 09:44

又酷又好笑
我看同人因為某些風水問題,一般是不去圖區的。
文字密密麻麻比較不容易一眼就看穿我在看什麼東西XD
這就是住宿舍的不方便。12-20 12:15
FABAIL
在宿舍不能看圖嗎?

12-20 12:34

又酷又好笑
我怕點到限制級的圖會嚇到我同學(羞>////<)12-21 1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na0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只是來打醬油的,管他哪... 後一篇:【TF短篇】大玩具 (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