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自創>Maid外傳─蕾﹝つぼみ﹞

作者:澪雪│2009-06-02 22:29:14│巴幣:0│人氣:1513
─那是朵緊閉著柔軟花瓣,尚未綻放的花蕾──
純白的純白的不帶一點顏色的花笣,讓人想一窺她盛開的樣貌──






輕脆的手搖鈴聲中,一位垂手而立的女僕出現在桌邊。
優雅的站姿,挺直的背脊,臉上帶著淺淺微笑,輕柔的聲音響起。
「少爺,請問有什麼吩咐。」

「泡茶吧。」

「是。」
輕輕一禮,和進來時同樣的不發出一點聲音地離去,教人幾乎無法發現她的存在。

換過無數個貼身女僕,只有她最讓他滿意。

不只是她那經過完整訓練女傭禮儀做法讓他喜歡,那充滿迷團的身分,更讓他感興趣。

前一段時間出現在城市中,找尋著自己主人的女傭──莉特爾。
不是找尋一個可以雇用她的好主人,而是要找拋棄她的人。
像她這樣的女傭,為什麼要千里迢迢找尋自己的主人;為什麼會被主人給拋棄,這點實在讓人不解。
如果是他的話,是絕對不可能對這樣有趣的人放手;這個對主人有著異常忠誠心的女僕。

實在是太過於有趣,讓人無法放著不管,好不容易軟硬兼施的終於讓她接受了短期僱用契約;直到她找到主人為止,期限不確定的僱用契約。

「打擾了。」
厚重的地毯不只是吸收了她的腳步聲,就連餐車的聲音也傳不到他耳中。
餐車上除了茶組以外,還細心地放上搭配午茶用的小點心

深橘色的茶水從壺中倒出的時候,溫暖芬芳的香氣同時充斥在房間裡,即使因為撲鼻香味而醉也不奇怪。

「讓您久等了。」
連杯盤碰撞的聲音都沒有,茶杯靜靜地放置在他面前,莉特爾垂手退下一步。

「嗯。」
眼前冒著熱氣的茶,絲毫無法吸引他的視線。

能吸引他目光,獲得他的專注,只有這少女而已。

「最近找人,有什麼進展嗎?」

「託您的福稍微有得到一些消息,只是尚未找到我家主人。」
在僱用她的人面前毫無顧忌地說著她的忠誠是屬於另外一個人,怎麼聽都覺得刺耳。
但這也沒辦法,誰叫他們當初的約定就是如此。

在找到她的主人之前,就先在這邊工作吧。妳的主人,就用我的力量去找也不要緊──在前契約中止的時候,自己這樣拉著她說了這樣的話。

最當初只是個權宜之計,現在倒是有點後悔,自己跟她做了那樣的約定。
那個時候只想著,先把她留下來就好。

可是人是越來越貪心的東西。
整天只看著她用著客氣但疏離,恭敬卻不忠誠的表情,
即使知道,靜靜地等待綻放的時刻將會是最美,但依舊是會想要將這朵連花瓣都不會抖動的花蕾,就這樣惡狠狠地折斷,將花瓣一片一片地剝下。
縱使被折下的花,將不再有綻放的機會…

端起熱茶,僅僅一口那漫入口中的甘甜滋潤,會讓人無法再喝其他人泡的茶。
「好喝。」

「很高興茶的味道合您的胃口。能將少爺您的茶葉泡出令您滿意的風味,是給我最大的讚美了。」

「……真是,太可惜了…」
放下杯子,他的聲音機不可聞。
年輕貌美又心思細膩,對打掃裁縫料理都相當拿手,而且還相當有教養,這樣的女性是位女僕,如果不是親眼看到,他也不會相信真的有這樣的人。
「莉特爾,為什麼妳會想要做女僕?不,應該說,為什麼妳堅持做女僕?」
有著那樣的生活能力,不管是裁縫、廚師、甚至是找個好人家嫁了應該都不是問題。
為什麼要選擇,最被人看不起,最辛苦的女僕呢。

「看到主人,在一間溫暖且舒適的房間,居住在其中的人生活上沒有任何的不便…我會感到滿足。我想,這就是我堅持做女僕的原因。」

「喔,真是有充滿服侍心的人啊。」
而且,她的對象還限定是『她的主人』呢。
明明都已經被拋棄,她必須用自己的雙腳在城市的每個角落搜尋著一個不確定是否在這裡的人。
在這麼難堪的狀況,還堅持著自己的忠誠,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更無法理解為什麼會被主人給拋棄。

就衝著這點,他說什麼都想見見莉特爾的主人,看看是什麼樣的人做得出這樣的事情。

難道這就叫做,養分的不同嗎。
因為失去養分漸漸地合上,僅剩下不小小的花蕾,不管如何地細心照料給予養分,似乎沒有再度綻放的意思,連花瓣都不曾抖動。

這樣的花,是否還要繼續照料下去?

「莉特爾。」

「是。」

「妳會種花嗎?」

「有一點照顧花園的經驗。」

「花,不管如何細心照料澆水施肥都不會綻放的時候,該怎麼做才好?就將花瓣一片一片撥下來,曬乾做成薰香,妳說可好?」

「花之所以不綻放,也許不是養分不足,只是還不到它綻放的時間。」
不曾看過的笑容,不禁讓他愣了一下。
「只要細心照料,花一定會回應您的心意,盛開出最美的一面。」

搖曳的不只是花,純白的花瓣宛如呼吸般輕輕地顫動著。
這是否是代表,給予了充足的養分跟照料後,就會如他所意地綻放出最美的一面給他。

「嗯,等著自然綻放的樣子,似乎不錯…」

「除了充滿感情的照料以外,將一旁吸取養分的雜草給清除,也是重要的事情。」

「喔,雜草啊…」
他的臉上出現了一抹玩味的笑。

「是。」

「嗯,清除雜草確實是個好方法。」
將阻礙她心思的雜草都除去,花只能吸收他所給予的養分,似乎可以比預想更早地綻放也說不一定。

「此外,容我說明,做為薰香的花,最好是香氣正濃郁的初開的花,較可取出濃美的香氣。」

「喔,妳還有研究嘛。」

「替您打造最適當的生活環境,是我的工作。」

「不是主人啊?」

「少爺跟主人是不一樣的,無法相提並論。」

「……莉特爾,妳似乎越來越懂得如何取悅我了。」

「是?」

「不,沒事。」
端起茶杯,他露出難以察覺的微笑。

絢爛的陽光透過窗戶反射出七彩光芒,空氣中可以聞到花園傳來的淡淡香氣。
這就是西里爾‧奧里‧朗費羅侯爵和貼身女傭莉特爾,某個難得的寧靜午後……




------------------


戀愛模擬遊戲版參加用,遊戲外傳
因為遊戲還沒出生,想要看懂應該是有點困難﹝淚
第二男主角的Normal ED的後話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true ed,不過現在寫出來就不好玩了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10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乙女向|遊戲|同人小說|自創小說|短篇|同人遊戲|自製遊戲|maid|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y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人探偵脳噛ネウロ... 後一篇:<MAD>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