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天野こずえ - 《CRESCENT NOISE魔音戰士》 閱後感 天野篇

作者:幻想│ARIA 水星領航員│2008-08-17 13:39:57│巴幣:0│人氣:3235
這篇主要來討論天野こずえ畫這部作品時的一些想法與心情。
這邊要從書皮的「作者的話」以及「後記」來看天野老師。



----------------
「作者的話」



(只有四集,前面兩篇也說過,東立腰斬了這部。所以不滿的話可以去跟東立抗議,我支持你!)
這邊從作者的話來看,就是有關天野老師在畫魔音戰士時的想法、畫風的變化之類的。
圖片很大所以還是得點開來看才看的到,不過我下面會擷取幾句主要要討論的話。

第一集
「這部作品對我而言,跟之前的作品『浪漫俱樂部』一樣,都是令人深省的。就內容而言,這次要描寫的主題,和我之前的作品完全相同,但我這次還加強了對人類感情面的描寫...」
就如上上篇我講的,就是「天野こずえ流」的故事,最根本的東西都一樣。
「就畫風而言,我嘗試著以維持作品世界中的緊張感來構築整個畫面...」
的確是,因為作品故事而改變了畫風,從「浪漫俱樂部」、「魔音戰士」、「水星領航員」這三部來看確實畫風都有微妙的不同。本來以為是因為時間而改變了畫風,這邊倒不如是說為了改變才改變畫風,畫風是因作品而異的。

第二集
「最近,我試著努力改變自己的畫風,使其能和我所畫的作品的世界觀相契合。而且...我原本就不喜歡畫著相同的畫,因此當我的畫風達到某種程度的安定,我就會試著將畫風改成這樣,或改成那樣看看。雖然這樣的挑戰經常會失敗(笑)。」
從魔音戰士第四集就可以看出畫風真的有變(和第一集相比),或者看水星領航員,AQUA跟ARIA的畫風也是有變,或者單看水星領航員,第一集的畫風跟最後一集也是有微妙的不同。雖然說畫家的畫風不會永久固定,但至少會維持著某種程度上的特色。若說是因為時間久了而使畫風改變,的確是有可能,但如果是想要改變而故意去變,卻會被自己的原有的特色給綁住而無法變化太大。近期間的作品畫風不至於完全變形就是因為這樣,相隔多年的作品相比會差很多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在看夢空界才會驚訝天野老師以前的畫風跟現在完全不同大概就是這個原因。

第三集
直接說感想。
天野老師提到了已經畫了第十本(漫畫單行本),估計順序應該是:浪漫俱樂部 1→浪漫俱樂部 2→夢空界→浪漫俱樂部3→浪漫俱樂部 4→浪漫俱樂部 5→魔音戰士 1→浪漫俱樂部6→魔音戰士 2→魔音戰士3,到魔音戰士 3時已是生涯第10本漫畫出版。
順帶一提後續的出版順序:魔音戰士 3→空之謳→魔音戰士 4→太陽笑顏→水星領航員首部曲 1→水星領航員首部曲 2→水星領航員 1→水星領航員 2→水星領航員 3→水星領航員首部曲 1(新裝版)→水星領航員 2(新裝版)→水星領航員 4→夢空界(新裝版)→空之謳(新裝版)→水星領航員 5→水星領航員 6→浪漫俱樂部 1(新裝版)→浪漫俱樂部 2(新裝版)→浪漫俱樂部 3(新裝版)→浪漫俱樂部 4(新裝版)→水星領航員 7→浪漫俱樂部 5(新裝版)→浪漫俱樂部 6(新裝版)→水星領航員 8→水星領航員 9→水星領航員 10→水星領航員 11→水星領航員 12

可以猜測天野老師的確是在水星領航員出版後才真正大紅的,治癒系漫畫的名號也是從那時開始的,所以過去類似題材的作品才會以新裝再版。

第四集
魔音戰士和浪漫俱樂部一樣都是6集,但總覺得魔音戰士比較趕。可能是因為浪漫俱樂部是單元劇的形式,而魔音戰士是連續劇的形式這樣的關係吧,連續劇只有6集感覺比較快些......


------------
接下來是後記篇,挺有趣的所以直接看圖吧!

「後記」

第一集



「荻原氏 愛之詩集」這個專欄的確是很讚!
我習慣在看書前先看後記(被奇諾之旅影響的),所以我是先看過詩才翻漫畫。不過...我找不到漫畫裡哪邊有寫這些詩的= =|||
在看第一集時故事非常地難懂,這是真的!因為世界觀是原創的,很多名詞一時之間很難理解。

第二集



從這集的後記開始有了四格漫,這也是我說很有趣的原因。
「樓梯」那篇我笑了XD
然後這邊有提到的「梢江WORLD」,就是「こずえWorld」,是本明信片畫集(感覺滿厚的),不過這時候是跟魔音戰士第二集一起出,所以收錄作品不是很多。

第三集



很令我驚訝的果然還是魔音戰士廣播劇CD!而且請來的聲優都是大牌啊~~~
魔音戰士的廣播劇出了3集
上一部浪漫俱樂部也有發行廣播劇CD,甚至還出小說(兩集)!
天野老師的三部作品都被製成廣播劇,這著實令人驚訝啊!
然後是演唱主題曲的上野洋子,嗯...不是很熟,不過想聽聽他的歌聲去Google搜尋倒是能找到幾首。
第一集廣播劇的主題曲クレセントノイズ~生命のリズム,歌:上野洋子
第二集廣播劇的主題曲voice to voice,歌:上野洋子
第三集廣播劇的主題曲ココロノハコ(イメージソング),歌:牧島有希
不知道找不找得到歌可以聽...挺好奇的...
對魔音戰士的廣播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AmazonJP打關鍵字「クレセントノイズ CDドラマ」

第四集



這集的四格漫也超爆笑的XD



以上,就這樣子。
嗯......說起來,突然想到水星板有人問天野老師到底是男性還女性。因為天野老師在水星領航員的後記化身成貓天野,所以會有疑問也是...嘛,不過天野老師是女性,這點是無庸置疑的吧。

------------------
我在niconico找到了三首廣播劇的歌啦!
魔音戰士 廣播劇CD vol.1-vol.3 主題歌
果然是超級GJ!!!這個世界觀、這首歌的曲風,真的是太讚啦!

此外還有廣播劇...有興趣的自己去找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08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RIA|魔音戰士|天野|天野こずえ|水星領航員|ARIA 水星領航員|

留言共 3 篇留言

蒼炎的凱特
因為作品而改變風格
這點不只是作者自己想改變而已~而可說是為了讀者們呢
希望能畫出更讓讀者們能容易理解融入的漫畫
所以能得到讀者的共鳴與支持鼓勵
對她來說應該是最棒的收穫吧

話說天野的性別應該不必猜吧?
在我手邊的公式手冊裡助手們的小漫畫裡也都把天野老師畫成女性
這總不可能是故意的吧?
我比較好奇天野老師怎那麼喜歡把自己畫成那副...怪怪的臉勒....?

08-17 18:07

幻想
為了讀者而改啊...這樣說也對呢
的確是這樣子沒錯,所以才會想針對故事改變啊
嗯嗯......

天野老師自己的Q版畫啊...
眼睛會畫這樣難道是特色??
通常這樣的眼睛都是驚訝的表情在用的
可是讓他一畫看久了反而就習慣了...XD08-17 22:22
Joe
我也是從ARIA之後才認識天野老師的呢!
不過從以前到現在的畫風真的變化滿多的呢!
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再畫ARIA這樣類型的作品呢?

08-19 00:29

幻想
我倒是滿期待畫熱血戰鬥的~XD
喝,天華之書 密奧義──
鳳天之舞!
十戒之舞!
海割之舞!
(詳見領航員月刊附錄漫畫...)08-19 09:05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東立腰斬是指後面的不出了嗎?
這樣實在很讓人ooxx呢-0-

09-19 00:16

幻想
是的
這系列好歹也出了快10年了
東立卻遲遲沒有出版後兩集
不管是版權問題還是怎樣,總之就是被東立腰斬了= =
(嘆)
傳說,只要被腰斬就沒有救回來的希望...(遠目09-19 0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antasy32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野こずえ - 《CRE... 後一篇:《奇諾之旅》 時雨沢惠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