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邪惡天才˙搶先試讀版

作者:濱│2010-05-21 21:26:31│巴幣:2│人氣:231
放上最前前前前前面。
 
---------------------------------------
  如果可以讓我選擇的話,我也想當勇者。只可惜,世界既現實又殘酷,只要失業的話一切就完了,不只生活茫然,沒有目標,就連活下去最基本的食物也無法取得,空有一身關於戰鬥的魔法知識一點用處也沒有,還不如一個農家子弟。
 
  我的名字叫賓,是個魔族魔法師……不是我自誇,這世界上恐怕沒人比我更了解魔法的運作方式,因為我有項特殊能力『瀏覽』,可以在大腦中把世界上所有魔法使用方式瞬間找出來,隨意運用。
 
  我走遍了大陸的所有國家,推銷自己,希望能靠魔法天分混口飯吃,可是沒有一位君主願意用我,他們的理由大多和我的外貌有關。雖然魔族和人類已經能生活在一起好幾千年,毫無隔閡,但像我這種特殊怪胎恐怕千年難得一見。
 
  大概是『瀏覽』這力量隨時都在追求知識的影響,我臉上只有嘴巴,沒有其他特徵,取代五官的是一個白色大問號……沒錯,真的是個問號,大家都戲稱我是問號男。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是怎麼看;怎麼聞的,就算『瀏覽』全世界的魔法知識也查不出來。
 
  我皮膚幾乎全黑,比世人所知道的東西都還要黑,只有臉上的問號是白色的。當然,我也沒有毛髮,肌膚比鰻魚還光滑,對人類來說的確百分之百是個怪物。
 
  處處碰壁,慘遭到各國拒絕的我失業了好長一段時間,過著和乞丐一樣的生活,靠善心人士施捨食物過日子。有許有人會覺得奇怪,既然我自稱是世界最厲害的魔法師,那怎麼不靠魔法去賺錢呢?
 
  這問題我問了自己不下千百遍,也曾經一度想轉行。只是根本沒人願意雇用我做任何事,包括接受委託的賞金獵人、保護商旅的護衛,我去農家說願意幫忙,只求吃頓飯卻被趕出來,就連魔族同伴也看不起我,不給我工作機會。
 
  只能說這世界長得帥真的很重要,我絕對不會說外表不重要!因為真的非常重要。如果讓我選,我寧願別當大魔法師,有張帥氣人類臉孔,要不然,當個絕世美女也好,不需要出賣肉體,只靠可愛笑容,照樣能獲得比較多關照。
 
  情緒一直維持在低潮的我幾乎面臨精神崩潰,一度想自殺。在我快要放棄的最後一刻,一個男人出現在我面前,他長相癡肥,一臉變態模樣,身上肥油幾乎快爆出表皮,整個人簡直就是噁心的代名詞。第一次見到他,我的心情總算稍微緩和一些……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男人自稱是魔王,要打倒所有善良人士,建立一個齷齪至極的混沌世界。他對我伸出手,只說了這麼一句話……
 
  「和我一起成為壞人吧。」
 
  千言萬語都無法形容我當時的激動心情。我沒有多想,立刻握住他的手,決定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和這名男人一同邁向遭人鄙夷的未來。
 
  成為壞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03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邪惡天才|

留言共 2 篇留言

牙邑
要征服世界一定要推一下這本書wwww
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

不過……如果魔法師有能夠改變外貌的魔法,事情不就解決了嗎?
至少讓自己看起來像個人類這樣。

05-23 12:58


不會那麼簡單的。(洪師傅調)05-23 14:35

真夠可憐...
到混口飯吃都有問題的長相wwww

maa,
當不成英雄就當魔王吧XDDD

05-24 17:40


我要成為魔王創造白濁地獄!!05-25 0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too66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3(快完結的短篇)... 後一篇:不行了,狂流鼻血(掩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