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英靈殿騎士 2:全軍應戰心得

過水千影 | 2009-07-06 10:16:12 | 巴幣 0 | 人氣 2861

  在制裁之日,人們被眾神所捨棄,由天而降的女神制裁,使得大地分裂,大海也隨之枯竭;但人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希望。在一名魔女的活躍之下,終於成功令女神負傷。但並沒有完全被打倒的女神,卻將無數自我的分身怪物「Mixte」散佈在世界各地,並為了治療自己的傷勢而潛伏在世界的某處……。
  而在千年之後,王國開始招募冒險者們,至於目的則是打倒「Mixte」守護人們,並將沉睡在世界某處的女神打倒,再度取回和平。而在孤兒院長大的主角,為了成為王國政府公認的冒險者,因此決定參加這場冒險者的試驗……。
 
  以上是遊戲背景,整體上遊戲內容是根據英靈殿騎士二進行加強,隊伍也從原本的六人降到四人,在戰鬥的時候會比較流暢(聽說二代人太多有時候會LAG),遊戲方式對於第一次接觸的人來說會比較難一點,摸索遊戲操作加上看不懂日文的話,光是解第一個「王國的冒險者」任務,可能就得花上好幾個小時。
 
  遊戲基本流程,以接任務為主,到每個地圖去探索,隨著劇情的推進,有些原本無法開啟的大門也會開啟;而遊戲的世界也不小,包含城鎮的傳送點就多達21個(每個區域都會有一個傳送石,可以用來存檔和進行傳送),在解任務要移動到比較遠的地圖時也比較方便;另外前作只有十層的古塔,在本次也一口氣增加到了五十層,怪物的強度也變強很多。
 
  遊戲中的種族有七種,一開始能選擇的只有人類、矮人、妖精、哈比、武者(?),機械族和犬必須解完特定任務後才能創造;職業則有下級職業戰士Fi、法師Ma(攻擊)、牧師Pr(恢復)、武僧Mo、盜賊Th,上級職業賢者An(攻擊+恢復)、騎士Kn、武士Sa、忍者Ni、咒師En(賦予),另外機械族和犬則本身種族就是職業。
 
  職業的搭配上為一個主職業搭配兩個副職業,只要到冒險公會裡就能任意轉職,只要付錢就能隨意轉乘其他職業,但是上級職業則必須在遊戲中獲得職業捲軸,才能替角色開啟轉職上級職業的資格(一個角色就得消耗一張,並非打到一張大家都能用);在公會裡也能在"仲間"創造新人物來加入隊伍,在初期創個牧師來協助會比較容易進行遊戲(但是要500G,每多創一個要多500G),隨著遊戲的進行,解完任務也會有其他NPC前來加入。
 
  除了任務以外,古塔和鬥技場是賺錢和凹寶的好地方,但是如果沒有一定實力,死掉的復活費(遊戲中死掉錢會扣一半,復活角色費用為等級*40G)、鬥技場的入場費(鬥技場死掉會直接復活),就會把身上的錢都花光了。
 
  此外聽說遊戲中有一些BUG,雖然玩到現在還沒碰過(不曉得任務解不掉算不算XD),所以記得能存檔時就要存檔,免得完了好幾個小時的心血都白費了;整體上英靈殿騎士算很好打發時間的遊戲,光是探索地圖和凹好裝備就會花上不少時間,只是初期必須有點耐性去習慣遊戲的方式。

創作回應

只懂得直球的悲劇社長
跟魔物很像= =
動輒花掉我生命保貴的100個小時
2009-07-12 22:07:41
過水千影
唔....來玩風色幻想Online?
2009-07-13 17:54:41
只懂得直球的悲劇社長
封測是嗎@@?

要不要官方序號啊qq
2009-07-15 22:13:05
只懂得直球的悲劇社長
我覺得那個DNF好像也不錯

但夢幻龍族和天官戰記感覺都挺像的說
2009-07-15 22:15: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