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BS-月映參章:亡靈陰陽師

過水千影 | 2009-03-26 21:44:27 | 巴幣 0 | 人氣 513

 工商廣告時間:五月請大家記得到空想奇談板投票喔

 「亡靈墳場的英靈們
  見證少女的勇氣」

  靜悄悄的旅館沒半點聲響,只留下服務生輕叩在地板上走動的聲音,聖約爾的房子大多都有隔音與保暖的功能,為的就是防止暴風雪來臨的時候,所造成的巨大聲響與破壞。

  「肚子好餓喔!小月快點叫東西來吃。」少女把一進房間就把斗篷脫掉,掛到衣架上頭,一股腦兒坐到床上喊著。

  「剛剛已經叫了,等下服務生就會送來。」月音懊惱的看著她,一邊把斗篷收好一邊想著,這傢伙天生下來難道就只會吃和使喚人嗎?

  「喂!你那是什麼表情?難道……」少女一臉緊張的看著月音,整個人縮到了床角,「難道你想對我做什麼?我……我會叫救命喔!」

  「我說霜靜,」月音嘆了口氣,看來除了吃和使喚人,還要加上一條被害妄想症,「我們一起旅行這麼久了,難道我有對妳做過什麼嗎?」

  「好像沒有,」霜靜手指纏繞著深藍的髮尾思索,「但是也不能保證你趁我睡覺的時候,偷偷做了些什麼啊。」

  月音聽到霜靜這樣說,也不曉得該反駁什麼了,還好此時服務生的外送已經上門,只見霜靜整個人從床上跳了起來,飛也似的坐到桌前開始享用大餐;月音看了看時間,反正也請人先去通知玫瑰騎士團團長要見面的事情了,等這小妮子用完餐後,休息一下再過去也不遲。

  窗外的天空有點陰鬱,不曉得明天的選拔大會是否能順利舉行,至少希望後幾天都能放晴;街道上的人群也逐漸增加,看來打算參加大會的人並不少,只是選拔會似乎已經變得不像選拔會了,反而像是個險惡的比武大會,不過這樣一來能晉級的人也才擁有真正的實力吧?

  從聖約爾的大門望去,沿著東方的積雪蔓延,跨過冰河與丘陵交錯的銀骨雪原,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銀白的世界,濱臨著大海的魔鏡冰原;長年的積雪覆蓋著古老的傳說,宛若冰原居民的雪寶有著神秘的力量,遭受惡靈附身的墮天娃娃,美麗卻難以親近的冰雪妖,牽引生人魂魄的離魂雪女。

  不過唯一令人敬畏的是位於魔鏡冰原北方,前往夜靈地鐵的那段路上,相傳古代的騎兵們因著偉大的戰役在此地奮勇犧牲,但卻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而使得靈魂積聚於此,化身為亡靈騎兵襲擊路過的旅人;而冰原中央的冰晶洞窟,則潛藏著幾百年來封印的沉睡之魂。

  「這裡就是亡靈墳場嗎?」一名黑色長髮的少女站在通道口,深紫色的雙眼凝視遠方,雖然有些許的動靜,但即使是亡靈騎兵也不至於擅離自己能活動的範圍,「不能離開此地的靈魂,或許是被什麼給束縛了。」

  身著淡紫的輕裝,以鎧甲片與皮甲所複合而成的裝備,雖然防禦比起正常騎士所穿著的鎧甲來得低許多,但卻有著輕巧與活動方便的特性,當然這樣的精工也不是一般鐵匠能打造得起;除了背後的腰包以外,看不到其他任何具有攻擊性的裝備,唯一讓人不解東西是裝備在雙手腕上,成對的特殊器具「魂甲」,表面各嵌鑲著一個鏡面晶體,若靠近仔細瞧還會發現有類似靈氣的波動在裡頭浮動。

  雪地上留下了一個個的足跡,延伸向亡靈墳場;少女全神貫注的走著,以防亡靈騎士突如其來的偷襲,清澈的眼神四處搜索,她此行所要尋找的目標。

  「駕!」一個聲音憑空傳出,從雪地上竄出了綠色的火焰,紛紛往同一個方向聚集,凝聚著靈魂的火焰快速的朝少女的方向而來,並漸漸地化作亡靈騎兵的形體,持著巨大的長槍衝刺。

  「來了嗎?」少女縱身躍起,在半空中翻身倒立,一拳打在亡靈騎士的頭盔上,「一重魂擊,滅!」同時發出一陣刺眼的白光,亡靈騎兵便化作四散的靈氣,少女落地後揮了揮手,靈氣便彷彿受到指引似地往她的雙手腕飛去,最後全數被魂甲所吸收。

  只是沒想到的是,在吸收靈氣後的下一秒鐘,更多的綠色火焰瀰漫在少女的四周,不再是從雪地中竄出,而是直接在半空中出現。

  「這麼多……」少女不禁感到有點頭痛,「這下子傷腦筋了,」畢竟這些一般亡靈騎兵並不是她的目標,要是把時間耗在這裡的話不但傷神也浪費體力,忽然間在眾多的綠色火焰中,她發現了一團紫色火焰,「找到了!就是它!雙重魂擊,輪迴!」

  要抵達目標最快的方法,就是直線殺出一條血路,淡藍色的靈氣從魂甲中流出,凝聚在少女的雙拳,接著向前跨步連續攻擊,兩股氣旋交錯轟往紫色火焰,並衝散了四週的綠色火焰。

  少女見通路已開便往目標奔去,沒想到綠色火焰的動作更快,在紫色火焰前方凝聚成一道防護,和氣旋互相抵銷,破碎的火焰化作靈氣,但卻不為魂甲所影響,反而全數被紫色火焰所吸收。

  「無知的靈魂啊,為妳的莽撞付出代價!」一陣低聲怒吼,讓少女停下了腳步,擴散的紫焰中出現亡靈騎兵的形體,只是氣勢與一般的亡靈騎兵不同,纏繞的紫焰更將附近積雪都化作白茫的蒸氣。

  「找到你了,魔盾騎兵。」

  深色的盔甲與長槍和亡靈騎兵相差無幾,但盾牌上卻多了不該出現的刻紋;一般荒野的靈魂是沒有自主意識的,除非是有人締結契與靈魂共存,或束縛靈魂受自己控制,否則只會依照生前的行動在原地不斷徘徊;但魔盾騎兵除了擁有強大的力量,令人深思的是它具有自我的意識存在,所以如果盾牌上的刻紋不是契約的話就是束縛。

  「我忠心的僕人,殺戮吧,」一個低沉的聲音傳來,「吞噬生靈再造新的生命,讓我再次重生於世……」在魔盾騎兵身旁出現了破碎的影像,似乎只是殘留的記憶訊息,但僅僅如此便讓少女明白了所有事情。

  「原來讓英靈們在此徘徊,痛苦而不能離去的,是這個傢伙,」少女忿忿的說著,「亡靈陰陽師,道尼爾。」

  五十年前為了獲得永生而設計了一場戰爭,英勇的騎兵們在戰場上奮鬥,卻只是為了一個陰陽師殘酷的計畫,導致生靈塗炭的悲慘事件,無助的靈魂被長期禁錮於此,形成了著名的亡靈墳場,而其中被道尼爾挑選為執行任務與守衛的騎兵長,正是少女的祖父。

  只要收集聚集的靈魂,加上施展於此的囚禁法術,便能運用環境的力量再造身軀,而重生後的陰陽師便能獲得永生與更強大的力量;這些事情對於了解風水五行的陰陽師並非太困難,唯一的風險就是必須保證在重生前不受阻撓,否則將永遠魂飛魄散;由於道德的關係,這種慘無人道的事情在陰陽師之間一直都是被禁止的。

  五十多年來沒有人能破壞此地的原因,就是魔盾騎兵,在它的力量面前,使得阻撓的勇士們紛紛成為槍下亡魂,反而讓這裡的力量日益壯大;而隨著時間的流逝,也只留下各種傳言,無人能完整的解釋道尼爾、亡靈墳場與祖父的關係;如今少女了解之後,即使拼上性命也要為家族一洗怨仇,說什麼都不能讓道尼爾如願成為真正的「亡靈陰陽師」。

  至於道尼爾為何在生前就已被稱作「亡靈陰陽師」,主要是因為他擅於操弄死者的靈魂,甚至以邪靈使密教先知走火入魔,最終變成殭屍道長,所以遭到先知議會的放逐,為了向這些瞧不起他的人復仇,他要讓世界陷入恐懼之中。

  「祖父放心吧,」少女輕聲低語,飄逸的長髮隨著飛雪揚起,從腰包中拿出有著家族徽記的白金戒指戴在右手食指,「凝霜不會辜負您的期望!」說完後魔盾騎兵也蓄勢待發,準備展開一場激烈的戰鬥。

<續>

創作回應

晨曦之空IN死靈伯爵
啊對吼 這女的到底是誰啊= =?
2009-03-26 22:20:24
過水千影
哪個女的啊?
凝霜是自創角色啊
只是好像沒有介紹她的背景而已...
需要我偷偷捏劇情給你聽嗎XD?
先給你基本人設好了

紫夜凝霜 女 17歲 格鬥士

其實我自己有追加封魔的職業..
每個三轉職業還能分成兩個四轉職業
然後追加一系新的職業

修練者→格鬥士→靈拳士→??
   →練氣師→結界師→??
 中立於四大文明的職業,追求自由與自我,所以大部分的人都為了自己的理念而奮鬥著。

至於會不會全部出現在小說中就要看運氣了
而且有的職業還沒想到適合的名稱..囧
還是我以後要在每一章的末端追加「名詞註解」...
2009-03-27 10:34: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