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BS-月映外傳:械王可洛兒

過水千影 | 2009-03-21 11:34:26 | 巴幣 0 | 人氣 519

 這篇是拿去空想版投稿的小說
 也順便將可洛兒的故事寫了出來
 請大家五月投票時多多支持>w<

空想奇談投稿區

作品名稱:月映外傳《械王可洛兒》
遊戲名稱:封魔獵人
作品字數:4600
內文:

  漆黑的深夜籠罩大地,正當人們入眠熟睡時,隱藏在石陣平原某處的地下競技場,一年一度的技師戰鬥大會才正要揭開序幕;來自閃暝大陸各地的地下商團聚集於此,將派出各自引以為傲的技師進行戰鬥,在競技中脫穎而出的技師,不但能提高商團的商品價值,另一方面也能削弱競爭對手在市場上的影響力,只因有條殘忍的競技規則,在大會上戰敗的技師,下場就只有……死。

  雖然是賭上性命的戰鬥,但前往參加的技師仍不在少數,因為獲勝之後帶來的是令人難以抗拒的名利與財富,再者要在這個險惡的地下世界生存,如果沒打出名號和實力,其實也跟死了沒什麼兩樣。

  戰鬥進行的方式很簡單,採一對一連續淘汰,獲勝的人就留在競技場上,直到沒有人願意上前挑戰為止;因此若商團覺得這次沒什麼把握,也不一定非得派自己的技師去送死,拉下面子忍一忍,或許明年還有獲勝的機會,只是這一年的收益可能會減少。也因為這戰鬥大會對於商團的收入如此重要,每年大會結束後,戰敗的商團無所不用其極的從世界各地找來一流的技師,不管是出自於自願,或者是以武力脅迫……

  以生命為賭注的比賽不斷的進行著,場內場外的嘈雜聲不絕於耳,直到一名小女孩站上競技場,頓時讓全場一片鴉雀無聲,這名帶著許多機械零件的小女孩,一頭活潑的金色短髮,卻擁有著無情的碧綠雙眼,使得觀眾們議論紛紛。

  「這位是代表攔截者商團的可洛兒!」主持人一邊介紹著,一邊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畢竟再怎麼說,讓一名看起來十歲左右的小女孩上場,在大會上是前所未有的案例,「請問攔截者商團,確定這位就是代表技師?」

  「沒錯!請開始戰鬥吧。」從場外的一角發出了回應之後,主持人也就直接響起了戰鬥的鈴聲。

  「沒想到對手是個小女孩,」一名同樣身上帶著許多工具零件的青年技師,從身上拿出了數個帶著利刃的圓環,朝著空中擲去,數個圓環便如幽浮般停留在半空中旋轉,「對不起了!」接著舉起手向前一揮,旋轉的圓環便快速地朝可洛兒飛去。

  可洛兒看著迎面而來的圓環,似乎一點也不緊張,正當大家以為可洛兒即將被削成肉片的時候,只見她快速地左閃右避,三兩步就來到了青年技師面前,迴旋一腳就讓他原地半跪。

  「是增幅裝置嗎?」青年技師在方才距離甚遠的時候還看不出來,到如此接近才發現,可洛兒的靴子另有機關,「還沒結束呢。」青年技師迅速地拿出工具,在瞬間癱瘓了可洛兒靴子的增幅機能,同時引導圓環從背後進行攻擊。

  「靈磁超導……」可洛兒輕輕的說出了這四個字之後,飛舞逼近的圓環竟全數失靈掉落到地面上;原來可洛兒在逼近青年技師的同時,也在背後的一小段路上製造了對應的靈磁力場,只要圓環從背後發動攻擊,經過靈磁力場時,內部的超導結構就會被完全抵銷而成為一塊廢鐵。

  「殺了我吧,」青年技師明白,當一名技師的技術不但被說出名稱還被破解的時候,就已經徹底的輸了,可洛兒拿出短劍,緩緩的抵住青年的喉間,卻遲遲不下手,「怎麼了?就算你不殺我,我也沒有地方可以回去了,」他望向可洛兒的臉,那無情的雙眼竟泛起了一層薄霧,「妳是不得已才來的吧?真是可惜了妳這麼個好女孩……」青年輕輕的握住可洛兒的小手,接著猛地向自己一拉,鮮紅的血逐漸流下,同時場外爆出了如雷般的喝采,也染紅了可洛兒的雙手。

  待清場人員將屍體拖下場,整理好場地之後,可洛兒以超級新星的姿態,不斷地擊倒上前挑戰的技師,同時還破解了對方的技術與裝備,這對於戰敗的商團更是嚴重的打擊,損失技師就算了,如果技術被破解就代表著自己的商品有缺陷,日後要在市場上販賣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了,畢竟有誰會想要一個被破解的次級品呢?

  直到倒下了近百名技師,各商團再也沒有人願意站上競技場,最後可洛兒獲得了技師戰鬥大會的優勝,不但替攔截者商團帶來了極大的利益,殺人機器「械王可洛兒」的稱號也在地下世界中傳開了。

  過了幾個月,在聖隕坑的聖靈教堂中,一名巡邏隊員匆忙地趕往聖隕坑巡邏隊總隊長,懷楊天的辦公室。

  「報告!」

  「進來,」懷楊天正忙著批閱近來的案件公文,「有什麼事情快說吧。」

  「報告總隊長,聖域平原傳來的消息,已經找到攔截者商團的根據地了,在沿海的洞窟內部。」

  「什麼!」懷楊天激動得站了起來,「馬上去請副總隊長冠柏之來!」

  「是!」巡邏隊員趕忙奪門而出。

  懷楊天之所以激動,是因為近來幾個月攔截者商團不但壟斷了地下交易市場,還衝擊了民間工坊原本的生計,使得不少民眾前來訴苦,一時之間巡邏隊承受來自各方的壓力,但幾個月來卻苦無線索;原本地下商團間的明爭暗鬥多少會彼此互相牽制,但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攔截者商團竟在幾個月前開始一家獨大。

  「報告!」冠柏之直接進入了辦公室,這是他和懷楊天之間的默契,「聽說找到他們了?」

  「嗯,」懷楊天點點頭,「你立刻去請求玫瑰騎士團、九地聯盟和塑靈學府的支援。」

  「塑靈學府?」冠柏之大感不解,玫瑰騎士團強大的作戰力,和九地聯盟的靈媒後勤醫療,這兩個作戰要素他都明白,但為何還要特別請求塑靈學府這個研究機構的支援?

  「其實我私底下有弄來一把攔截者商團的武器。」懷楊天從辦公桌的抽屜拿出一把匕首與一塊精鋼石,接著往精鋼石中間一切,毫不費力的就將精鋼石分成兩半,冠柏之看到後心都冷了半截,因為自己所佩帶的長刀就是用精鋼石打造的,如果他就這樣帶刀上場戰鬥的話,下一個被切成兩半的可能就是他。

  「所以才需要塑靈學府的協助,調用最精銳的裝備,」懷楊天繼續說著,「所以交給你去辦吧,今晚就去搗了他們的老巢!」

  「是!」冠柏之立刻退出辦公室,前往聯絡各單位請求支援。

  當天晚上,聖域平原一處隱蔽的洞窟內,可洛兒一個人獨自被關在陰暗潮濕的房間裡,幾個月來為了應付市場的龐大需求,將她的精神與體力壓榨得一滴也不剩;一夜又一夜的睡夢裡,可洛兒總是會想起青年技師最後的話語。

  「妳是不得已才來的吧?真是可惜了妳這麼個好女孩……」

  那青年技師的雙手握在她手上時,溫暖而有力的感覺至今仍難以忘記;只是她又何嘗願意待在這裡,地下的世界如同無盡的深淵,一但進去了就無法再回頭,即使是再利害的人都有辦法將其控制得服服貼貼,更何況是像可洛兒這樣年僅十歲的小女孩。

  雖然已經不像剛來時那樣鞭打她,但這裡的人們,不論是地下傭兵或者是打雜的,從來沒有給她好臉色看過,除了那次她技壓全場,得到「械王」稱號的那一天,充滿貪婪和慾望的笑臉。

  可洛兒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正當想闔眼睡覺的時候,急促的警報鈴聲開始響起,外頭開始傳來打鬥的聲音。

  啪!門在此時打開了,一名打雜的探頭進來,「快點出來幫忙!敵人都要殺到家裡頭了!」

  可洛兒默默的跳下床,如果不戰鬥的話,事後只會被整得更慘;她穿戴好裝備,才剛走到大廳,映入眼簾的血腥場面,兵器互相碰撞的火花,死亡的慘叫聲與倒在血泊中的屍體,竟觸動了她心底深處最不願去回憶的傷痛。

  在可洛兒被帶到攔截者商團的那天晚上,原本正和家人快樂的享用晚餐,慶祝她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兵械師,一群拿著刀槍的傭兵卻在此刻闖進了家裡,任憑可洛兒大聲的哭喊,刀起刀落在她的面前殺掉了最愛的父母親。只因為他們,攔截者商團,需要一名優秀的技師打贏那場戰鬥大會。

  在大廳裡的景象,彷彿親人被殺害的場面正在重演,於是可洛兒的情緒開始接近崩潰,她默默地低下頭,輕觸裝備的機關,一把機械零件組成的長劍出現在手裡,向前走了幾步,一揮劍,就將一名聖騎士的身體截成兩半。

  「可洛兒來支援了,」一名傭兵慶幸的說著,但下一秒卻是他的手臂與身體分開,「怎麼會……」還來不及弄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整個人就向前倒在血泊之中。

  「去死、去死……」可洛兒低聲反覆說著,慢慢地提高了音量,「通通去死!」手中的長劍不斷地揮舞,穿梭在聖騎士與傭兵之間,宛如從地獄來的鎖鏈,將在場的人一個個拖向死亡,「把爸爸媽媽還給我!」

  此時冠柏之正好趕到大廳,血流成河、屍體不成人樣的場面,讓他在一時之間愣住,懷疑自己是否走到了地獄;當他看到唯一還站著的可洛兒時,機械長劍毫不留情地往冠柏之飛射而去。

  「住手!」數道銀色的靈氣箭矢貫穿長劍,解體後的機械零件紛紛散落,一名銀藍色輕裝的蒙面少女出現在大廳,「就算妳殺再多人,爸爸媽媽也不會回來的。」

  可洛兒似乎沒有聽進去,伸手就要再觸動機關,少女便發動靈氣箭矢,搶先一步將可洛兒身上的裝備瓦解,然後慢慢地走到她的面前蹲下。

  「死了……都死了……」可洛兒空洞的眼神中,透露著無限的悲傷,一頭原本活力的金髮也已染成了鮮紅,「大家都死了,爸爸媽媽也都死了,」聲音漸漸的開始哽咽,「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如果不嫌棄的話,」少女將可洛兒擁進懷裡,輕輕撫摸著她的頭髮,「讓我當妳的姊姊照顧妳好嗎?」一股溫暖的感覺開始湧進可洛兒的心裡,就好像青年技師握住她的雙手時,那種發自內心的關懷。

  現在抱著她的這個人,和在競技場上遇到的那個人,明明都是初次見面的陌生人啊,為什麼會帶給她這種幾乎快要遺忘的溫暖?豆大的淚珠開始不聽話地落下,長期以來的情感壓抑似乎找到了出口,可洛兒開始放聲大哭。

  「盡量哭出來吧,不用再壓抑自己,已經沒有人會強迫妳做事情了,」少女輕輕地將可洛兒抱起,回頭看著安靜好久的冠柏之,「冠柏之先生,可洛兒我帶走了。」

  「可是,她……」冠柏之面有難色,雖然剛剛在千鈞一髮之際是被人家救了沒錯,但是可洛兒被帶走的話,他要怎麼跟懷楊天交代這一切啊?

  「就麻煩你和總隊長商情吧,這孩子其實也是受害者,我不想就此埋葬掉她往後的人生,」少女眼神認真地說著,「報告上對可洛兒的事情就請盡量帶過,懷楊天他會明白的,再會!」說完便如同風一般消失得無影無蹤。

  「冠柏之!」懷楊天走進了洞窟內,似乎是外頭已經鎮壓結束了,「這麼久沒出來,你這小子還活著啊!等等,這大廳是怎麼一回事?」即使是閱歷豐富的懷楊天,大廳慘不忍睹的景象也讓他感到有點驚駭。

  「就……」冠柏之正煩惱著要怎麼解釋這來龍去脈,這下子好了,他連那少女是何方神聖都不曉得。

  「回去再好好的跟我報告,」懷楊天一看就知道發生了不尋常的事情,一時之間要這小子報告是擠不出什麼東西的,「先出來處理捉到的犯人。」

  隔天清晨,聖隕坑巡邏隊破獲攔截者商團的消息,讓民間工坊精神為之一振,總算又可以好好的做生意了;而懷楊天在此事件的報告裡,最後一段這麼寫著:

  失蹤人口可洛兒,經搜查未發現任何線索,目前仍下落不明。
  聖隕坑巡邏隊 總隊長:懷楊天 副總隊長:冠柏之

  在聖隕坑的街道上,懷楊天和冠柏之例行性地到各崗哨視察;雖然呈交上去的報告那樣寫,但冠柏之還是不明白為何懷楊天會相信他的說詞,總不是因為相信他這個徒弟是個老實人吧,還是懷楊天隱瞞了什麼他不曉得的內幕?

  「你問題很多喔,小子。」懷楊天似乎看出了冠柏之的心事。

  「啊,被發現啦,」冠柏之有點不大好意思的說著,「總隊長,你是不是知道那名帶走可洛兒的少女是誰啊?」

  「我說你這個徒弟可能要回去多看點書長長知識,」懷楊天有點無奈,畢竟這個徒弟對事情的敏感度很糟糕,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只好再給他多一點提示,「天底下有多少兵械師能與有械王之稱的可洛兒抗衡?更不用說那銀色的靈氣箭矢,曾經在流傳的大陸詩篇中出現過……」

  「難道是銀之箭矢?師父,那名少女是……」冠柏之正想追問答案時,懷楊天早已走出了好幾公尺之外,「師父等等我啊!你還沒跟我說答案!」

  「自己回去多看點書吧,笨徒弟。」懷楊天大笑著繼續走,也不管在後頭追趕的冠柏之;解決了這麼大一個事件,懷楊天的心情顯得特別輕鬆,心裡也暗自祝福著可洛兒,跟在那個人的身邊,至少往後會有不一樣的人生吧。

-----------------------
寫完的同時
我也跟可洛兒一樣精神燃燒殆盡了OTZ
一口氣寫一篇文章出來真的很累
可是不寫又睡不著ˋˊ

創作回應

薄雪草的想念
哇哈哈...
你就認了吧~~xd
2009-03-21 11:56:46
過水千影
來去催晨星的稿...
2009-03-24 10:47:13
俄羅斯娃娃
一定要推的阿~
小千你快寫後面的!!!(催稿
2009-03-21 12:35:34
過水千影
我還要考試耶...囧
2009-03-24 10:46:44
薄雪草的想念
晨星是?
可洛兒是哪個任啊xd
2009-03-24 19:26:57
過水千影
晨曦之星啊...
蓋美拉打半天打不完的帥哥

可洛兒是自創角色
月映本傳伍章末端有提到一些
NPC只有懷楊天跟冠柏之吧..
薩摩夜本來也要來拿通告費
可是好像臨時有事情(炸

如果真要說背景故事的話
大概沒幾個人知道
冰晶洞窟的收集礦石任務
NPC對話中有些微的提到有地下商團在收集礦石吧@@
2009-03-25 10:58:39
薄雪草的想念
你太強了...
我對任務懶很久了..(茶..
太奔跑的不適合老人啊xd
2009-03-26 18:48:17
過水千影
那也是以前"年輕"的時候跑的了
現在EP2之後的任務幾乎沒有動...
連打個鬼頭都打到吐血

你也沒比我大多少吧=.=
2009-03-26 21:38:04
薄雪草的想念
咳咳咳~~
你說什麼~咳咳~~
我..我愛睏xd
2009-03-26 22:19:10

更多創作